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自己所愛的,變成能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一位總是在深夜畫圖的人。
因為在夜裡,可以放下很多瑣碎以及工作的事情,心無旁騖的沈浸在創作的世界裡。而在某一個夜裡,我認識了一位來自菲律賓的女孩,名叫Lorenn,我們是在一個可以交流書信的app中相遇。
起初用這個app是因為我想要增進自己英文語言能力,也想要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一開始在書信app中,我們傳送訊息的頻率大概是2-3天一封信。而在每一次的回覆信中,我總是捉摸不到能與對方的個性、生活,所以很希望能有更近一步的連結。
對話很簡單,我會詢問她今天過得如何、她喜歡什麼樣的興趣、有什麼趣事能與我分享,都是一些非常基本的對話。因為是透過書信的方式,沒有了雙方的照片、沒有了現代科技最需要的影音。可能也因為這樣多了些神秘感,總是去猜測對方的文字中有了什麼樣的情緒,這些只依靠很單純的訊息去傳達。
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大概一個月,我主動提出是否能互相的聯繫方式,所以互相加了臉書。就這樣,有些曖昧卻無法進一步的關係被我打破了。在訊息裡,我坦誠了自己英文沒有到很流利,所以在一些語法上如果有不太懂的地方,希望可以理解我是真心想要認識她的。而她用了溫暖貼心的話語,跟我說不需要擔心,她可以理解。這也讓我能更放心的與她對談。
從原本一個禮拜的書信,來到了一天會互相分享在自己國家發生的事情。不太會像朋友間閒聊,反而更像是摯友般的分享故事。
而在某一次的夜裡,我在畫畫的時候,她突然傳來了訊息。那則訊息是一部短影片,是她拍攝她居住城市的海岸,她跟我分享那裡的美景,也因為我喜歡海,所以我的注意力就這樣被吸引了過去,也展開了第一次深夜談心話題。
她是一位很美的女孩,也因為想要更了解這位女孩,所以會從她的社群上去閱覽她以前的貼文或照片。我注意到她以前是長頭髮,而在最近卻剪短了頭髮。好奇心作祟的我問她說:妳怎麼剪短了頭髮呢?
她跟我說:I'm Criminology student.
當下我有點匪夷所思,想著,這是真的嗎?我又問起:這是什麼意思?
她回答我:Criminology is the study of crime. Students who major in criminology learn about the causes of crime related to biology, psychology, or social factors like socioeconomic status. These majors examine crime in different places, ranging from neighborhoods to other countries.
This course is my dream to become a police woman😇
看完她與我解釋的這段話,我深信,這是真的,而且是很真摯的。

當下我用了中文回說:妳是一個很棒的人!還急忙的再用自己能理解的英文跟她解釋我說的這句,真的不曉得我在興奮什麼,但真的,我非常開心。

可能因為我有個習慣,會想要在一天裡一定畫個圖,才能讓我自己覺得好像還活著的感覺。一邊聊著天,我手中也閒不太下來。Lorenn突然跟我說她因為失眠而睡不著,我問她是最近有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嗎?她才跟我說了是因為失戀而讓她最近睡得不太安穩。我沒有問過多的細節,但總想要讓她能在與我的對話中,可以感受到自己在訴說內心時是可以被信任的。

我很怕自己說了太多自己的想法會讓她覺得囉唆或是不能理解,所以我和她說:雖然我沒有太多的能力能夠幫助妳,但希望妳能知道我是在乎妳的。
在當下,我正在畫一張圖,這張圖是我在這一天裡畫了又畫、擦了又擦的一張圖,這張圖讓我在畫不出自己滿意的樣子感到焦慮。我不確定是不是緣分的關係,但我覺得正因為這場對話,我順利畫完了它,並且幫這張圖下了個標題,傳送給她。
傳給她之後,我沒有跟她解釋過多這張圖原先的含義,因爲我覺得每張圖生產出來都是帶有著情感,每個人對於圖像的解釋或許稍有不同,最終都還是希望能夠她能被安慰到。她收到這張圖時很開心,並且跟我說了謝謝,我覺得這一句謝謝,勝過很多的關注與肯定。
我其實從沒想過我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認識到這麼一位女孩,也很謝謝自己能有夠這樣的勇氣可以用自己不是很流利的英文與她分享我所看到的一切。也希望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如果也喜歡分享故事,歡迎與我分享你們看到的世界!

