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有如鬥士般的父親!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弟弟就像豬一樣】

國小時,有一天我跟弟弟心血來潮,二個人無聊比賽爬上三樓高的水塔,玩得正開心時。一聲大吼:「你們倆給我下來!」完了,聽到這個怒吼,我跟弟弟都知道事情大條了。於是,我跟弟弟邊爬下來邊打冷顫,那時的爸爸正在趕豬,因此手裡拿著趕豬的熱熔膠棍子。當我爸走過來時,冷不防二人各挨了二下,當下情緒來不及反應,但眼淚就先流下來,也是這次讓我體會到原來豬被打是這種感覺。
晚上與弟弟洗澡時,彼此觀察對方的屁股,看哪個人的瘀青比較大。晚上爸爸就提醒我們,因為早上的行為太危險,不得不讓我們記取教訓。是的,謝謝爸爸,我倆兄弟有記下來了,除了知道爬水塔很危險外,更了解豬被打的感受。
小時候父親對我們的教育就是如此嚴格,因為爸爸認為長大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重點就是小時候的教育。雖然在這嚴格的教育體制下,仍不會拉開與父親之間的距離,因為我們都知道他是為了我們好。

【面對挫折的爸爸】

國中時,因為口蹄疫事件影響,經濟陷入困頓。為了生活,爸爸凌晨四點半開始收割竹筍,白天在農地工作,晚上再去倉庫兼職。那時,能看到爸爸的時間就是下午六點到晚上九點,其餘時間他都在工作,而媽媽也是。
這時期我們看到的爸爸,如此拚命就是為了養活一家六口。也就是因為那時拚命的爸爸,讓小孩都想為這個家盡份心力,大家的心思都不在念書上,只想幫忙家裡負擔。這就是爸爸在那時給我們的榜樣,讓我們在那麼小的時候就有想讓家變得更好的想法。

【家庭眼中的爸爸】

對媽媽而言,爸爸是個生活上很依賴她的男人,沒有媽媽不行,他就像個大兒子;爸爸很好養,凡事只要媽媽煮個三菜一湯就能滿足他了。他不善於表達對媽媽的愛,但媽媽只要在責備時,他的沉默就是愛的表現。
對以前的我們而言,小時候爸爸是個嚴父,凡事都有個數字做標準,這個標準形塑出我們的道德感;對現在的我們而言,爸爸是個慈父,凡事支持我們的決定;雖然會將情感埋沒在心裡,但電話中一句:「你們在外要注意安全」,我了解這就是對我們愛的表達。
對家庭而言,爸爸的肩膀有如鋼鐵般堅硬,能扛起一家子的責任。

【感謝父親】

父親十八歲就與其他兄弟分家獨自一個人生活,反觀我十八歲時,還在思考要去哪裡玩,而他就得成為一家之主承擔所有的責任。若角色互換,我真的無法勝任他的位置。
謝謝每個成長階段的爸爸,你為了一個家,除了全力付出外,也犧牲自己的歲月。直到六十好幾,你就像鬥士一樣持續這樣的生活,總是有做不完的工作,也沒有退休的想法。由衷希望你能保持長久的健康,因為我希望能繼續當你的小孩。
如今,我也當爸爸了,關於「爸爸 」這名詞有了更深的體會,有了小孩,明白了奮鬥的目的;有了妻子,明白了忍讓造就和諧;有了家庭,明白了活著的意義。
謝謝你教會了我堅毅、謙虛、包容、耐勞。
爸爸,父親節快樂!
同時也祝我自己及大家父親節快樂!
爸爸引以為傲的莒拳班側踢照,我幫他P圖一下/ 圖像創作 懸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9會員
169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