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枕獏寫的《陰陽師》裡的主角─安倍晴明說,世上最短的咒,便是名。就像你是寧,我是夏,這類的名。還有像山啊、海呀、樹啊、花啊什麼的,都是咒的一種。就好像你跟我雖然都是人,可你是受了「寧」這咒束縛的人,我則是受「夏」這咒束縛的人。
也許,你的中文單名,便是你給我下的咒。再次遇見你的那刻起,某種程度上,我心有一部份已然被你束縛了。可我近日想著,會不會其實這咒,是多年前,我便自己將它施放在底心深處。我依然整夜都沒睡好,翻來覆去的,想了很多可能,編派了各種情節,然後又自己造了好幾式結局。
有一日下午,我忽然覺得我把你的姓寫得比名好看,然後我就偏執的一直想把你的名寫得比姓好看,結果竟然可以因此寫了兩張A4紙,太嚇人了,根本中邪。瘋狂如我,我給你機會,你現在走還來得及。
當你回到我心裡那個位子坐下來的時候,我依然還是很想坐在你身邊,可這一回我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那個雅量,哪天如果你想走了,我還能像年少時那樣,自己靜靜寫上一陣明信片,恍若你還在遠方聽著,自己默默想念便好。
永遠到底是多久的日子呢,我們還能有幾年的光陰可以重新遇見,如果有一天,我喊了你的名,要你別離開,你會聽我的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0會員
    1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野口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端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的情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咒罵咒罵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06
    昼鹿法式手作甜點品味法式風情,享受手作精品甜點的絕妙滋味!我們引以為傲地呈獻最精緻的法式手作甜點,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呵護。精選頂級原料,由經驗豐富的大廚們巧手打造,每一款甜點都綻放著法式獨有的精緻風情。 從香醇滑順的巧克力蛋糕到輕盈絲滑的法式奶油泡芙,我們的甜點系列將為您帶來一場甜蜜的法式饗宴。無論是與摯愛共
    Thumbnail
    avatar
    小愛
    2024-05-01
    【咒術迴戰/乙女向|夏油乙女向】催眠R-18 就是在草稿箱發現我有一篇已經打好的還沒發出(,,・ω・,,)教主夏油實在是太香了嘿嘿嘿 來一篇色色的短打 終於連續痛苦的大夜班準備迎接美好休假的你,被一陣門鈴聲吵醒。 「稍等一下!」莫名的煩躁感讓你心情非常差,連日的勞累你只想好好地躺在床上享受高級床墊帶來的舒適感。 隨手拿起床
    avatar
    diane
    2024-04-26
    咒術廻戰:懷玉.玉折篇-一番賞A賞-五條悟|文濤開箱第二講這篇文章介紹了作者從小迷轉扭蛋,而近期再度開始收藏人型模型,尤其專注於咒術廻戰的五條悟。作者分享了購得的五條悟模型的價格和外觀評論,以及對於市場行情的看法。此外,作者也對這種收藏行為進行了一些感性的評論。
    Thumbnail
    avatar
    Revrijcq
    2024-04-06
    晝顏之紗和日誌喜歡的戲劇、電影 總有幾個劇本塑造的角色另人多生好奇, 可能是劇本刻劃的立體, 更可以說每個人可以從角色中取得一定程度的共鳴, 有時候,共鳴之巨大,餘音繞樑, 甚至是感同身受,想要把她(他)們的故事繼續寫下去, 日劇午後三點的戀人們的女主角紗和, 就是一個這樣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蔡雜
    2024-04-04
    「咒」為什麼這麼恐怖?解密背後使用的催眠手法這部電影駭人的點不在於鬼、不在於劇情、而是在於整個搞不清楚到底是在交代劇情、還是在對觀眾施以催眠的敘事手法。 如果導演沒有學習過催眠術,就能把這部片拍成這樣,那我會覺得相當驚艷。因為這種敘事手法確實打造出了恐怖片的新天花板。 但,要是導演是學習過催眠術的.....那....筆者會覺得有點害怕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2-03-26
    厄物咒祕聞3:絕不可買的九層血公主地獄套娃並不是所有的俄羅斯套娃都會替人們帶來祝福,在俄羅斯的詛咒傳說中,就有一組相當有名的傳統套娃,是絕對不可以把它們當成紀念品買回家的喔。 因為它們承載著一段從地獄而來的血腥復仇記憶,沾滿了血與恨,是召喚詛咒的惡靈套娃!記住,千萬不要買!
    Thumbnail
    avatar
    娜歐米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