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59章 幽泉(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幽都之島除了面積大到足以稱為大陸之外,更令文沐雨感到不解的是,這個大陸上生機勃勃,不像從外界看來那麼地死寂,完全可以說是一種天堂樂園般的存在。
土地上各式各樣的植物生長在其中,放眼望去是鬱鬱蔥蔥的一片,在文沐雨進入紫灰色禁制的地方,有一條流入海洋的大河,水質清淨明澈,完全沒有什麼泥沙的感覺,遠方還有各式各樣的地形,有山,有湖,也有谷,其中無不充滿了欣欣向榮的氣息。
另一個方向的草原上散布著許多妖獸,那些都只是低階妖獸,頂多與一般的動物要再強上一些,並且有了初步的靈智,雖然一舉一動仍與一般的動物沒太大的區別,但以文沐雨這時神智念力的強大程度,所感應到的妖獸數量之多令她瞠目結舌。
任澤與一干金獅族長老並沒有催促她,而她也沒有因為眼前的奇景而停滯逗留太久,不一會兒就回過神來,趕緊跟在任澤等人的後方朝陸地的深處飛去。
金獅族的部落所在離海岸線不遠,就構築在一片廣大的平原之上,只是部落的石板屋數量之多,讓文沐雨見了眼睛有些不知道該怎麼擺。
石板屋黑壓壓地一片散落在平原上,無序又彷彿有序的樣子,每座石板屋的樣子都一模一樣,連大小都一樣,所以當文沐雨來到部落首領的石板屋前,她還不相信這裡竟然就是金獅族的首領住所。
首領族長是一隻很老的金獅,並沒有刻意隱藏身上的氣息,所以文沐雨還沒見到他之前,就知道那些長得一模一樣的金獅當中,哪一位是他們的族長了,因為他身上的氣息與其他的金獅不同,在她的印象中,之前就只有遇到過一次這種氣息,而且是在不久之前。
那種氣息是仙靈氣,也就是修士在跨入羽化層時,通過天劫的洗禮,身上真元獲得新生,或者可稱之為重生後所得的氣。
羽化是一道門檻,一道在修行道路上的巨大門檻,就如同煉氣轉換成真氣,又如同只能施展小神通的凝元,在連魂之後就能擁有大神通之力一般,洗鍊自身真氣使之成為仙靈氣之後,在修為上就不只是變強那麼簡單可以形容的了,更可以說是進化,就此進化成層次更高的生命體。
「是文道友吧?老子是達賴,如妳所知的,老子是金獅族的族長。」
金獅族長的表情看不出來是喜悅還是有什麼別的情緒,所說的話又是四平八穩,只是那聲老子,不知道是金獅族習以為慣的說話方式,或者是這名達賴族長對她有什麼不同的看法。
任澤看出文沐雨臉上的疑惑與些微的驚疑,於是拍了拍她的肩頭。
「別想太多,他們這族的人說話就是這樣,不過嘛…」
頓了一頓,這聲不過…讓文沐雨心裡不禁跳了一下。
「妳身上確實是有個他很有興趣的東西…」
達賴族長聽了任澤這番話,臉上的神情明顯有些不悅,並且輕咳了一聲。
任澤這時也意識到了自己的不敬,他雖然在這裡與金獅族生活了一段時間,跟達賴也很熟,而且他本身就是那種不拘小節的人,但在這種時候,他說話的方式確實是有些不妥。
然而他沒有在這上面多作解釋或者補救,反倒是直接切入重點。
「沐雨師妹,妳身上的八靈顯相聖法當中,有道金獅聖相沒錯吧?」
文沐雨聽了就只是點了點頭沒有開口說話,但眼神中的疑惑卻是更濃了。
任澤見到她的反應,繼續笑著說。
「其是那是達賴族長親弟的神魂所化,他在上古時期與造物主大戰時犧牲了,所以被阿羅南前輩以八靈顯相聖法將元神收了。」
聽到這裡,文沐雨有些恍然。
「難怪我所召喚出的聖相就只有金獅比較有個性,金鷲跟金翼虎則是有點呆滯的感覺。」
達賴族長接著開口,雖然從他的聲音聽得出來他已經很老了,卻是中氣十足的感覺。
「不知道文道友是不是能把我的弟弟放出來,讓我見見啊?」
文沐雨沒有遲疑,不待回答就立刻在神智當中以念力運行八靈顯相聖法的法訣,她的身前旋即金光閃現,一道雄壯的金獅聖相驟然出現在眾人眼前。
見到金獅聖相的出現,在場的所有人,不…應該是說所有金獅的表情都顯得有些奇怪,只有達賴族長的臉上沒有任何變化,在場眾人最低的修為都有分神,能夠察覺這時的達賴已經把神念探入到了聖相的體內。
金獅聖相的表情開始時有些疑惑,接著變得有點驚疑不定,原本就不小的雙眼睜得更大了些,然後又恢復原本的模樣,並沒有理會達賴的神念還在自己體內,逕自朝文沐雨的身軀旁躺了下去,把頭靠在她的胸上,像是在撒嬌,又像是快要睡著的樣子。
見到金獅聖相的舉動,達賴收回神念之力。
「唉…果然是這樣…」
文沐雨聽了有些不解,正想問些什麼的時候,任澤在一旁偷偷傳音給她。
「達賴他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希望他弟弟的神魂還能夠無損地留在這世上,但剛剛經過他探察之後發現金獅聖相裡頭的神魂的確是屬於他弟弟的沒錯,但跟預期的一樣,早就已經損壞了大半,應該就是在與造物主之戰當中受損的,現在已經沒有辦法救回來了。」
任澤對於金獅族族長的稱呼很隨意,並沒有什麼過多的禮數。
看著文沐雨若有所思的雙眼,任澤微笑著繼續說。
「我發覺族長他老人家心裡還是有一絲欣喜的,畢竟他的弟弟雖然已經無法復原,但仍是存在在這世上,這已經是十分令人欣慰的事了。」
文沐雨也把神念探入金獅聖相,半晌之後說。
「他說他不願意留在這裡,他想跟我一起走,而且他也感受到與族長之間的靈魂聯繫,知道那是自己的親人,所以他願意把自己神魂的一部分留在部落裡。」
達賴族長聽了臉上略顯一絲開心,雖然想要好好謝謝文沐雨,但是礙於族長的身分不能太過為所欲為,否則他現在就很想把弟弟這個聖相體擠開,自己靠到文沐雨身上去表達感謝之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