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學習- 韓檢TOPIK 1級心得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分享我的韓文自學心得。
從學校畢業以來,一直都對語言學習抱著很大的興趣。但身為每天都累得像條狗的社畜,要擠出時間和精神來做工作以外的正事真心覺得不容易。每次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空有想法但沒有真的實行。
去年年中疫情高峰時,公司施行了三個月的WFH。在家時間頓時驟增的我,開始追了<愛的迫降>,很想知道到底怎麼正確唸出男主角利正赫的名字XD 這因此成了我開始學韓文的契機。當時買了大家普遍用的<首爾大學韓國語1A>,看到書內夾的EZ Korea的線上教學宣傳單,衝著韓國老師授課這點,便一股腦刷卡買了課程。
EZ Korea的首爾大學韓國語1A線上課
雖然課程要1萬出頭,但聽了後很慶幸自己沒有直接埋進去課本裡讀。以前自學日文時,拼字像英文一樣是橫向的,而且發音也比較簡單(例如沒有捲舌音),在加上從小就是哈日族,日文看起來沒那麼陌生,所以學起來比較快上手。
而韓文則是直式的拼字,一開始在閱讀上比較不習慣,且發音也比較細/比較複雜(例如只有一個字,但是卻有3個音節),有位老師帶著學,比較知道方向,也因此會對學習逐漸有信心和動力。
1A線上課聽完後,習慣了韓文老師JJ的教學方式後,我找到JJ老師任職的韓文補習班,繼續訂了1B和2A的線上課,現在則是學到了2A的前半段。
雖然學習進度非~~~常龜速,偶爾會因為工作太多而暫停,而且也到了要吃銀杏的年紀(淚),但這就這麼每周看大約一小時的課,和周間下班有空檔時複習課本,今年鼓起勇氣報了TOPIK,通過了1級。
我的韓檢成績單
雖然比起太多學韓文的人來說,這個成績還很弱,但看到有過一級時還是很開心,至少沒有對不起貴鬆鬆的報名費XD 而且看韓劇時也可以稍微聽得懂一點點日常對話,也不用看空耳影片來知道該怎麼唸韓文,也是滿開心的一件事。
工作桌上的書(一半都是韓文書,可提升工作精神XD)
咪桑
咪桑
資深哈日族和韓文初心者。 在平凡生活中,透過喜歡的日韓事物,每天找到五分鐘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