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部旅行的最後一星期我選擇到台東,
在青年背包客棧足不出戶,聊了四天四夜的天。
我覺得走出來,朋友就在路上等我。
跟孩子們打屁也是一種享受。
在他們的年紀,我正在打拼,為了生活。一轉眼已半百。
卻可以跟過去缺席的青春相遇。超讚的。
每天都聊到凌晨,把酒言歡。好不青春!!
第一次體驗背包客棧與一群人共處一室,
與跟我孩子差不多年紀的旅人互動,
常常聊著聊著都忘了彼此年齡上的差距;
我們聊電影聊閱讀然後聊人生,
我們鬥嘴調侃對方沒有長輩與晚輩的尷尬.
第一晚我就突破了自己的生理作息,
跟孩子們一起聊到凌晨忘了累,
然後一天一天一夜一夜我跟青春為伴共舞,
直到火車將我拉回現實;
這幾天的經驗是美好的嘗試,
實現我那個想跟年輕人聊人生分享閱讀的夢想,
當初的構想是設一個據點,
如今我主動將自己帶到青旅,
行動聊天室讓有緣的人在旅途相遇.
相較與在溫泉澡堂與長輩聊天,
在背包客棧多了一股青春與歡笑;
好像補修學分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接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環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缺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用糖霜為台南授粉:駐客棧藝術家隨筆 1許久未寫了。在台南的咖啡催促下,簡單回憶一下這些日子。昨天喝得多,與加拿大朋友和海地的朋友聊政治和夢想。早些在語言交換上認識一位一半巴拉圭血統的漂亮日本女生。我學了點福岡道地話。今天一位日本阿伯問我三個最推薦的東西,去花園夜市可以吃的。他確實試了炸蝦,但不是蝦捲。而且最後還是...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5-23
    吉安創客棧(2021-)吉安創客棧原為買菸場,相關時間點如下:
    Thumbnail
    avatar
    漫步筆記
    2024-02-29
    【覓徑客棧】找尋可停泊的岸旅人說:「哪有不想回頭的浪子,可是...岸在哪裡?」 這句話,是我進監獄服務時,在某次團體中一位學員講的話,短短的幾個字卻化為許多尖銳的針戳進我的心,酸酸刺刺痛痛的;而今天看了一部電影《家族極道物語》,使我回想起當時的話及感受。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19
    最強神王 第二章:客棧驚魂 到了珮郢客棧後,「我們先入住吧!」武珝道「嗯!」武士彠心不在焉地回道,因為此時的武士彠心裡正想著雲炎究竟長什麼樣子,正當武士彠正想得出神時,一句「喂,我處理好了,這是你房間的鑰匙。」驚醒了武士彠,原來是武珝看武士彠想得出神再試圖喚醒他回到現實,「喔!我知道了。」武士彠驚醒道「今天先休息一天,
    Thumbnail
    avatar
    2024-02-08
    第四十七局 客棧月見定定地看著宣袁:『我知道你不信我,但你得要明白,周國最大的敵人不是我,是太至紆。自我遁世之後,便未再觸及國政,之所以來到周國,不是因為選擇,而是必然。』 宣袁站起身,一副居高臨下的態勢:『在妳選擇宣藍的時候,是否忽略了巫觋族?』 月見也站起身:『我說過,我能看見過去與未來,巫觋族不足為懼。』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12-06
    《仙劍客棧2》➤ 評價 | 心得 | 情懷作? 值不值得買? 我真的玩不下去了...無情開噴 《仙劍客棧2》 發行日期:2022年7月8日 遊戲類型:模擬經營 Steam連結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918680/_2/ Steam售價 : 399NT 遊戲簡介: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AdaLee Gaming 影片介紹: 遊戲鑑賞 評價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2-07-21
    背包客棧太危險了,來住文華東方吧環遊世界旅程的第一位貴人是馬來西亞的李大哥。得知我和說書人訂了背包客棧,他說那個地方看起來太危險了,來住文華東方吧。 在此之前,我和說書人並不認識他。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6-0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五章 客棧(一)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3-01
    南園人文客棧 - 一泊三食的午餐這次入住南園除了山中園林之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園區的餐飲安排。是一泊三食,南園規劃的一泊三食是多了第二日退房後的午餐,起早用過早餐,繼續園區走走,再招待客人用午餐輕食。整個度假過程非常慢活的愉悅。
    Thumbnail
    avatar
    書寫記錄
    2021-11-22
    南園人文客棧 - 南樓國宴廳晚餐南園國宴廳晚宴,大戶人家做客吃晚餐
    Thumbnail
    avatar
    書寫記錄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