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的閉幕音樂會-布蘭詩歌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的閉幕音樂會-布蘭詩歌

/
-
昨日的感動還正在延續,成為今日生命的一抹顏色。我體會到音樂的價值就在於「當下」,那是個很奇妙的體驗,所謂時間的藝術,就像品茶一樣從舌根觸碰到茶開始到之後的回甘,意猶未盡。
-
這場音樂會是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的閉幕音樂會,而下半場的曲目就是卡爾奧福(Carl Orff)的布蘭詩歌(Carmina Burana),此次我也一樣接下了吹低音豎笛聲部,很喜歡這樣渾厚的音色,接實的、柔軟的環扣住整首曲子的低音,使管樂聲部的音響又更立體了一些。
-
第一次演出這樣龐大的曲子,對於這樣微小的我,可以算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布蘭詩歌就如它的副標題所述,「為獨唱者與合唱團而做的世俗歌曲,伴隨樂器與奧妙神奇的景象」,不難想像就是在說一些身為人會體驗到的生活點滴,為愛情、為青春、為慾望。
-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王典老師演唱的”Olim Lacus Colueram”,是整首樂曲裡唯一一首男高音獨唱,這首是一隻天鵝的獨白,原本好好的、美麗的住在河上,但有一天卻成為了人類的盤中飧,在烤台上無情的被炙烤著。還記得幾年前有聽過幾場老師的演出,而這次能在樂團裡伴奏,實在榮幸!獨特的嗓音和音樂詮釋,讓我在排練的時候都會不小心被吸引過去,忍不住想說昨天的觀眾實在太幸福了。
-
布蘭詩歌其實從現在的角度來看,已經不是那樣的驚世駭俗,總的來說就是描寫「人性」,你我身而為人,流著前人傳承的血,是否能藉此思考歷史給我們的反芻,不期望不再重蹈覆徹,但,願歲月靜好,一切安穩。

推薦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有生活、做飯、音樂、日常:)@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9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