我只是想活著 第257章 幽泉(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話的同時,顏文若的右手輕輕地朝文沐雨虛空一撫,身上的禁制立刻被解開,完全沒有擔心她對皇帝陛下或是自己會有什麼不利的舉動,也全然不怕她會就此逃跑的樣子。
文沐雨的心裡明白,顏文若口中所謂的上面那位指得並不是安陽威,而是安陽威背後的人,至於那人是不是覺醒者,或許是她這輩子都不可能知道的事情,因為在這場與造物主的對抗當中,她雖然手握著艾文仙尊的熾聖九羽扇,但也沒有信心能夠生還下來。
更何況,她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究竟哪邊是造物主的一方,哪邊才是真的覺醒者一方,她只知道,造物主是敵人,是整個世間生靈的敵人,所以在沒搞清楚哪些人是站在造物主一方之前,她完全無法決定要站到哪個陣營當中。
「好了!廢話就不多說了!朕今天請妳來,是有件事必須要麻煩妳。」
安陽威的口吻仍舊是那麼輕柔,一點威嚴都沒有,但口語間所透露出來的卻是一種不容置疑的意味。
說完這句話,安陽威就閉口不再言語,因為他是皇帝,他要做的只是下旨,而這個旨意能不能確實地被執行,不是他所該擔心的。
如果旨意能被執行得很好,那是理所當然的事,如果不能落實,那他要做的就只是殺人,殺掉那些該為此負責的人,而不是去想該怎麼做才能達到他的目的。
這時顏文若上前朝安陽威行了個禮,接著才轉身向文沐雨勸說。
「我知道妳在顧慮些什麼,不過我希望妳能聽聽皇帝陛下要妳做的事,因為這件事只有妳能做到,而且這件事本身就能證明我們究竟是哪一方的人!」
文沐雨聽了之後瞥了一眼林萱芷,又瞥了一眼袁宸昊,林萱芷對她報以堅定的眼神,從中所透露出的訊息很明顯,就是希望她能相信顏文若所說的話,而袁宸昊卻是眼神有些不確定,但從他的表情也能清楚地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不論她做怎樣的決定,他都會支持她。
在若有所思的神情逐漸轉變成沉著之後,顏文若知道文沐雨願意聽他的說明,於是這才又開口,說話的語氣十分沉穩,不帶有任何情緒,就像是在念一篇文章似的。
「與造物主的最終之戰妳應該已經知道了,但有個決定性的關鍵是持有熾聖九羽扇的妳才能做到的。」
聽到這裡,文沐雨的心裡有些微微地發顫,她隱藏了大半輩子的秘密居然這麼輕描淡寫地從一名大修士的口中說出,這讓她感覺到自從修真以來少有的真正恐懼。
畢竟知道這個秘密的只有幾個人,而且那幾人不是死了,就是在她的山門當中,死人是不可能會洩露這個秘密的,而三靈門裡也只有袁弛琛等幾個數得出來的高層知悉,但他們雖然知道她手上的靈扇來歷不簡單,卻也不是那麼清楚地知道那其實就是艾文仙尊的靈器,熾聖九羽扇。
況且袁弛琛這些人就算明確地知道那是熾聖九羽扇也不可能洩露出去,因為他們還打著利用九羽靈扇壯大山門的主意,如果這事流傳出去了,那他們的謀畫不就落空了嗎?
除此之外,還有少數人知道她手上的熾聖九羽扇,不過那些人都是艾文仙尊的戰友,例如阿羅南,她們更不可能把熾聖九羽扇的所在隨便告訴別人。
所以最後就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安陽威的背後是覺醒者,也就是艾文仙尊一方的人,這才有可能知道得那麼清楚,因為畢竟她是艾文仙尊所選上,並繼承了熾聖九羽扇的人,否則即便造物主明知這柄靈扇能在終局大戰當中起到不小的作用,也不可能掌握到靈扇的真正所在。
因為如果這麼簡單就能被逃離的造物主掌握到熾聖九羽扇,而目前的態勢又很明顯有人暗中倒戈向造物主,況且這個情況絕對不是最近才發生的,叛徒是早就存在的,那這些人不應該早早地就將九羽扇搶到手,又或者是直接毀了!?
熾聖九羽扇是怎樣的存在,袁宸昊也是十分清楚,畢竟那是上古時期與造物主大戰時,艾文仙尊所持的靈器,當時也是靠著這柄靈器才打贏了造物主,而文沐雨的手上有靈扇法器他也是知道的,只是他不知道原來這把靈扇居然來頭這麼大。
於是文沐雨很自然地認為虞朝一方是覺醒者的陣營,除了因為剛剛顏文若的那番簡短的說明,還有就是虞朝的創建者安陽青弘,當前皇帝的父親,也是艾文仙尊的戰友,當然也是覺醒者之一。
以目前的局勢看來,虞朝早就知道熾聖九羽扇在她的手上,而在有那麼多高階修士的虞朝沒有派人搶奪,只能說明一件事,那就是虞朝裡頭沒有叛徒。
沒有多說廢話,文沐雨直導問題的核心。
「皇帝陛下需要我做什麼?」
「我需要妳修復熾聖九羽扇。」
竟然是安陽威親口回答,他的聲音依舊是那麼柔和似水。
「修復!?」
文沐雨的聲音中帶有些驚疑。
「熾聖九羽扇有什麼問題嗎?」
這時顏文若接口。
「不能說是有問題,應該說熾聖九羽扇目前是不完整的,在經過上次的大戰之後,艾文仙尊怕熾聖九羽扇太過強大,靈氣無法壓制進而輕易地被人找到,於是把它分成兩個部分,一個就是本體的部分,目前在妳的手上,而另一個則是作為扇體本源的幽泉。」
「幽泉!?好奇怪的名稱,那是什麼?還有,什麼叫作扇體本源啊!?」
「扇體本源就是靈器的能量來源,妳可以理解成修真者的元嬰,靈器與本源相結合才能發揮出最強的力量。」
顏文若頗有耐心地解釋。
文沐雨聽了有些驚訝地脫口而出。
「難道熾聖九羽扇還能再更強!?」
這時,林萱芷上前說。
「當然!靈器等級的法器通常都會有本源之力,與本源合一才能恢復熾聖九羽扇的本來實力,妳應該也很清楚,之前使用熾聖九羽扇的時候都只是召喚封印在它內部的高階法器,而不是使用本體進行戰鬥的吧!即便是使用本體,威力與想像中的也有些差距吧!?但使用過它的妳應該能夠想像結合幽泉之後的熾聖九羽扇會有多強,不然怎麼會有把握對抗造物主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