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十年前的上野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日的上午,看著キムタク和kinki最近一起跳的玻璃少年世紀大合舞,腦海突然浮現民宿《上野之家》的畫面。
奇妙的是,算一算剛好十年前的此時,我第一次踏入日本,當時落腳的地方便是上野之家。
上網找了一下資訊,看到上野之家的官網上的民宿外觀仍然和記憶中的樣子相同。
我在《上野之家》的落角房間
十年前夏天的我,在東京的那半個月,很多時間都是在這個房間度過的。
房間很乾淨且簡單,只有一個床鋪和一張桌子,以及有能夠攤開一個小行李箱的空間。對於一個人旅行的我,這樣便已充分夠用。

當時是第一次到日本,原以為自己會想每天從早逛到晚,但因為剛結束一段忙碌的工作,因此在東京的時間總盡可能放慢步調和調整心理狀態。
沒有排滿行程,每天睡到自然醒,花比較多的時間在上野和御徒町周邊散步,走累了就回到民宿小睡一下。
睡前花一點時間,打開旅遊書想一下明天的旅行計畫,同時把以前沒時間聽的ipod裡的歌仔細聽完(還記得當時最常聽的,是林宥嘉的<越反越愛>)。
《上野之家》的頂樓,當時播的是V6的節目~
偶爾想要一點熱鬧感覺時,便到附近Lawson買一瓶啤酒,走到民宿頂樓的公共空間看電視。或是在樓梯間連民宿的wifi,傳個Line和台灣的朋友聊天。
也有在民宿和一位同樣是一個人旅行的台灣女生聊起雙方的行程,和加了臉書好友。雖然回到台灣後便沒有聯絡,但在陌生的環境和不認識的人搭上話,聊起對方的行程和心情。對於閉俗的我而言簡直是不可思議。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一段悠閒而且心裡自在放鬆的時光啊🍺
  • 上野之家:http://www.uenohouse.com.tw/
咪桑
咪桑
資深哈日族和韓文初心者。 在平凡生活中,透過喜歡的日韓事物,每天找到五分鐘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