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水波不傳遞介質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那段再也回不去的光輝歲月
心中就不免感慨
曾經
我愛著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也愛我
然而
我想這世界已經不再愛我了吧
而我也變得很難再繼續愛著它
畢竟如果愛我
應該不會這樣把我摯愛的玩具給奪走
不會讓我
變成無知無覺的機器人
不會讓我
總是在某些安靜下來的時刻
感受到自己的心臟破了洞
有某種空
像深淵一樣
讓人不寒而慄地
凝視著我
因此
不禁想起
《惑星公主蜥蜴騎士》女主角五月雨的心境
她是愛著這個世界
或許曾經世界也愛著她
然而
世界不愛她了
她還想繼續愛著這個世界
我某種程度羨慕著她
因為她找到了另一個世界
願意把自己的末日給她
然後
回應她的愛
童話故事般的浪漫
在這樣平淡如水的日子
我抱著
剛在7-11付錢拿到的包裹
閉上眼
對自己說一聲
生日快樂
試圖擾動一江春水
帶來漣漪
然而
理化沒學好的我
大概忘了
水波只傳遞能量與波形
不傳遞介質
所以掀起的陣陣漣漪
終究
沒辦法把我帶到哪裡去
或許
我也這麼知道
所以我抱著未拆封的包裹
感受它最美好的這一刻
感受希望、期待被我抱在懷裡的時刻
或許我不應該拆開它
因為不要拆開
我就永遠不會失望
然而
我就是理化白癡
總想相信
這擾動的水波會帶我到蔚藍海域
然後
一個水波經過
上下振動後
我在原地
回歸平靜
像極了
27歲許下第三個願望的黃雨萱
張開眼
世界依舊
我期待的世界
沒有出現
果然
第三個願望不說出口
不是因為比較好實現
而是因為
沒實現的話誰都不會因此受傷。
真的嗎?
那麼
為什麼湛藍的天空被劃傷
滴滴答答吵雜平靜的湖水
震盪著漂泊的孤帆?
我把疑問問出口
消散在日常裡
就像從沒出現過
跟我一樣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