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807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七夕

Mabo:今天是延遲一個月的七夕,原本七夕是在農曆的7月7日,在明治以後,七夕改成陰曆的7月7日或是8月7日,以前在北海道的時候七夕就是在8月7日舉行,但總之那時候適逢暑假,所以小孩子們都會把水果罐頭的鐵罐打洞,做成燈籠的樣子,然後就會提著燈籠去隨便一個人的家要蠟燭,沒有蠟燭的人家就會給一些糖果或點心,但也些人家什麼都不會給xdd,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會這樣做。
(查了一下發現松岡昌宏說的是北海道當地的習俗,要蠟燭的原因是因為日本戰後的電力並不發達,因此蠟燭是非常重要的照明民生用品)
另外今天也是はな之日,是人臉上的鼻子之日,也是植物的花之日,不過說到8月7日,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今天也是十年前過世的桑明正博桑的生日,如果桑名桑還在世的話,今年應該已經69歲了,和我媽媽的生日剛好差十天,然後桑名桑的忌日是10月26日。
.
聽眾問Mabo有沒有去過京都的祇園祭
Mabo:有喔!!是說今年7/24是祇園祭的後祭,那天我剛好在京都,關於那天的故事,還有最近發生的其他故事,我們播完歌之後再來慢慢分享~
.

。關西之旅

Mabo:我在7/23到京都,然後7/24剛好是後祭,記得我第一次去是在20幾歲的時候,這次也是久違得去了大阪,只能說社群的威力真的很強大。
聽眾:7/24、7/25在社群軟體上看到松岡昌宏出現在關八的演唱會以及和歌山縣的高野山
Mabo:關於這件事呢,因為關八在7/24有演唱會,所以我去看了演唱會,然後因為已逝社長的墓在高野山,所以才會去那邊,因為有上述的行程,所以我就想說那7/23可以先在京都過夜,7/24去大阪看演唱會,7/25再去高野山。
23號的時候,我和一個朋友見面了,那個朋友已經結婚了,但因為疫情一直無法見面,也沒辦法去結婚典禮祝福,這個朋友有些特別,他出生的時候是女生,但後來變成男生了,他說想當男生的時候也有來找我商量,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因為我和他們家感情很好,他們家有三個小孩,他是老么,那時他的父母其實很擔心,但我就說這是他的人生就讓他去吧,然後在四年前的時候,他的父母正式同意他想要成為男生的心願,那時他爸爸還打給我跟我報告,彷彿我才是正牌家長xddd,總之當時他的家人們已經決定全力支持他的夢想,他也正式成為了男生,後來名字也改了。那之後也偶爾會用LINE聊天,前陣子他就和我報告結婚的消息,所以23號的時候想著機會難得,就和他還有他的老婆見面了,東聊西聊了一下,就和對方道別了。
隔天一早起床後就去健走了,因為要準備舞台劇所以最近又開始健走,走完就啟程前往大阪的洋馬長居體育場,eighter們真的超級熱情,超讚的啊!是說關八的經紀人剛好有三個,這三個經紀人以前就是負責TOKIO的,所以大家都認識,然後其中一個經紀人就說,なにわ男子過幾天也要在大阪開演唱會,除了大橋因為新冠肺炎無法來,其他人都有來,然後他們就穿著關八演唱會的T-shirt來看演唱會,於是經紀人就問我要不要也穿T-shirt,於是最後我也穿上T-shirt了哈哈哈,三小時的演唱會編排很棒,eighter們看起來也很享受,而且還有很多是全家一起來參加的,看著關八的表演,就覺得他們一路也做了很多努力啊~傑尼斯的每一個團都很有特色呢!這是我第一次看關八的演唱會,真的覺得很有趣。
那天的合照
在演唱會的後半,在這之前要先和大家道歉因為我用了特權xdd,我在前半場原本是和なにわ男子一起坐在後方的親友席,但因為聽說後半場會有關八作為樂團的表演,心想坐那麼後面怎麼看得到,於是就走到前面工作人員待機的位子看,他們真的演奏得很讚~然後就和工作人員聊到彩排時發生的一些事,聽說因為太熱了,所以村上的鍵盤的黑鍵燙到不行,最後在演唱會的尾聲,還放了煙火,於是就被經紀人拍了一張我在看煙火的背影,然後就上傳到了推特,不過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而且是和eighter一起☺️
看煙火的松岡昌宏
雖然無法繼續留著看なにわ男子的演唱會,但我想今天看過關八演唱會的なにわ男子,應該會在他們心中留下一點火苗吧~作為前輩真的覺得關八很厲害,而且不得不說なにわ男子也很厲害,坐在他們旁邊的時候,他們雖然也很享受演唱會,但眼神散發出專業的感覺,是學習前輩的眼神、也是作為同業欣賞的眼神。
先來聽一首歌再來繼續高野山的部分吧~
.

