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喃喃之【罪人(The Sinner)】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岩修女院,發生了一場案件,一傷一亡,被害人娥蘇拉修女,因為右邊先天沒有頸動脈脈搏,逃過一劫,而被害人卡蜜兒修女,頭骨破裂身亡。
莫拉在驗屍過程中,發現被害人身上的彈性蹦帶,為何被害人選擇用彈性蹦帶緊緊纏住自己的胸部?彈性蹦帶上面有兩個液體乾掉的環狀印子,讓莫拉不得不起疑……
瑞卓利問:「妳在找什麼?」
「汙跡。」莫拉說
莫拉為了要確認她的質疑,開始更進一步檢查骨盆器官等等來驗證自己的猜想,莫拉始終堅信屍體不會傷害人,也不會說謊,而她是他們的發言人。
”子宮比正常狀況還要大,子宮壁呈現海綿狀,發現子宮內膜還是很厚。“
這項檢查驗證了莫拉的質疑。
瑞卓利再次回到修道院,重新搜索內部,而被害人卡蜜兒的房間充滿漂白水和液體油皂的氣味,意外發現房間正上方有個節孔,突然聽到有聲音在夾層裡,打開時,貌似對方已發現瑞卓利,就趕緊跑了,瑞卓利定睛一看是兒童的腳印。
葛瑞絲,七歲,一個正處於好奇心重的小女孩,尤其待在修道院,只能等母親做完廚房的工作才能回家,在等待空檔的時間裡,總是往閣樓跑,去觀察修女們的私下生活,卻意外發現跟表面上的不太一樣……
瑞卓利試圖與葛瑞絲談話,她不經意說出的一些芝麻小事,瑞卓利從她的話找出蛛絲馬跡,開始搜索池塘,雖然對七歲的小女孩來說,這只是打發時間的觀察日常,這卻是所有人都不知情的重要線索。
莫拉前夫卻在此刻回來找她,久違三年,想要復合,但莫拉說:「我想要的是一個丈夫,而不是聖人。」
瑞卓利為了搜索更多的線索,特別拜訪了卡蜜兒的家,是什麼原因讓她離開家裡?是一棟讓瑞卓利想像不了的大房子。之後,DNA報告出爐,瑞桌利對一個人冷冷地說著:「你知道嗎?我不太相信有上帝的存在,但你讓我思考,或許我錯了。」
娥蘇拉修女本來甦醒了,卻進入急救狀態,突然血壓升高,又忽然降下來,開始心律不整,是急性心肌梗塞,之後重度昏迷。
莫拉看著她,問薩克里夫醫生,「為何她水腫這麼厲害?」
薩克里夫醫生回說急救過程輸入的大量輸液,為了讓她血壓回升,但,娥蘇拉修女的手臂上的紅腫疹塊,讓莫拉再度起疑。
名為”一個地球“的診所,全球性的醫療慈善組織,八角型化學公司,拆開分析沒什麼異樣,若當它是拼圖,把它們拼在一起,又貌似是另外一張圖,那是大屠殺?恐怖份子?滅絕區?工業災難?還是犯罪事件?
莫拉心想,“我可以劃開一個人的胸部,露出軀幹裡的內臟。我可以切下一小片肺葉,透過顯微鏡診斷出是癌症、結核病或肺氣腫。但藏在人類心裡的秘密,不是我的解剖刀可以觸及的。“便冷漠地對眼前的聖人說:「你可以離開了。」
袖手旁觀算是罪人?救人一命算是罪人?倖存逃命算是罪人?大義滅親算是罪人?什麼算是各人自掃門前雪?什麼算是莫管他人瓦上霜?唯一能確定的是莫拉的那一句話,“藏在人類心裡的秘密,不是我的解剖刀可以觸及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