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52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好!好久不見了,原來妳叫林依晨,是和電視上有名的演員一樣嗎?」
「不一樣,雖然媽媽喜歡林依晨,但我是一二三的一,這樣比較好寫。」
小秋笑了,看來那位媽媽還是對孩子用過心,最起碼不需背負和名人完全同名的包袱,小女孩穿著連身洋裝,語調活潑,看來正常冰的家人,付出了許多關愛。
「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呢?一晨。」
「姐姐說帶我來書店買書,順便幫哥哥提升一下……嗯,『閱讀素養』。」
「什麼閱讀素養?竟然教小孩子講這麼高深的詞語?」小秋心想,果然是正常冰會教的,感覺正常冰做什麼事都不令人意外。
兩人先陪著小女孩逛童書區,一晨以前不太有機會看繪本,所以什麼繪本都很興趣地拿起來翻閱。然後正常冰「規定」得選定一本買回家,於是現在小女孩手上拿了兩本書,陷入了苦惱。
小秋從來沒買過童書,覺得很好奇,三個人湊在一起研究。
《你們都是我的最愛》說的是三隻熊寶寶的故事,牠們長相不同,對自己缺乏自信,都想確定自己是不是爸媽心中最愛的熊寶寶,當然,爸媽只能有一個唯一的答案:三隻熊寶寶都是最愛!
《大鯨魚瑪莉蓮》也是談自信的故事,體積龐大的瑪莉蓮,很害怕游泳課,只要一下水,同學都嘲笑她是大鯨魚。不過,游泳教練教她想像力的重要,於是,瑪莉蓮游得很好,還敢從跳台上跳下來,成為一隻超級大鯨魚呢!
兩本書都很有意義,「不能都買嗎?」小秋問正常冰。
「不行,從小就得學會抉擇才對。」小秋心想某一次不知是誰買了一堆無法取捨口味的爆米花。
「我們三個人來投票好了。」一晨提議。
「哇!真是好方法,難怪哥哥要來一起逛書店,我投瑪莉蓮。」
「嗯!雖然我也很喜歡瑪莉蓮,但我投熊寶寶一票,因為小花一定比較喜歡有熊寶寶作伴,姐姐換妳。」
「一比一平手,那我是關鍵的一票喔!我投瑪莉蓮。」正常冰說完,就轉身去結帳了,一晨的神情有點遺憾,但很快就恢復開朗。小秋不禁佩服正常冰,要這麼小的孩子學會取捨,真不容易。兩人都選擇瑪麗蓮的故事,想必是希望一晨將來面對別人的嘲笑,能有面對的勇氣吧?
走出書店前,正常冰指著一本暢銷書說:「這本書根本不必買,被討厭哪需要勇氣啊?」
「很需要的,大概只有妳與生俱來就有。裡頭提到『不要介入別人的課題』,我覺得很受用。」
「先生,不要介入別人的課題,和不要介入別人的家庭不一樣喔!那是鼓勵
大家獨善其身嗎?如果這樣,整個社會就不必運轉了吧!對不對呀?一晨。」
「沒錯,姐姐說得對。」正常冰有這種小跟班,再加上小秋拙劣的口才,當
然屈居下風。不過小秋好像真的站不住腳,如果不介入別人的課題,那麼現在一
晨還跟著吸毒的媽媽,而不會有機會逛書店呢!
看著相差超過二十歲的「姐妹」,小秋覺得很慶幸做了那個決定──暫時分開母女,反而能讓彼此都有機會回到正常的生活裡,希望兩人能以更好的模樣再度團聚,小秋真心這麼期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