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67章 幻妖谷之議(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達賴的命令之下,金獅族中參加會談的長老們聚攏了起來,人數一共達到上百人,不…應該說是有百餘頭金獅,每頭金獅看起來修為都很高,身上的金色鬃毛十分亮麗,在陽光底下反射的光芒足以讓一般凡人睜不開眼。
另一方面,包含任澤在內的三靈門人當然也要一起前去,林萱芷對此並沒有異議,於是從衣袋當中取出了某個水晶材質的物品,外形有點像是儲物玉珮,卻又不是玉珮,上頭刻有許多看不懂的印記。
於是在林萱芷朝天空丟出玉珮狀的水晶之後,天上憑空降下了一道白色的光幕,把所有打算前往幻妖谷的人都壟罩在其中,光線一閃而過之後,所有人就全都消失在原地,在目睹達賴等人傳送的其他金獅們瞳孔中就只有因為一群人消失而造成的小小氣旋留在原地,然而沒過多久就全部消散不見了。
就在文沐雨一行人消失的同時,幻妖谷的深處某座高山,被人工開鑿出來的巨大平台上頭,有群形形色色的人,大約有數百餘人,雖然以形形色色來形容,但其實在場的並非全都是人,而且大多數是妖獸,應該說是聖獸。
幻妖谷內的會談,主體是以聖獸族為主,一來可能是因為幻妖谷是聖獸族的地盤,二來是人類的勢力在造物主即將再度入侵的消息傳開之後,原本分裂的勢力得到了整合,所以代表出席這次會談的人數有限。
高山平台上有個區域被符文與其他區域區隔開來,平台上的人或者是聖獸全都很配合地等在那符文所劃出的區域之外。
接著,有道白色光束從天穹落下,將被符文區隔開的地方全都壟罩在其中,白光消散的同時,裡頭出現了文沐雨等一行人的身影。
一行人出現的同時,在符文區域外此起彼落地有些耳語,因為在場的人或者是聖獸都知道,這群人除了最後到場的金獅族之外,還有被稱為艾文仙尊傳人的文沐雨。
首先迎上前去的是顏文若。
「還記得我是誰嗎?」
在朝文沐雨說了這句話之後,不等她回答,顏文若又朝著文沐雨身旁的達賴施了一禮。
達賴並沒有因為對方先向文沐雨打招呼而顯得有什麼不悅,因為他心裡也清楚文沐雨這時在所有人心中的地位,雖然他本身修為高出文沐雨許多,但也只能退居第二線。
「當然記得,你是萱芷的上級嘛!」
文沐雨顯然已經不記得對方的名字了,不過還記得對方的身分已經很不錯了,所以情急之下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回應對方了。
顏文若對文沐雨的回應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只是以眼角餘光瞥了後方的林萱芷一眼,林萱芷只是輕點了一下頭,並沒有走上前去,也沒有開口,靜靜地待在達賴等人的後方。
然而這次顏文若與林萱芷的眼神交換卻是被達賴與任澤看在眼中,對於他們的這種舉動,達賴本身並沒有多想,因為他知道林萱芷與顏文若的來歷,於是沒有想太多。
但任澤就不同了,對於兩名虞朝官員的舉動,他覺得有些奇怪,雖然熾羽大陸的幾個國家之間不合已久,但以目前的情報可以知道那是安陽家,甚至是覺醒者們之間的默契,或者說是精心的布局,為的就是讓大陸上的修真勢力能夠經常處於爭鬥常態,不會因為長期的和平而失去戰鬥的能力。
雖然紫冥大陸那邊對熾羽大陸的進攻態勢還不明朗,但也能大概判斷出方雷國的狀況應該與虞朝一樣,都只是覺醒者所安排下的結果,只是造物主的同夥比預料中的還要早到達,所以這才提前讓所有的事公諸於世,並停止了方雷國方面入侵熾羽大陸的行動。
既然如此,那為何顏文若他們還會有這樣奇怪的舉動呢!?彷彿背後還有些什麼其他打算似的,任澤對此很是不解,雖然他也試圖認定那是長年從事間諜活動的人才有的慣常舉動,卻無法完全說服自己。
他對這件事感到十分不解並有著深深的疑慮,只是暫時無法掌握什麼確實的憑據,也就無法對其他人提出他心中的隱憂了。
後方又有些人出來與文沐雨等人見禮,先是安陽強以及封人景平等幾名她所認識的人,接著由安陽強逐一介紹了聖獸族的代表,所有的代表全都是與達賴一樣至少都具有化虛圓融境以上的強者,還有一些一起到場的合體修為聖獸。
在介紹完聖獸一族的代表之後,虞朝的宰相莫少君這才上前,只不過在介紹他的時候,安陽強的表情顯得有些奇怪,莫少君也同樣是化虛圓融層的大修者,看來應該是代表虞朝到幻妖谷進行會談的。
對於熾羽大陸上的七大修真門派以及十大修真家族,安陽強只是在走路的過程中以手勢稍加比劃了一下,並沒有要介紹文沐雨與他們認識的意思,當然她也不會主動提出要認識,於是沒有回話,就這麼靜靜地跟在安陽強的身旁走向後方。
向後頭走了沒多久,又介紹了在那處的其他國家代表之後,文沐雨幾人被安陽強帶著朝更後方走去,任澤的心中又升起了些疑慮,如果就如他所猜想的,方雷國方面打算進攻熾羽大陸是覺醒者們的安排,那應該也會有代表到幻妖谷一同商議,但怎麼沒見到半個人呢!?
方雷國作為紫冥大陸的代表,不可能略過沒有介紹,所以很有可能就是紫冥大陸並沒有派代表到現場。
這麼說其實也不對,因為就在任澤還在思考的時候,又有一名文沐雨認識的人出現了,那是崑崙神教的春竹教主,安陽強刻意停下,讓她與春竹打過招呼之後,才又帶著文沐雨繼續向後方前行。
只是崑崙神教能夠算是紫冥大陸的代表嗎?雖然崑崙神教是紫冥大陸上有數的強大門派,卻是與方雷國處在對立面,雖然這種局面也很有可能是覺醒者們所安排的,但方雷國方面不太可能自己不派人,而由崑崙神教代表整個紫冥大陸出席這麼重要的會談才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