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漢勒臺灣中心(四)這座臺灣建築幫助戰火中流離失所絕望的難民婦女與孩子重新靠著自己的力量獲得幸福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憂鬱到盼望是如何轉變呢?
起初裘振宇博士和婦女接觸時,婦女都不敢直視他。婦女長期沒有工作機會、面臨家暴、貧困、創傷,都有嚴重的憂鬱情緒。其中一位婦女淡淡的說:「我從敘利亞逃來土耳其的路上,家人死了一半。」
雖然婦女不直視他,但他還是照常教課,最後成品可換取金錢,發放薪水。
過了一兩年後,婦女主動和他說:「裘,很高興你給我工作機會,但最近物價一直上漲,你可以幫我們加點薪水嗎?」
可以得知婦女憂鬱的情緒已轉變為對生活的盼望了。
工作就是最好戰後的療育
工作就是最好戰後的療育,第一點–不會胡思亂想、第二點–能夠自給自足、第三點–有工作機會後,社會認為你是有價值的人,不是乞求的人。
裘從怎麼開始畫喵喵教導,裘鼓勵婦女是藝術家,要求每個人要創造不一樣的喵喵。小孩也很開心的看見媽媽做可愛的狗狗圍巾和喵喵束口袋。
臺灣中心內有很多敘利亞婦女在做手工,現在我們想蓋一間樹屋,讓婦女做手工時,小孩可以在旁邊玩和上課。我們發現媽媽們之間的交流也能帶來戰後療育的重要性。
有次企業內部溝通出問題,喵喵書籤少做兩百條,但再過幾天貨要運回台灣怎辦呢?
為了出貨,只好請婦女晚上加班,且做到晚上大概做到半夜一二點,本以為婦女會不開心。結果婦女說:「裘,這是難得自由的日子,終於不用以家庭為優先考量了。」總算能名正言順的和好友談天了。
只要一點點資源及一點點商業上成功,就能為這些生命造成巨大的轉變
裘振宇博士和助理瓦立必須處理很多複雜政治問題,裘問瓦立:「會不會辛苦?」瓦立回:「辛苦我們兩個人,卻可以換到十倍到一百倍的家庭幸福快樂,這個交易太值得了。」
裘振宇博士過去七年都是志工,把所有的積蓄都投入之,還辭去土耳其比爾肯大學終生教職。打算未來的日子,好好的經營臺灣中心。
收聽裘博士訪問:點此收聽
/
因為跟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合作
幫助敘利亞內戰的小朋友,
特別找來 水滴文化出版的 #戰爭來了怎麼辦
敘利亞內戰的繪本講給孩子聽,
他聽完之後跟我開啟了很多討論,
包括為什麼不能把全部小孩都帶到我們家養
還有金剛戰士變身把引起戰爭的人都抓起來
然後小朋友就能回家了。
我聽著聽著就默默偷開手機錄音錄下來
但是我忘記教他量力而為了
居然想要把我把我的錢全部捐出去!!
.
真的很鼓勵大家,無論孩子再小
我們都能給他很大的世界,
他們真的懂。#三歲十一個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珊迪兔
珊迪兔
Podcast頻道《精算媽咪的家計簿》主持人 獨立著作:<家計力–掌握家庭金流,建構築夢安全網!> 精算生活,創造理想人生的珊迪兔,靠自己的力量度過財務低谷、成為媽咪之後在職業生涯上的轉折,樂於面對挑戰、喜歡與問題正面對決。堅持相信:「即便生命給我們很多挑戰,睡一覺起床依然陽光燦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