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男友繳了120萬的房租,某天天花板掉下來了⋯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追星仔,想和喜歡的偶像一起工作,所以8年前搬來了台北。
我在忠孝東路六段租了一間約8.5坪的套房,沒有陽台只有外推窗臺,浴室沒有對外窗、洗衣機擺放在室內的一角,跟大多數的北漂青年一樣,我適應環境也努力把套房整理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當初會選澤落腳那裡是因為大學同學租房在附近,那裡走去昆陽捷運站不用3分鐘,於是我在沒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沒有CITYLINK 沒有喜樂影城,連路邊停車格都不收費的時空,也就是2014年2月以包水月租12000元、電費ㄧ度5元的價格住下來了。
我很喜歡家裡的窗臺看出去的窗外,是衛服部的辦公大樓和小綠地,在當年沒有武漢傳來的病毒肆虐時,我發現在中秋節、過年前這棟大樓都會撤夜加班,有時甚至到半夜4點才熄燈,google 了大樓原來是衛服部、原來是加班查食安,真心覺得有他們好放心,包括疫情最嚴重的時期(完全離題👀)
窗外景 衛福部綠地與大樓
後來我和男友ㄧ年一年的續約,在2018年房東林先生說要漲價他想調漲到15000元,我當時對這間套房已經充滿感情不願意搬走,哀求式的殺價以一個月14000元、電費一度5元成功續約,真的是物價漲租金漲薪水地下躺啊!
在套房裡過著小確幸的日子裡,隔壁與對門套房鄰居來來去去,我們成為住最久的情侶,房東林先生常電話搖控男友在鄰居搬走時請男友幫忙水電工開門,或者新鄰居說網路斷訊時,請男友上樓開總開關。
一晃眼,在我們住了7年又2個月時,我發現我們的租金累計超過100萬了!!!
原來存一百萬不難,只要你按時繳房租(再次跑台👀),於是我們認真思考要購買自己的家,我們知道不能一輩子幫別人養房,但買房真的不容易!家裡沒長輩可以靠養的大家~我們都辛苦了💦
想買房意謂著我知道自己有一天會搬離這個套房,住了這麼多年實在捨不得,這大概是這輩子做愛次數最多的場域,未來搬新家可能年紀體力也不行了吧!也感傷支付給別人的錢怎麼可以累積這麼快,租金支付已經來到了120萬,在還不及感傷更多時,在某天的深夜11點多,「ㄆㄤ、」一聲砸下了30多顆大大小小的碎石和四五片矽酸鈣板,發生的瞬間我出差中,當我接到男友打來的電話「我們家天花板掉下來」時,我整個無法想像是什麼情況,直到2天後我回到台北踏進家裡的那一刻,我懵了!
矮唷艾瑪
矮唷艾瑪
電影工作者,劇本開發、製作協調、發行行銷等皆有服務。因為想向男友發文道歉🙇‍♀️開啟格子日記,這裡會分享壯壯鵪鶉和我與男友的同居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