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爸爸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標題超像國小的作文題目(笑),但我始終覺得這件事情不做是不行的。我的文章過程中,常常提及我的爸爸,而他也永遠都是那個要我保持善念、助人、守住本心的人,有時我會想,若是有一天失去它了怎麼辦?在我眼裡他永遠是這麼好、這麼有愛、這麼善良的一個人。
  他給予了我生命,並且讓我平安的長大。聽說我從小最喜歡纏著他,而他也始終讓我當他的小霸王,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一直很感謝我的爸爸,在父母離異之時,他扛起了整個家的重擔,常常沒辦法兼顧工作與家庭,但他始終不曾要求我的課業,他只希望我做我覺得開心的事情,當時的我不曉得怎麼面對我的情緒,也不知道如何釋放我的情緒,常常會對他有很多不禮貌的行為。
  還記得小時候,我實在太依賴著媽媽了,於是媽媽叫我說什麼傷人的話,我都會一五一時的去告訴爸爸。有次我的哥哥把我抓去罵了一頓。
問我:「連分辨是非的能力都沒有嗎?」
我說:「是媽媽要我這樣說的,而且她叫我還要回報給她」(就是我爸什麼表情,我說出來的話夠不夠狠毒,夠不夠傷他的心,因為我是他最寶貝的女兒)
我哥說:「你沒腦是嗎?不懂得拒絕嗎?你知道你說這些話會多傷爸的心嗎?
我愣住了。
我說:「我一點都不想傷爸爸的心。」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心也好難過。
哥哥:「好好去反省你那無知的腦!下次要懂得拒絕。不要再把自己當個孩子。
我哭著跑回房間,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傷害了爸爸,而我竟然成了媽媽手中傷害爸爸的最佳利器。
成年後我曾跟爸爸在講到從前的事,我覺得很抱歉,我那時沒有其他的想法,因而傷害了他。
爸爸說:「沒關係的,我知道妳那時還小,還想要媽媽,還需要媽媽。你一定也很難過吧?
我眼淚奪眶而出,爸爸對我的愛真的好深好遠,好慈悲、好溫暖。
他的愛永遠都像陽光。
  我的母親對爸爸的傷害,我們都非常清楚,在我的母親回到我們家中時,我爸看到了三個小孩的無助,他願意放下過去的所有甚至幫忙我們照顧她,去醫院時也願意幫忙我們照顧。
有次我問我的父親說。
我說:「欸欸~你前妻以前很過分餒!阿你怎麼還願意這樣幫忙我們照顧啊?你會不會心情不好呀?會不會不高興呀?」我勾著他的手撒嬌的問他。
爸爸說:「呵呵,你們是我的小孩,看你們難過我也會想幫忙你們分擔,況且對我來說他就是個病人了~過去的那些就讓它過去吧~愛,不要有分別心,知道某~讓她好好過完這人生中的最後一段路。」
我的眼淚又在眼眶打轉,我的頭倚著他的肩膀,我點著頭。
我的os:這男人真的很強欸,又再一次溫暖了我的心。
愛,不要有分別心。
  直到媽媽的告別式時,我爸都還是陪著我們一同去面對。我常常會跟他分享很多有的沒的,有次我拿我打的文章給他過目,問他寫的好嗎,結果他卻馬上回我貼圖,我想了想這文章好歹也要看個2-3分鐘吧?怎麼一分鐘不到就馬上回我訊息。
我說:「你有看嗎?」
爸爸說:「恩~有阿有啊!」
我說:「你看字那麼快喔!那麼厲害!」
爸爸說:「喔...看大概啦.............」
我說:「那我在講什麼?」
爸爸說:「喔...我沒仔細看啦,很棒很棒就是了」
我:「你就是沒看啊!」我大笑。
爸爸:「(微笑貼圖)晚點再看啦!」
結束Line對話。
  對我來說他真的是一個充滿愛、有趣、自然的爸爸,但卻又能在你迷茫時,拉著你推著你一把,我很慶幸我有這樣的爸爸,也很感恩有這樣的爸爸,他總是能給我許多的愛與包容,並且我也以他為傲。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芯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創作不容易呀~幫忙拍手五下好嗎~
IG:sinting369  歡迎追蹤!
芯亭的有聲文章上線囉!!歡迎追蹤Podcast
spotify:芯亭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