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未來的那個清晨》海盜先生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七月,我在偶然的機會下,讀到了海盜先生的作品,後來他順利的出書,也得到文學獎,然後,作為初代的讀者,我推薦給大家。
當然,故事幾乎是真的,故事中的主角母親在接送他上下課的途中死亡,在孩子不懂生命意義的時候,有一些大人不能面對的,有一些孩子不該承受的,造成了一個非常特殊的氛圍,此後,作者在真實生活面也漸漸有了一些變化,也不願意被打擾。
現實中,寫作變成一種救贖,一天五千字。
《無法成為未來的那個清晨》小說故事寫的是尋找答案,大家有興趣可以買來看,我還沒出版時就已經看完了,所以,故事的內的我不贅述,我提供給大家一個,他以前寫過的一個故事描繪給大家參考(是他寫作所展現的一種氣氛):
男人家境優渥,念貴族學校,關於他的人生,是如此平淡無聊,消失也不會對這世界產生影響,為了維持現狀絕不改變,他變本加厲,裝做一個成長得十分成功的孩子,就像一個好人!他不說任何煩惱,也不提憂鬱話題。有一天他到了屋頂卻沒勇氣跳下去。
那就隱形透明般的生活下去。他決定這麼做。
碩士畢業後,他在大型的出版社工作,視工作如同一場遊戲;犯影響公司營運的大錯,再假裝認真加班,外表看起來值得信賴的他,在此時,遇見一位有著神秘氣質的女人,他裝作沒有興趣,但卻試著接近,終於,他人生第一次有了喜歡的人。
婚姻生活因為太太懷孕開始失控,他不要有人繼承他的血統,或是太太的個性,他自己承受已經夠了!妻子的一切,不再神秘,加上懷孕,看起來多麼低微,就這樣,他逃了。
他遠遠的逃開……錯過了孩子的成長,錯過了幾十年光陰。
終究他還是回來了。
海盜先生/時代出版
寫推薦是希望大家買。我直覺認為自由版面編排不好。相較新書的介紹,中國時報較能感受作者內心的東西,比如人工少女或是國際名廚Nobu登在中時的書評!對人工少女的記憶非常深,我甚至拿了其中一小段去配鹽田千春的作品。我們活在供需失衡的世界,套路可以讓點閱衝破百萬,那些標題也都是詐騙的不是,對於開信箱收稿的人,我在一秒半即刻淘汰。文學作家聽起來彷彿魔戒中的精靈,作者在飢餓遊戲裡競爭。優勝者既出,不妨一讀。
    57會員
    1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