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326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80年的今天,是海倫凱勒第一次學習發音的日子,啊⋯⋯她就是小時候會和愛迪生之類的人物寫在一起的人,看她的故事覺得很感動呢。另外在1958年的今天,梅木三吉憑藉電影「櫻花戀」,成為日本第一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得主。最後北海道新幹線也在2016年的今天開始營運,我在2017年就搭過新幹線到北海道,心裡真的好感慨啊~因為之前都只能搭飛機或搭船到北海道,沒想到有一天鐵路也能通了,再加上也有九州新幹線,就代表可以一路從北海道搭到九州耶!
在新幹線之前都是搭青函渡輪,之後有了青函隧道後,新幹線也通車了,之後只會越來越便利吧!不過有新的東西出現就一定會有東西消失,像我媽媽的故鄉夕張現在就沒有電車通車了(夕張支線在2019年4月1日廢線),不過說不定哪一天又會重新復甦,再說現在是可以遠端工作的時代,應該可以為一些小村落帶進一點人口吧,日本還有很多好地方,我最近因為出外景也去了很多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味道和故事,走在當地的小路上也不禁感受到一股侘寂之感。
.
聽眾點播槇原敬之的櫻坂
Mabo:我真的很愛這首歌~~~這張專輯裡面,我最愛這首和ANSWER,每次去唱KTV大家都會要我唱這兩首歌,我還記得櫻坂是這張專輯的第五首歌,每次聽到這首就會想到很多故事,是名曲中的名曲!
(因為松岡昌宏不斷力推這首,於是放上來了)
.

。近況:新潟、北野武軍團

Mabo:最近做了很多事,例如在大宮住了一晚,2月也去新潟出了外景,所以想分享這些事,先從新潟的說起好了,要從我最近常去的一間壽司居酒屋開始,那間店有一個在實習的男生T,他說他是新潟人,就跟他分享我要去新潟出外景,然後他就說他們家在燕三條開壽司店,雖然新潟市區和燕三條的距離就像東京市區和橫濱差不多,但想說機會難得就還是帶著工作人員們去了,他的家人看到我們超開心,大家還一起拍了照,然後那天剛好是某個客人的生日,是老婆的生日,夫婦一起來吃飯,所以大家就一起慶祝了,我也和那對夫婦熟了起來,他說他們家的公司是專門製作飯店用餐具的,就這樣聊了很多,之後有點醉了就開了玩笑說你是社長欸,一定有口袋名單的吧,帶我們去一下啊,然後社長還真的帶了我和一群工作人員去他推薦的店xddd,這次在新潟也收穫了好的回憶。隔天就去了新潟的古町,日本的三大花街分別是京都的祗園、東京的新橋和新潟的古町,我覺得新潟真的太棒了,不管是街道的感覺還是食物,雖然日本隨便一個地方的食物都很好吃啦哈哈,再一次感受到新潟的魅力,雖然很多地方的米都很讚,但新潟的更是一絕。
*花街:不是花朵的那個花,是有茶屋、有藝妓的地方→點我看介紹
然後前陣子二軒目的嘉賓是江口朋美,其實她這次上我們節目是要宣傳北野武軍團40週年的舞台劇,但在我知道江口朋美要來當嘉賓前,就已經知道這個舞台劇,因為是從小看到大的北野武軍團,所以超想看這個舞台劇,也一直在看演出的場次,然後發現我可以去看最終場,就立馬弄了那一場的票,然後一聽說江口朋美要來我也是嚇了一跳,錄影那天我也和她說其實我已經有票了。在去看舞台劇之前,我自己的想像是他們會用平常短劇的風格,再次帶給觀眾歡樂,結果看了才發現是真・舞台劇,而且台詞還超級多的,然後每一個場次都有不同的嘉賓,終場的嘉賓是六平直政桑,他真的是很有存在感的爺爺,而且還一直即興表演,這個爺爺從以前就這樣呢哈哈哈。
看到最後也讓人很感動,在謝幕的時候青木隆彥桑就講了一些感言,其他演員也各自發表了感言,其實在演出前兩週,井手らっきょ還因為身體狀況而無法出場前幾場表演,明明才剛出院,卻還是在終場帶給大家表演,真的太辛苦了,在謝幕時青木隆彥桑一直哭,然後最後的最後,青木隆彥說我們北野武軍團原本有十個人,但這次只有八個人參與演出,於是我們特別邀請了⋯⋯話語剛落,東國原英夫和大森宇田衛一就出現在台上了!!是完全體啊!!全場觀眾幾乎都感動到哭出來,然後也很難得的開放給現場觀眾拍照,我就拍照了哈哈哈,結束後也拜託江口朋美桑讓我到後台打個招呼,因為之後還有工作所以只去了一下下,到了後台是十個人都在啊!這時候很有存在感的六平桑就說大家就和松岡拍個照吧,雖然超不好意思,但我就這樣和北野武軍團合照了,把照片拿給太一看之後太一也興奮到不行。
北野武軍團成立了40年,聽說十個人再次重聚,已經是睽違20年,大家從當年20幾歲的青年,到現在全員都已經超過60歲,想必中間一定經歷了很多,但現在光是能重新集合,絕對是非常難得的時光,只能說北野武軍團太讚了!小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懂,但跟著電視上的北野武軍團一起歡笑就覺得很開心,長大後進入演藝圈,實際見到本人後除了敬佩還是敬佩,完全是實力派啊!我想這種憧憬的心情應該在各種領域都會有吧,就是俗稱的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最後再次感謝北野武軍團!
.

