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黑狗洲與大房子 15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繪者:呼卡
  該不會程老闆想殺掉埋起來的「東西」是超自然的產物?這樣想比較合理。況且程家也有像是年幼阿嬤的鬼魂,再出現其他的鬼怪或冤魂好像也不奇怪。
  吳彥仁多想了幾秒,但無法把已知的事件連在一起,忍不住苦惱地發出「嗯嗯嗯嗯」的怪聲。
  「看來同學你沒有什麼天份。」小趙看吳彥仁一臉莫名奇妙,又補了一句:「當偵探的天份。」
  「我又沒有說過要當偵探。」
  「年輕人比較會好奇呢,像我或李小姐就完全不會去挖掘到底發生什麼事。吳同學喜歡看書吧?這年頭會突然說出『偵探』這個詞的年輕人已經不多了。」
  吳彥仁覺得小趙的表情顯示了他自認抓住自己的把柄,明顯帶著戲弄他人為樂的輕浮,雖然在吳彥仁還很短的二十多年的人生中常有被奚落取笑的經驗,小趙的言行並不特別過分,但吳彥仁已經按耐不住內心想逃走的衝動。
  「因為小趙先生你自己從事『少見』的職業,所以才會注意到這種事吧?」
  話一出口吳彥仁就後悔了,語氣好像太衝,而且不是本科出身還當保父的自己還比較少見。
  「吳同學你很懂耶,經營外送平台的確是少見的工作!本地企業來獨占市場受到的考驗可不是蓋的!但我會做這個工作也有體質原因,也是這份工作選擇我。」
  「體質?」
  難不成是不講「本平台獨占黑狗洲外送業務」不行的體質?
  「體質或說是設計嗎?都可以啦。我啊,不受邀請就進不去別人家呢。」
  還在堅持黑狗洲最大外送平台的設定啊!自我認同不是手搖店長或外送員,而是平台經營者的確是很少見啦……但是那不是重點吧……
  吳彥仁好想好想吐嘈,但他突然想起來在大學上過的通識課內容中,吐嘈應該寫為「黜臭」,但這樣可能沒什麼人看得懂呢——小趙講起創業和經營的辛酸,長長的內容他都沒在聽,此時吳彥仁的手機傳來通訊軟體的訊息提示聲,顧不得有人對自己講話還使用手機很失禮,吳彥仁把通知滑開。
  「程老闆提早出發上班,可以回來了~早餐呢~」
  李芸奾傳了訊息又很快加了幾個「快餓死啦」的貼圖,吳彥仁抬頭看了小趙,眉飛色舞演講的他對於聽眾用手機並不反感,甚至還給了吳彥仁鼓勵的眼神。
  貼上姿態拘謹說「請稍等」的小恐龍貼圖,吳彥仁很快又收到李芸奾傳來的「該不會你半路遇到老闆了吧?我從來沒看過他吃早餐店過耶!」
  「要不要乾脆請李小姐和小朋友一起來早餐店?你看,座位還坐得下啊。」
  他們的確是坐在四人座……不對,這個距離應該看不到對面的手機螢幕?而且吳彥仁沒有把手機放在桌面上,而是拿在手上用。
  「小趙先生……你怎麼都知道……難道真的是偵探……」
  吳彥仁第一時間沒有想到「跟蹤狂」這個詞彙,腦袋裡跳出的還是「偵探」,但在他腦袋中的「偵探」字體現在是自帶強烈裂紋效果的古代隸書風格。
  「哈哈哈,外送平台都有收集用戶資訊啦,雖然我們便便屋沒有上架獨家APP就是了。」越描越黑的解釋沒有讓吳彥仁比較安心,小趙只好補充:「我昨晚有和李小姐聊一下啦,放心。」
  「喔喔……好喔……」
  吳彥仁低頭輸入訊息,解釋自己在早餐店遇見便便屋的老闆小趙先生,而且他邀請李芸奾和望望一起來吃早餐。
  本來以為李芸奾會馬上回訊息,如果她拒絕那吳彥仁也能以要帶早餐回去為藉口快點回程家,但李芸奾的回覆卻沒有傳來。
  「你還真的邀喔?」
  看到吳彥仁對著沒有回應的手機明顯有點失望的模樣,忍不住「吐嘈」的人是小趙。
  「嗯?不是小趙先生說要找大家一起吃早餐的嗎?」
