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RPM|Haruka Nakamura 與 LUCA 的祝福樂章

果霖
發佈於33.3RPM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我們提到了近期爆紅的樂團Cody.Lee(李),發佈完之後我便馬上開始思考我的下一個篇文要寫誰,想了許久依然得不出答案,直到回到家翻起我的黑膠之後才想到有個很....該怎麼說....大概可以說是最美麗的組合也不為過。那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Haruka Nakamura ( 中村遼 ) 與 LUCA。
首先要說的是我如何認識這兩位音樂家,我最初認識中村遼是從他與一位同樣出色但英年早逝的作曲家Nujabes ( 日後會再介紹他 )的合作曲目〈Lamp〉,曲目清澈的鈴聲、吉他以及鋼琴和Nujabes的beat結合,讓人有種,很適合夏日的沙灘的感覺。非常的舒服,的確是一首傑出的曲目,但在我心中的排名並不高,今天要講的也不是這首曲目,所以就先簡單地帶過這首曲目。
中村遼是來自東京的一位音樂家,其特色就是極為優雅極為溫柔的琴聲,中村遼擅長以獨奏的形式去凸顯出樂器本身的美麗音色,同時也非常積極地和許多才華洋溢的音樂家合作,知名度就這樣慢慢地沉穩地成長,如今已經是一位非常有名氣的音樂家了。
認識了中村遼之後,便開始四處搜尋他的音樂作品,這樣四處亂找就讓我看見了一張令人注目的美麗專輯封面,而其曲名叫做〈Astrea〉。點進去之後我聽到的是比〈Lamp〉更加清澈透明的鋼琴聲以及宛如天使一般的歌聲,我不唬爛,真的就是天使般的歌聲,而其頌唱地是一名古希臘女神,歌曲中形容著她的美、她的溫柔以及她的純真。之後我找了這張專輯,是 2020年所發行的《世界》,我也因此認識了這美麗歌聲背後的主人LUCA,LUCA是於加州出生長大的一位日本女性,其主要身分是做為一位歌手以及作曲家,偶爾做做翻譯的工作,2017年出現於音樂教授坂本龍一的專輯《async》中,2019年開始了和中村遼的合作,發行了一張概念專輯,我稍後會提到,話說到這邊,先讓大家聽聽看這首〈Astrea〉
好的,同樣,有興趣的請動動手指搜尋和分享給周遭的朋友。認識了中村遼和LUCA這個美麗的組合之後,我又開始尋找,是否有其他由這兩位合作製作的單曲或是專輯,那當然是讓我找到了。我剛剛說LUCA和中村遼是2019年開始合作,2020年發行專輯《世界》,那中間這段時間其實也發了一張概念專輯,在各大串流平台上都找不到,只有Youtube上面有整張專輯的音檔 ( 我都提示你了,你還不去找 ),這張概念專輯叫做《末草》,那一開始我找到的是其中收錄的一首曲目,也是官方唯一一首有公開的曲目,叫做〈Helios〉,這首曲目同樣是讚嘆歌,讚嘆著古希臘太陽神Helios,仔細研究的話可以發現這兩人的合作歌曲基本上都是在讚嘆、祝福或是祈願。都是基於善意的溫柔曲目。
聽完這首曲目之後,我就覺得我無論如何我都要收到這兩張專輯,所以我開始四處拜託別人幫我進貨幫我代購,那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年後我收到了《世界》的黑膠,再來只剩《末草》,但這張實在是非常稀有,因為是概念專輯,只刷了一版,也只在日本販售。各大通路都已經找不到存貨了,直到某天我搜尋了這張專輯把google每一個連結都點進去找,花了將近一天才讓我找到有一間選物咖啡廳還有在賣,可是一樣,沒有國外的寄送方式。於是我寫了信親自拜託店家幫我寄到台灣來。最後成功入手了這張專輯,完成了我的收藏。寫到這邊,大概就可以知道這兩位音樂家的作品對我來說是多麼的...該怎麼說....充滿魅力。這邊也差不多該做個收尾了,同樣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聆聽和分享,可以的話,《世界》在小白兔唱片行還買的到,多多支持音樂產業,謝謝大家。
6會員
8內容數
將唱片放在唱機上,設定轉速33.3RPM,輕輕將唱針放下。將音響音量開到最大,閉上眼睛,讓身體隨著節奏自由擺動,將靈魂浸泡在旋律之海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