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六本木class v.s. 梨泰院class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去年朝日電視台公布要將經典韓劇<梨泰院Class>翻拍成日劇後,我便很期待日本卡司的揭曉和開演的時程,直到最近終於上檔了(灑花)
<六本木class> / <梨泰院class>
因為之前看過韓版,所以在看日版時,心裡難免會和韓劇做比較。而且因為日版播出的關係,最近又重刷了一次韓版,發現Netflix上韓版還是屹立不搖在前十大熱門排行榜內,看來這部片的熱度依然很強大啊~
依我個人淺薄的心得,在近期多部日劇的劇情和熱度有點頹弱的現象中,<六本木class>算是脫穎而出的劇。<六本木class>有日劇自有的溫潤氣息,選角也很用心,沒有和韓版角色的感覺差太多。
另外,若和韓劇相較起來,<六本木class>有著日劇一貫順暢的節奏,而且偏向小品,追劇時心情比較沒那麼沉重。而<梨泰院class>像是王子復仇劇類型的大片(或許靛桑的<基督山伯爵>比較接近韓版的格局),男女主角把大起大落的感覺演得很深刻,壞人也壞得很透徹,追劇的時候經常氣得牙癢癢的。且韓版看到後半段,出現綁架和土下座的劇情時,個人覺得有點托台錢,要不是身為敘俊的鐵粉,這一段三立八點檔的劇情我應該會快轉下去。而日版雖然還沒有完結篇,但我猜測因為集數限制,應該會把綁架劇情砍掉吧,少了這段應該會覺得清爽一些。
至於在角色的詮釋上,誠如我說的大片感,個人覺得韓劇人物的氣場比較強大,這點日版比較可惜一點。
韓版男主角世路平常面部表情不多,但在出獄後,可以感覺到他把復仇深藏在心裡,因此和仇人對戲時,不用多說便能感覺到他心裡的悲憤感。而日版的新,可能是以前涼真常演熱血青年的角色,所以會覺得喜怒哀樂比較容易形於色,常常會擔心他下一秒不小心爆氣,內心的強大感也因此削弱了一點。邊看時邊想,如果是橫濱流星來演這個角色,或許可以呈現比較內斂的感覺。但栗子頭或小平頭的流星,真的好難想像啊 (笑)
而韓版女主角以瑞,把對男主角的偏執表現得很強烈,而且和仇人講話嘴角上揚時輕蔑感很強,很符合反社會人格的角色設定。日版的葵,我覺得是日版選角最好的一位,一開始很有以瑞的感覺,但可能是礙於要把韓劇16集濃縮成10集的關係,葵很快便把溫暖的一面展現出來,讓我覺得少了那麼一點以瑞呈現的為了愛而不惜全世界與我為敵的感覺。
再來則是韓版女二角秀娥,我好喜歡她高冷的美麗,以及演出內心高牆的感覺。日版的優香也是很漂亮,但高冷感少了一點,在和葵宣示主權,表示她是身為男主角暗戀十年的女神時,高傲和自信的感覺也是少了那麼一些... (也有可能是因為,一直以來新木優子給我的印象是氣質甜美且個性溫和的女星吧)
場景的拍攝上,看的出來日版有盡力呈現韓版的樣貌,像是在店內<MIYABE二代目>和仇人<長家>老闆辦公室內的裝潢,便和韓版的感覺滿像的。
在男主角晨跑的路線上,韓版中那個可以眺望南山首爾塔的天橋,在日劇中則換成眺望東京鐵塔的天橋。兩者的風景都很美,身為同時哈日且哈韓的我,覺得各有各的特色。
但在街景的拍攝上,這點我覺得日版比較可惜一點。韓版在<甜栗>的場景,完整呈現了梨泰院優長且盤山的街景,讓人感覺到梨泰院的優美風景和異國氣氛。而日版在六本木拍攝,但<MIYABE二代目>位在巷弄內,拍攝時僅專注在這家店,沒有呈現出整個街道的視野,比較像是一般東京巷內的某間小店的感覺,有點難感受到六本木地下鐵出口(森美術館那帶)的繁華和現代感。
目前<六本木class>播出到第7集。比起首爾,其實我本人更喜歡東京,所以希望最後幾集能呈現多一點六本木的特色和氛圍。
咪桑
咪桑
資深哈日族和韓文初心者。 在平凡生活中,透過喜歡的日韓事物,每天找到五分鐘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