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想念的聲音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我能夠聽見想念的聲音,一切都變了。

身為眾人矚目的偶像明星,我知道自己畢生要承受的議論,也知道自己必須聽從他人安排人生,但是為了家人的處境,我甘願忍受這些噪音。

只是,噪音開始從耳邊傳來。

還記得那是兩個月前,我在早晨的床上聽見有人在我左耳邊呢喃,內容盡是一些變態騷擾之言。我驚坐起來,卻發現那聲音彷彿來自很遠,但又非常清晰。漸漸地, 人數增加了,我確信那是想念的聲音。

因為想念的聲音,我的工作受到嚴重困擾,我必須忍受左耳來自無數粉絲的聲音,並且用我的右耳接收必要的資訊,但是那些聲音越來越變態,越來越可怕,我必須嘔吐,才能撐過這一切。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是在極度疲憊之中睡著,我試著不去注意那些聲音,想要隱藏自己的異狀,盡可能地繼續爭取工作機會,但是經紀人也看出我的失眠,質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知道自己會被當成瘋子,被迫中止一切工作,於是我推托給酗酒、跑趴等名人活動,經紀人雖然沒再追問,我卻感覺到他隱約不耐煩,好像我會斷了他的財路。

在忙碌的工作生活裡,我漸漸習慣想念的聲音,並且開始體諒那些少男少女的寂寞心靈。我知道,他們的思維就像我當年的青春期,有一個能夠攀附的支柱,便會無止盡地依附,更何況他們是在心裡呢喃,只是不巧被我聽見。

但在長期失眠之下,我終於在工作過程出事了。因為直接在舞台上昏倒,各大新聞媒體紛紛以大篇幅報導,似乎終於找到我的可議之事,並且質疑我的身體狀況,甚至是精神壓力。

經紀人害怕輿論,急忙要我先休假再上,但我堅持休養幾天就好,否則討債集團不會放過我的家人。

夜晚,我發現耳邊傳來的不再是想念的聲音,而是批評的聲音。他們批評我不夠專業,批評我弱不禁風,批評我愛錢愛到死。天亮之前,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再繼續下去了。

在逃出這場人生之前,我寫了一封信給粉絲,乞求他們不要再想念我,因為我需要永恆的平靜,需要這個世界放我一馬。如果不能,請至少讓我留下右耳。
92會員
314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