。九州之旅

25號的時候我和龜梨和也、小山慶一郎和大倉忠義一起去高野山祭拜Johnny桑,這是我第二次來祭拜,因為大家剛好那天都有空,所以就一起去了,去高野山的路上覺得心情很放鬆,去和歌山縣之前大家一起在大阪吃了飯,但結束後大家就各自離開了哈哈哈,有搭飛機回東京的,我是搭新幹線,然後大倉回到大阪繼續工作。
後來過了不到一週,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沖繩三天兩夜,然後結束在沖繩的工作後,再隔一天又要去佐賀工作,所以我就在思考那空白的一天要幹嘛,原本在想要不要先回東京,但突然想到我有一個朋友的墓在福岡,於是就決定去福岡找朋友還有去朋友的墓祭拜,那天結束沖繩的工作後,TOKIO的其他兩人就回東京了,而我則是自己前往福岡。
前面也有說到我最近又開始健走了,說是健走,感覺說自己在散步更能持續下去,總之希望自己每天都能走到5000步,大概是2、3公里左右,最近如果工作結束的地方是在澀谷或是六本木,可以的話我都會用走的回家,走大約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這樣大約是一萬五千步左右。
總而言之在沖繩的時候我是住在國際通那邊的飯店,於是我就心想或許可以用走的到那霸機場,看了一下地圖大約是四公里,結果大失敗,因為沖繩的太陽太毒了,我從十一點開始走,走到機場大概是十二點十五分,而且我還自己提著兩袋行李走,走一個大爆汗,不過還好接下來還要去佐賀,所以帶了很多替換的毛巾和換洗衣物,我一到機場就先換衣服,換完才上飛機✌️
後來到了博多機場,去了喜歡的居酒屋,還和朋友見了面,然後出發去佐賀前,去了朋友的墓,至於是怎麼去佐賀的呢,查了一下發現有從博多到佐賀的特急列車,也是我第一次搭海鷗列車。是說因為前一天走太多路,再加上原本的鞋子就已經很舊,所以想順便丟掉,剛好在博多車站有鞋店,就買了那種有透氣網的鞋子,於是就穿著新鞋去了佐賀~不過在佐賀也走了一萬四千多步,因為我去了很多神社和寺廟,準確來說是三間神社和兩間寺廟。
然後說到佐賀就是呼子的烏賊,在佐賀有點嚇到的地方是千葉有一個我偶爾會去的連鎖居酒屋,但我在佐賀車站的北口和南口也看到那間連鎖居酒屋(查了一下應該就是さかなや道場),而且居酒屋的門口還有活的烏賊在游(建議松岡昌宏可以來台灣的快炒店觀摩這種海鮮在店外魚缸待宰的畫面),生烏賊超好吃就算了,還比佐賀的其他店還便宜,烏賊腳和骨板的地方,店家還幫我用鹽烤的方式料理,真的超級讚,我在佐賀停留了兩天,第一天在北口吃烏賊,但因為第二天實在想再吃一次,可是去同一間店又覺得有點恥,所以就去南口的店吃xdddd,我去那間居酒屋就只吃了烏賊,只吃烏賊的原因是北口還有一間有名的成吉思汗烤肉店,所以吃完烏賊就去吃成吉思汗烤肉了哈哈哈哈。
就這樣在七月末八月初之際去了很多地方,之後還會去東北出外景,我的話如果去到外地工作,就會想順便去其他地方走走,比如去了九州,就會提早或是多停留一天去其他地方看看,像以前去福島的話,我就會想要順便去仙台走走,或是從福島回來後,會先到大宮晃晃再回東京,我還滿喜歡邊工作邊旅行的感覺。

本週值得慶幸的是我學會游仰式了🎉,雖然只能游20公尺,不知道為何游了好幾趟就是游不完最後五公尺🤔,幹我更年期之後一定要每天流連在游泳池。
btw我是看Youtube的影片學仰式的哈哈哈哈,原本想說看看而已應該學不會,但在游泳池試了幾遍後好像開始漸漸抓到訣竅,就會ㄌ👍,不過仰式好需要核心的力量,不然很容易沉下去,導致昨天游完,今天腹肌在痠痛🥲
然後這週最開心的還是少時回歸!新歌大概已經重播上百遍了,第一次聽的時候全身起雞皮疙瘩,這就是我的青春啊啊啊!!
我最愛俞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