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友軟體的自介,有四件事你一定得寫進去(#3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你的交友軟體頁面中,除了照片之外就是自我介紹的欄位。各大交友軟體無不在這一欄費盡心思,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特色,他們也會鼓勵用戶認真撰寫自我介紹。這也很好理解,畢竟在我們還沒正式開始聊天之前,我們如何互相認識彼此,除了照片之外靠的就是文字訊息了。因此,網路上也有非常多關於交友軟體自我介紹寫作的教學文章。但我看過幾篇之後我認為大多數文章對自我介紹都有點「太過糾結」,太多炫技的成分在裡面了,我個人並不太吃這一套。另外,之前也有幾個問過我對於他們自我介紹的建議,所以我就想可能真的有蠻多人對於自我介紹的撰寫這一塊是有需求的。所以今天決定寫這一篇,介紹一下我建議交友軟體自介一定要寫進去的事情。最後結語的部分我會說一下自我介紹最主要的功能。那麼就讓我們看下去。

目錄

  1. 興趣標籤
  2. 美食類型
  3. 個人故事
  4. 喜歡的類型或是約會的風格

本文

1. 興趣標籤

你平常下班會做什麼?休假的時候會做什麼?連假的時候會做什麼?你的熱情在什麼事情上面?你無聊的時候會做什麼?你可以先把自己除了工作之外的日常生活做個整理,然後呈現出來。呈現的方式不限,如果你文筆好你可以寫個短文,如果文筆不好,用條列式的也可以。各有各的受眾。然後也不用擔心你的興趣太過冷門,因為只要你有熱情在上面,都有可能吸引到會欣賞你的人。

2. 美食類型

大家都喜歡吃東西,大家也喜歡聊吃東西,所以我會建議你把你喜歡的飲食類型寫出來。比如說很多人都會寫喜歡吃拉麵,剛好台北有一堆的拉麵店,也許聊個天之後就可以相約去吃拉麵。另一方面,人們對吃的東西的類型會反映出他的生活風格,所以如果你願意在自我介紹裡面說清楚自己喜歡吃什麼類型的食物,會能夠提供給別人更多關於你的訊息,有心的人就會解讀出來。

3. 個人故事

在一些演化心理學的說法中,說故事跟聽故事是一個刻在人類基因裡頭的本能,因此能夠說故事的人,通常都會比較有吸引力。這個說法是否為真還有待驗證,但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如果我能夠說出一個好故事,確實是可以讓約會的體驗變好。在自我介紹裡面說故事,除了可以更流暢地表達出自己,也可以讓別人更樂意認識你。你可以寫一個關於你近期發生的能夠代表你個人的小故事,字數不用太多,簡單明瞭即可。

4. 喜歡的類型或是約會的風格

你可以在自我介紹裡面大方陳述自己喜歡【文靜】或是【活潑】的對象,或是說你希望對方跟你有一樣的興趣,可以一起去哪進行第一次約會。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在交友軟體上面聊再多,如果沒有先確認好互相是不是喜歡的類型,等到約會見面的時候才發現互相不對盤就太浪費時間了。所以要先把喜歡的類型寫清楚,邀請別人來「對號入座」。

結語

認真說,其實很多人是不會看自我介紹的,至少在滑的當下不太會看,她們還是以看照片為主,這一點無分男女。所以就算你有很棒的文筆,在交友軟體上面也可能不會太吃香。不過這並不表示自我介紹就不用寫了。因為第一:很多人會在聊得不錯之後才回頭去看對方的自我介紹。這一點我算是非常有經驗,常常遇到雙方訊息來回了幾次之後,她突然問我一些關於我自我介紹裡面提到的事情,這確實是有發生過的狀況。第二:自我介紹有部分其實是要寫給演算法看的。像是Tinder就有在他們的官方文件裡面明確表示他們會根據用戶自我介紹中的文字去安排配對對象。基於以上兩點,我會建議大家還是放一點心思在自我介紹上面。不過如果要說到提升配對量,最後還是要回到照片上面,畢竟交友軟體就是個看臉的世界,把照片拍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需要一組好的照片歡迎參考我的服務,入門進階)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