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56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就是命裡帶衰啊!辛苦了一、二十年,快被菜瓜給氣死。不是,連菜瓜都不是,菜瓜還能做成菜瓜布。你們看我,半百了,還是一個人辛苦賺吃,旁邊的汾條伯,早就有子女幫忙接手了。」
「阿伯沒有小孩嗎?」正常冰一面翻動爐火上的香腸一面問。
「我太太身體不好,生不出來。二十年前我們去育幼院領養了一位,看起來
乖巧又懂事,沒想到一不注意,交上了壞朋友。唉!我太太差不多是被他氣死的。果然,不是自己的孩子管也管不動。」小秋不認同老闆的結論,但很無奈地證實了正常冰的猜想。
「你的孩子不肯來幫忙嗎?」小秋問。
正常冰和小秋對看了一眼,老闆繼續抱怨:「來幫倒忙啦!他來只會和我要錢,不給錢還會恐嚇我,這種小本生意哪有辦法供應他無底洞的開銷?」
小秋很想了解老闆知不知道得仔吸毒,但還是決定先沉住氣不要說破,那也許會壓垮老闆的最後一點尊嚴。
一備好料,馬上就有客人上門了。
「老闆,我要『十八啦』!」
「好!兩顆骰仔給你,你先。」
「他們是你的小孩喔!這麼乖,老闆你很好命欸!啊!七點。」
苦笑中的老闆,擺了擺手懶得解釋,只「喀啦喀啦」地擲出骰子,如同當年一樣的氣勢,這次是十二點呢!
「贏了!」正常冰開心地叫出來。看來老闆只能靠著眼前的小賭注拾回一絲人生希望,不然怎麼繼續活下去?
兩人在球賽開始前兩分鐘坐定,吃著食不知味的食物,空氣彷彿凝結了,加油棒互敲的「扣扣」聲,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小秋知道必須鼓起勇氣,面對已經存在的事實,但還是不想透過言語傳達,因為只要一出口,就再也沒有轉圜的餘地。
一切都等這場球賽結束吧!小秋目前需要的是一場球賽的空白。
場上蹲踞的捕手,體型和動作看來很像小秋小時候最愛的鐵捕「曾智偵」,可惜阻殺率應該遠遠不及鐵捕的四成。在育幼院打球時,小秋就是刻苦耐勞的捕手。捕手是場上的教練,也是盱衡局勢的司令部,必須指導投手配球,指揮場內守備球員的位置,預防進攻者的盜壘,同時鎮守本壘大關以阻止對方球員得分。
如果說投手是鋒芒畢露的明星,那麼捕手當然是曖曖含光的推手。曾智偵不僅善盡捕手的職責,打擊率還是所有捕手中最高的,甚至在44歲時參加明星對抗賽,成為中華職棒史上擊出全壘打的最高齡球員。雖然不及美國法蘭柯(Julio Franco)的48歲開轟,而且也不是正規的比賽,但可以看出鐵捕在球場上滿溢的幸福感,在最有歸屬感的地方展現自己,真的非常美好。
很多人都覺得運動員和藝術八竿子打不著,因此能變身成藝術家,投入當代藝術創作的,也只有絕無僅有的鐵捕了。他以職棒簽賭案作為靈感,寄託對棒球重生的希望。十多幅的畫作,運用簡單的素材和繽紛的色彩,結合了對棒球的熱愛和個人的創作理念。小秋印象最深刻的一幅,是用保麗龍膠裹住一顆顆棒球,置放在如同紅土球場的磚紅色畫板上,盼望能破繭而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