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409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新年會

Mabo:西元752年的今天,是奈良東大寺的大佛像落成,舉辦開眼供養會的日子,所以4/9是大佛之日。然後因為「49」和「食」是諧音,所以今天也是食物與蔬果營養師之日。
是說我每年都會在廣播提到,每年一、二月我都會有鼻竇炎的問題,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發生,而且每次鼻竇炎開始的時候,我都會伴隨喉嚨跟鼻腔痛,原本還覺得很幸運今年都沒有,沒想到今天就開始了,剛才才吃過藥呢,沒想到這個時期也會有鼻竇炎啊,想想應該是花粉症引起的,但後來又想到了一個原因,有看到推特推文的大家應該都知道TOKIO株式會社辦了新年會,原本是想辦忘年會的,但大家實在太忙就改成新年會了,於是我和城島、太一還有我們的經紀人跟公司的幾個員工,大約九個人一起,從蠻早的時間就開始吃飯了,吃完後又續攤,能和各個經紀人一起吃飯真的很難得,也藉此瞭解彼此的想法,那天真的聊了很多正經事,雖然後面都在玩樂了,而且還有很正式的社長致詞哈哈哈,那天過得很開心,在想會不會是太興奮才讓鼻竇炎發作xdd,不過那天大家都很認真地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而且都是很正面的,覺得很有趣。
另外我們這團從以前開始如果出去吃飯,絕對不是平分費用,而是三個人各自拿出信用卡,洗牌,用抽到的信用卡付錢,結論,本人松岡昌宏,每一局都中籤,謝謝^^,我們第一攤吃的是燒肉,因為我覺得我不會輸,所以點了超多,經紀人們也沒在客氣狂吃,我還很囂張地對經紀人們說不要在意價錢吃就對了,他們還對我說:「怎麼覺得松岡桑會輸」,結果還真的輸了,而且連第二攤也輸,好好笑。
.

。散步日常

Mabo:這陣子給自己的目標就是休假日要走一萬步,然後就在想有沒有什麼可以再提高動力的方法,我平常都大概從中午開始走,走個兩小時左右大概是下午兩三點,然後就會在附近的蕎麥麵店吃飯、喝個啤酒,再吃兩三樣小菜,然後就走回家,我在散步的路上有三間常去的店,一間是一般的食堂、一間是一對老夫婦開的烤雞肉串店、然後就是蕎麥麵店,說到蕎麥麵店,這間店的下酒菜超級多。至於食堂,中午去的時候也有很多白天來喝酒的爺爺,但如果是12點到1點這個時段去都要排隊,因為會有很多午休時間的上班族,負責招待的是一個中氣十足的阿姨,可能是第一次去的時候點了啤酒,之後去阿姨都會直接問我要不要喝酒。
最後是烤雞肉串店,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被布簾擋住,其實看不出來老闆是男生還女生,我原本還以為是阿姨,聽了聲音才發現是阿伯,進了店裡之後一個阿姨走出來說「現在師傅不在只有烤雞肉串喔」,然後就給我幾支已經烤好的雞肉串,也沒有重新烤過ww,那時候剛好是那對夫婦的用餐時間,那對夫婦就在我面前吃著他們的午餐,有燉煮魚和炒青菜等等,我吃著冷掉但還是很好吃的雞肉串,看著他們邊閒聊邊吃午餐,就也好想吃吃看他們的午餐xdddd,因為覺得太有趣了所以之後偶爾會去一下,其中最酷的是那間店平常是賣外帶烤雞肉串的,但到了傍晚師傅來了之後,就是有賣生魚片下酒菜的居酒屋,他們的菜單也很妙,有一道菜寫著「本店招牌・燉煮內臟・新品」,不是,既然是新品,那是什麼時候變成本店招牌的www,但聽說這間店已經開50年左右了,果然世間處處是驚奇呢。
.

。木村拓哉的後輩

聽眾說和先生在眼鏡店巧遇Mabo,上前和Mabo搭話,確認是否為本人,沒想到Mabo回覆「是木村拓哉的後輩松岡昌宏本人沒錯喔」
Mabo:我記得你喔~為什麼我回覆的時候會提到木村桑呢,因為那時候店裡正在播木村拓哉代言的太陽眼鏡的廣告xdd,我平常都是戴眼鏡散步,但那天覺得陽光實在太刺眼,想要換成太陽眼鏡,所以只好去買一副,正在和店員說不用包裝我現在就要戴的時候,這位聽眾剛好走進店裡,然後因為我身後的螢幕一直在播木村拓哉的廣告,所以這位聽眾來找我搭話時,我才會回「嘿對我就是木村拓哉的後輩松岡昌宏」,雖然只是數十秒的時間,但我也覺得這位聽眾幫著先生一起挑眼鏡的畫面很好看。
講到好看的畫面,雖然不確定這樣是好還是不好,但總之是很厲害的事,每次經過某座公園的時候,都會看到一個爺爺的手臂上停了很多隻鴿子,我就擅自叫他鴿子爺爺了,我已經注意鴿子爺爺很久了,爺爺的身邊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超多鴿子,最近看到鴿子爺爺也會稍微點頭問好了,如果是雨天,鴿子爺爺就不會出來,還會很在意爺爺是否安好ww
關於散步的路線也會變動,有時候走這裡有時候走那裡,上個月心血來潮想走走看彩虹大橋,因為常常看到一些youtuber會去走,就也想走走看,沒想到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一不開放行人徒步,每個月只有這天不開放,是三十分之一的機率欸!因為太不甘心就拍了沒開放步行的照片xdd,希望有一天能成功走到~
.