《節目單元:我的健康秘密》

聽眾說最近不喝麥茶,改喝薏仁茶,而且薏仁還有美肌的功能
Mabo:原來如此,有這樣的功效很重要呢
聽眾說他平常維持健康的方法就是低碳水高蛋白,並且搭配運動
Mabo:確實有運動目標和找到自己適合的運動方式很重要,我的話就是每天做廣播體操,不過開始拍戲後就不太能健走,所以在沒拍戲的時候,就給自己訂了一個每月要走20萬步的目標。是說前天出門買東西,就順便去了淺草買想要的東西,心想既然都到淺草了,就去了一間常去的店看看,老闆娘看到我就說今天怎麼會來,我就說散步順路到這裡的,老闆娘就嚇到說怎麼會散步散到這裡來,然後就在店裡小酌了一下,離開之後想到有一間很在意的蕎麥麵店,於是就又去吃了蕎麥麵,吃完覺得很飽就又到處走了走,結果那天破了我單日最高的步行紀錄,竟然走了21公里,三萬步,之前的最高紀錄是在京都走了2萬5千步,平常健走的平均步數落在1萬2千到3千步,今天走了兩倍以上,結果隔天腳痠到不想動,果然運動也不能太過量哈哈哈,所以做人還是不要太極端xdd
.

。老頭們的新商品

Mabo:是說我們公司和Village Vanguard出了聯名商品,販售時間是3/24星期五18:00到4/2星期日的23:59,我這次出的商品是手絹,是我平常自己也會用的東西,其他還有社長印章、拖鞋等等,還有一些比較不實用的小東西,如果有星去的話可以到Village Vanguard的官網逛逛喔~
(松岡昌宏竟然沒提到這次的重點商品:城島茂等身抱枕)
官網➡https://vvstore.jp/feature/detail/19652/

這次的商品個人很想要卡夾(因為一直把悠遊卡用丟,覺得應該要買個卡夾)跟貼紙(本人熱愛搜集貼紙),雖然城島茂的等身抱枕也很令人心動但畢竟少女的房間擺這個抱枕可能還是略恥
但這個網站應該無法刷境外卡,我的卡都刷不過QQ,果然還是要辦一張JCB嗎(也是之後的事ㄌ)
所以本次周邊宣告無緣(時間太短懶得遙控在日本的親朋好友)(就是這麼隨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