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音樂回憶:久保田利伸-虹のグランドスラム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大概五六年級,一個吹著冷氣的夏日午後,我發現了爸媽的CD架上有一張新專輯。小時候就是只要發現了有原本沒在這裡的東西,就會異常興奮。 沒想到把這張CD放進手提音響後,一聽就是二十幾年。

久保田利伸受到黑人音樂的影響很大,也帶動了當時日本的R&B流行樂。聽了這張專輯後才知道原來裡面的「La La La Love Song」是日劇[長假]的主題曲。 但是我當時第一次聽,最喜歡的卻是「虹のグランドスラム」這首歌。讀著歌名裡唯一的漢字「虹」,我很驚訝的發現這首歌給我的畫面感好鮮明。 就是夏天的陽光,白色的積雲還有藍色天空的畫面。 後來去查才發現是安達充「好球雙物語」的主題曲。難怪聽起來這麼青春。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開始看我爸買的安達充漫畫。這兩本「秀逗方程式」漫畫短篇集配著久保田利伸的音樂,讓我在國小的時候一直有著「理想的青春夏日」的刻板印象和幻想。
Jody
Jody
30代自由接案插畫家。喜歡任天堂遊戲,日本漫畫,R&B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