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我的東京印象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確地開始喜歡日本的街道和生活的感覺,是從2012年夏天開始的。
那是我第一次到日本。當時只帶著一本東京旅遊書和跛腳的幾句日文,便在東京待了半個月。

從飛機到達成田機場,轉搭skyliner到京成上野站,一路在附近盲走,穿越atre二樓,在尋找民宿的路上,第一個有印象的便是上野車站附近的天橋。
我在天橋上停了下來轉了一圈,從大大的上野駅、丸井百貨、看到了首都高速公路,這就是我對東京的第一個印象。
上野車站旁的天橋
天空藍的很清澈,街景雖繁忙但井然有序。
而當時我的內心感覺無比自由。

接下來的日子,這座天橋是我每天必經的路程。
從這座天橋延伸出去的街道,也是我漫步和覓食的指引。
想看到多一點人群的日子,便往右朝阿美橫丁走;想有在當地生活感覺的日子,便朝左邊市役所和錢湯的方向走,在寧靜巷弄內的社區型小超市買晚上貼有折扣標籤的生魚片。
黃昏的景色

那段安靜的日子對當時剛結束上一段繁忙工作的我,是很重要的一段修復、調整自己的時間,也是一個新的開始。
咪桑
咪桑
資深哈日族和韓文初心者。 在平凡生活中,透過喜歡的日韓事物,每天找到五分鐘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