。選店標準

Mabo:因為收到了一些聽眾問我如何選擇餐廳的,於是今天就來回答一下,首先外觀要有點老舊,看到太新的店面我就不太會進去了,然後是個人在意的部分,我會偷偷看一下店裡是不是有一些客人,如果有人的話應該就不太會踩雷,我不太會上網查推薦的店,會自己走走看看,畢竟也會有網路和實體不一樣的狀況,不過如果遇到和想像不符的情況,其實也蠻有趣的,但當然合胃口是最棒的。
比如今天經過了一間中華料理店,進店前就會看一下座席狀況,覺得吧台看起來不錯就會進店,btw我是不太愛坐桌席的人,都是坐吧台,坐下來後,打開啤酒倒進小杯子,先喝一口滿足心靈,然後吃著脆筍,是說我是不吃要付費的歡迎小菜(お通し)的人,不過中華料理店幾乎都會免費提供,我覺得很讚,說不定有人會覺得我很摳,但我也不想勉強自己付費吃不喜歡的小菜,阿對,雖然這樣說很怪,但我很喜歡店門口有點小污漬的感覺,明明有一點髒污卻還是很多客人的店,肯定不會太差吧,以前不是也都說布簾很髒的店就代表不會雷,因為客人很多忙進忙出的話,就會一直摸到布簾,所以布簾很髒和燈籠搖搖欲墜,都是這間店不錯的象徵,也是我選擇餐廳的標準,希望大家也試試看這樣選餐廳~
.

《節目單元:便利商店天堂》

聽眾分享久久去一次便利商店,發現有集點卡、有APP又有自動結帳機,覺得時代真的在變啊
Mabo:我懂!但我現在已經會用自動結帳機了,超市已經幾乎變成自動結帳了,我覺得便利商店是最能感受到科技演變的地方呢。喔!是說我昨天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講到自動結帳就突然想到了,拍謝我又要離題了但我會速戰速決。
(真的和便利商店無關謝謝)
昨天晚上高中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他說最近在演舞台劇,但劇團裡有個後輩要退出了,因為後輩是我的粉絲,所以想請我留個祝福的話給他,然後又聊了一下彼此近況,後來他就問我要不要視訊,我就說可以啊,雖然我沒用過,視訊撥通後看到了同學的臉,啊這位同學叫福井,我們大概五六年沒見了,還一起遠端喝了酒真是糟糕哈哈哈哈,而且還見到了福井的媽媽,媽媽看起來有點醉,還跟我說我之前都幫你們兩個做便當你還記得嗎~後來媽媽就離開了,又過了一會媽媽又端著一個便當走到鏡頭前說「你看我做了便當,我現在還做得出來喔」,好好笑感覺真的喝醉了,之後又繼續和福井喝酒聊天,就聊到另一個叫伊崎充則的同學,說不定有聽眾聽過這位演員,就決定邀他一起聊天,聊了約半小時,在伊崎加入前我和福井已經聊了一小時,也約好下個月三個人一起出去吃飯。
是說伊崎之前就是一個超自我的人,我們三個人在視訊的時候他突然就不說話了,問他還好嗎,他說沒事,只是在修一個一百年前的手錶,恩……?聊天聊到一半突然修手錶???還展示他修好的手錶給我們看,修好是很厲害沒錯,但為何是現在修??伊崎果然都沒有變,還是和高中的時候一樣自我哈哈哈哈哈,之後吃完飯再和大家分享,好了來放音樂吧,喔天啊結果節目單元只唸了一封來信:)

以上,這週只上了兩天班覺得神清氣爽,而且女兒的新專輯要出了真的好期待,覺得先行曲kitsch很好聽,新歌搶先聽的部分也很不錯,再度拉高期待值,專輯已經買好了,也期待小卡xddd
6月還有女兒的fan concert,也希望4/22搶票順利,想看女兒!!!!(想起之前看IZ*ONE演唱會的美好)

除了女兒的新歌也想推薦Apink的新歌!!覺得這次專輯每一首都很好聽,但恩地的高音真的太難駕馭我快氣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