圖片連結: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149580313/When-night-is-coming
在這裡放上Behance連結,也謝謝關看完這篇故事的你們☺️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LA 105: 人類圖.玄商12 - 如何透過了解自己的人類圖,找到屬於你獨有的營銷之道和True fans歡迎各位來到Life Architect.筆者現在可以告訴各位,經過連續幾個月的努力,寫了超過萬字和多次修改內容,現在到了最後的剪輯階段.預計這次先行體驗迷你課程,會是大概兩個半小時,以回饋一直關注Life Architect的觀眾這些日子的等待,以及希望幫助關注自我成長及線上創業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4-05-30
透過我自己親身實踐的《停止拖延的情緒行為動力學》4年前我曾經讀過這本書,而這次閱讀新修版的動力不同於上次的心態,抱持的想法並非是自己有拖延、逃避的問題,而是自己在工作跟處理創作、閱讀跟學習上,難免會遇到沒有動力、不想往前進的停滯期,所以便想藉此來複習順道檢視是否有什麼可以幫助自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5-06
20240409小人偶&催眠故事--與其用「不配得」來為自己判刑,不如試著讓自己透過改變,成為配得起的角色。花了幾年的時間調整,案主小玉終於找到符合條件的伴侶,並已一起相伴三個年頭。只是,在這個應該享受幸福的時刻,莫名的「不配得感」又再次強烈的湧現,不想再親手斷送幸福的小玉,決定好好面對這個難題。 從小人偶的排列場域看見是原生家庭中父親酗酒及酒後暴力,形成她不敢幸福,而...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4-09
透過書寫認識自己2023 年發生的許多事,我還不會好好述說、還有我還不明白的事。我對自己的不理解而傷害到他人,但也因為這些事情,我開始理解一些新的事,而且那是過去的我不能理解的,甚至現在我開始不能完全理解過去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雪莉
2024-03-31
透過改變自己的心態來創造各種機會~福井県越前市越前市位於福井縣的中心位置,北陸高速公路和國道8號線貫穿市中心,是連接關西、中京地區主要城市以及福井等周邊城市的交通大動脈城市,武生盆地周圍群山環繞,東邊是越前中央山脈,西邊是丹生山脈,還有被稱為“越前富士”的日野山(795m),海拔從400m到700m不等,縣內三大河流之一的日野川自北向南流經武生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1-25
你知道LV為什麼能這麼成功嗎?早在好多年之前,我就已經是LV的忠實愛用者,我知道很多人會認為那是奢侈品牌,但對我來說,買LV的產品是一種信仰,因為我非常了解LV在推出每一款包的背後,用了多少心思、費了多少功夫。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5-01
什麼是差價合約? 你可能不知道的 6 大好處 !什麼是差價合約(CFD)? 差價合約是在20世紀70年代的時候出現的,並且在2000年的時候成為了一種主流的交易品種,差價合約是使用保證金來進行交易的,就如同股票實物交易一樣,盈利或者是虧得都是由自己所買入或者賣出的價格來決定的,差價合約相對於傳統的交易有著更多的優勢。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1-11-09
【實驗室新聞】酷吧!你的眼睛知道什麼能預測未來。近期學長在《Nature Neuroscience》的文章終於被刊登出來了,雖然早已請他寄檔案給我,本來想搶刊登當下就發文,但偷懶到現在才寫,先在此獻上我的膝蓋。 這篇研究以獼猴視網膜作為研究材料,透過實驗得知視覺訊號的處理過程具有選擇性,而且它們只保留對預測未來有幫助的訊號。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8-04
不穩定? 你真的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不論是在量產工廠, 樣品室, 乃至於研發中心, 最常將失敗歸咎於 “不穩定“.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每當工廠生產出不良品, 樣品室做出的成品差強人意, 研發中心的結果不如預期, 詢問工程師的結果一定有 “不穩定” 這三個字的出現. 前面可以加上操作, 機台, 材料, 設定, 氣溫, 濕度等等你
avatar
Shi-shan Yeh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