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母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一改的生日閣欲到矣!每一冬到這咧時陣,嘛是我上懷念的日子。
我的阿母佇我三十歲彼年的熱天,因為醫生的疏失,煞來過身去。伊用行的入去病院,用䖙的轉來;活活一个人入去,轉來厝裡已經無氣。我毋敢佇伊的身軀邊吼,驚共伊吵著,驚伊傷心,綴我流目屎,所以我走甲遠遠,佇阮兜上後壁遐,我跍蹛遐輾目屎。
伊離開後的幾若年,逐擺我轉來到厝,佇厝內每一个所在,攏有伊的形影,毋但是灶跤抑是樓梯頭,佇客廳抑是房間內,我攏親像看會著伊。就是按呢,予我無法度閣留踮舊厝裡,因為我的目屎會流袂離。
送伊出山的第二工,我綴著兄嫂來到集集火葬場。佇遐做工課的人,共阮講阮阿母就是佇遐。聽候我行過去,我干焦看著白色的骨頭佮骨頭烌……「啊!我的阿母啊……您是按怎會變成按呢?」
「母啊!您到底是佇佗位咧?」
佇我生日這工,請恁莫祝我生日快樂!因為這工是阮阿母生我上艱苦的日子,佇這工,就予我恬恬仔懷念伊,感謝伊就好。(2022.06.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