  「嗯,沒事,做得好,你是好孩子。」小趙比出大拇指:「來,一起比讚。」
  「為什麼?」
  「因為很讚。」
  此時早餐店外好像有股騷動,桌味在長形的透天厝內部的吳彥仁聽不清看不到,於是站了起來。
  「阿姨!彥仁在哪裡!」
  是李芸奾,她抱著還半睡半醒的程梓望、頭髮還沒梳整齊就跑到程家的大樓外,這是非常少見的事。
  「『滴(→)低(↓)』在最裡面那桌。」
  阿姨從煎臺上回頭,指著面對走道的木頭吧臺上的塑膠袋:「『滴低』剛才幫妳們點好的東西在裡面,袋子沒有用要還我,飲料還在冰箱,自己進來拿。」
  「芸奾姐!妳下來囉?沒回我訊息還以為阿嬤又不舒服。」
  吳彥仁朝著外頭招手,李芸奾匆匆往透天厝裡頭衝,抱著程梓望快速移動理應舉步維艱,但她的步伐卻滿快的。吳彥仁走出位子想接手抱住程梓望,剛接手穩住,空出雙手的李芸奾便出掌敲了小趙的肩膀一記。
  「不要想拐走彥仁啦妖孽!」
  「哇芸奾姐暴力不好!」
  「這妖孽要閃怎麼可能閃不過,他自己要讓我打的!」
  李芸奾氣噗噗,小趙則毫不在乎自己被打地笑著。
  「不會讓彥仁去你那邊,程家的工作沒有彥仁忙不過來!而且我又不太會煮,吃不到彥仁煮的飯要怎麼辦!」
  「跟以前一樣和便便屋叫外送就好啦,竭誠等待您使用本平台~」
  吳彥仁完全聽不懂這兩個人在吵什麼,懷中的程梓望在這個煩鬧的情況下,瞇著眼睛靠在吳彥仁身上,雖然有時會扭動身體,但似乎沒有完全醒來的跡象。
  一邊擔心著程梓望被吵醒,吳彥仁一邊聽他們的對話,原來李芸奾一直認為小趙想挖角自己到便便屋工作。
  「因為體質問題我要過『黑狗大橋』比較麻煩嘛,剛好吳同學是外地人,要過橋很方便啊,這樣便便屋可以發展黑狗洲以外的生意,不是很好嗎?但我還只是想想而已,還沒有開口向吳同學開口喔,不像李小姐直接說沒有彥仁的飯我會活不下去——」
  「沒有人那樣說好嗎。總之不要來挖角,不準。」
  在不鏽鋼四角桌靠近走道那一邊放了塑膠椅,李芸奾坐在上頭吃著吳彥仁端來的早餐與飲料,冷靜下來後語氣變得相當刺人。
  「就算我挖角,來不來便便屋也要看吳同學的意願吧?李小姐不相信他?」
  這招打下去讓李芸奾狠狠瞪著小趙,吳彥仁倒是覺得不相信認識沒多久的打工仔滿合理的。
  「吳彥仁連工時十二小時的工作都做得下去耶!你要挖走他不難吧?」
  這是肯定小趙的招募人才能力嗎?而且就工時來說最沒有資格說吳彥仁的就是李芸奾小嗎?吳彥仁邊拍著望望的背邊看向李芸奾,李芸奾吞下食物,尷尬地笑了一下。
  「哈哈哈,而且望望很需要彥仁啦……總之不要挖角他,警告你喔臭妖孽。」
  李芸奾補充了一句相當軟綿的威脅。
  「雖然便便屋向黑狗洲外發展需要新的人力,但很不巧、我還沒有那麼積極想擴張市場,現階段的目標是確保每一位客戶的忠誠度。」
  「黑狗洲只有你在做外送和手搖說什麼忠誠度啦。」
  雖然這樣說,但每次吳彥仁說要騎去高雄市區買手搖飲料時,回答「我只喝便便屋的飲料」的人就是李芸奾。
本作品獲 文化部第111年度青年創作獎勵 獎勵創作
感謝呼卡老師設計與繪製黑狗洲人物與視覺圖!
呼卡老師近日在CCC連載新作,美食漫畫《煉乳咖啡滴答滴》,很好看!美味又柔軟!漫畫主題的「異文化交流」之一,是不是有點像吳彥仁與黑狗洲的大家的互動呢?不過越南不是異世界啦……(黑狗洲也不是異世界好嗎)
呼卡老師的社團FB 景美仙姬巖×半屏山百合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renstar
sirenstar
擁有把推理寫成BL的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