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54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秋深吸一口氣,不好的預感從四面八方湧上來,「怎麼了?」
「他和老闆很熟嗎?」
「我不清楚。」
「我看到老闆掏了一大疊錢給他。」
「會是保護費嗎?」
「不太像!」
「那會是什麼?」
「我看老闆一臉尋常,表情也算溫和。得仔當時和你們一起在育幼院,後來呢?」
「他八歲就被人領養了,我們當時都很羨慕他能有個新家。」
「然後你就沒和他聯絡,對吧?」
「是啊!所以上回看到他,才會那麼驚訝,感覺完全走樣了。」
「你不知道他被誰領養吧?」
小秋搖了搖頭,這種事雖非機密,但卻是育幼院裡不想碰觸的話題。
「不能問問看嗎?」
「可以是可以啦!但為什麼要問?」
「我懷疑得仔是被『十八啦』老闆領養了,他們之間有種親子關係的熟悉與沉悶。」
「什麼?怎麼可能?印象中是穿西裝的男人,和穿洋裝的女人,一起牽著得仔的手離開的,感覺是可以給得仔過好日子的生意人。」小秋不太能接受正常冰猜測。
「你確定嗎?再說擺攤子認真做生意,也可以過好日子啊!」
小秋抓了抓頭,說:「八、九歲時的記憶不太清楚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像的畫面吧?連續劇常常這樣演。妳說得對,把日子過好根本沒那麼難,所有的欲望都是被人心硬挑起來的。」小秋突然想起得仔抱怨根本不該被領養,那是什麼意思?如果當年得仔不是裝得那麼乖巧,被帶走的人不知道是誰。
「可是就算得仔是被『十八啦』老闆領養又如何?妳需要進一步了解嗎?」
「被領養的確不關我的事,但是你沒有發現他身上有一種氣味?而且還會不自覺地顫抖,頻繁地盜汗、打呵欠、流眼淚、流鼻水,情緒也顯得煩躁不安,更讓我確定的是他手臂上密佈的針孔,我想是因為你認識他,所以失去了當線民的警覺性。」正常冰劈哩啪啦拉講了一連串疑點。
「針孔?妳的意思是得仔注射海洛因嗎?」小秋的音量有些失控。
「當然!」這兩個字非常適合從正常冰口中說出,一副無可撼動的模樣。
「我覺得妳太武斷了,不是所有的流氓都吸毒吧?我也不喜歡現在的得仔,但妳是不是有先入為主的成見?」小秋還是不願意相信,尤其密佈的針孔表示得
仔注射海洛因,那可是比古柯鹼還可怕的毒品。
「不喜歡和懷疑是兩回事,你不懷疑只是漠視或縱容,聽過一句話吧?『通
往地獄的路,都是由善意鋪成的』。」
「通往地獄的路,都是由善意鋪成的……」喃喃唸著這句話。唉!不知為何善意與地獄竟然可以連成一線?如果正常冰的推斷屬實,小秋不禁要問:為什麼和自己相關的人都和毒品糾纏不清?阿草和得仔,就算程度輕重不同,但都脫離不了毒品的魔掌,周遭還會有誰受到毒害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