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暮合宿BL《 01.便宜的租金》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暮合宿 01.便宜的租金
猶豫了很久,決定寫一部BL短篇小說。如果鮮少看這類型小說的格友們,可以暫且略過。
我來到一處巷道內,站在了一棟老舊公寓面前,斑駁的紅色鐵門,將通往樓頂的通道隔絕。
我盡可能遠離門口底下那條排水溝,炎炎夏日,在豔陽的加持下,散發出一股刺鼻難耐的惡臭。
厚重的後背包讓我開始汗流浹背。
我仔細端詳這間公寓,除了外表有滿滿的歲月痕跡外,牆面所掉落的磁磚處還裸露出明顯的鋼筋。
我感覺房東的照片,騙很大!
我再次確認照片與地址。
網路照片裡的房間裝潢就像新房一樣。
潔白的牆面,整齊的擺設,窗戶還帶有歐洲木窗的質感。
豎立在眼前的公寓,外表不管怎麼看,就是找不出類似於這窗口與修整過的痕跡。
正當我感到苗頭不對,打算轉頭離開時,卻不小心與一位大嬸撞了個正著。
大嬸見到我,立刻問道:「你是那個打電話給我說要租房的男大學生嗎?」
我嘆息一聲,說道:「唉⋯⋯是的,我就是那個致電給您的男大學生。」
「你很有眼光捏,竟然看中這間房子,」大嬸指著三樓讚賞地說道,「我為了提供優質的住宿品質,特別精心裝潢過,跟我走,我帶你上去看看。」
大嬸突然抓住我的手腕,硬是拉著我往紅色大門走去。
那時的我──害怕極了!
當她打開那扇紅色的大門時,撲鼻而來的是潮濕散發的霉味。
大嬸帶著我來到三樓,指著右邊卡著厚重灰塵的鋁門告訴我:「這間就是你在網路上看到的房間,我跟你說,這可是我花很多錢改裝的捏。」
大嬸一邊說著,一邊從袋子裡拿出一面八卦鏡。
我納悶地問道:「請問,房東您拿出這八卦鏡的用意是?」
大嬸支吾地解釋說:「這間房子很久都沒有租出去了,阿姨給你一面八卦鏡,這樣不好的東西就會離開了。」
在她解釋完後,我們打開了鋁門和房門。
當大嬸打開的瞬間,一股薰衣草香氣撲鼻而來。
更讓我驚豔的地方是──

裡面竟然與網路照片一模一樣。

我驚訝地對比著室內和外面的景象,彷彿穿越到另一個平行時空。
很難相信裡面的裝潢和樓梯口的髒亂模樣差異如此之大。
大嬸看我對這間房間似乎很滿意,突然對我重新開價:「原本我租金是七千啦!但看你好像真的很喜歡這間房間,不如這樣吧!我租給你三千啦!」
「當真?這裡不是學區的黃金地段嗎?妳只租我三千,真的沒問題嗎?」我不可置信地看著她說。
「當然有問題,」大嬸用手指輕觸嘴唇,示意我輕聲點,「你不要讓其他租客聽見啦!其他人可沒有像你這樣的優惠價格。」
我指著精緻的裝潢和優質的家具,抱著懷疑的神情問道:「這些裝潢的成本應該不止這個租金吧?難道這房子有什麼問題嗎?」
「哪有什麼問題!」大嬸立刻反擊道,「我只是覺得我們很有緣分,所以想給你一點租金優惠。如果你願意支付七千的租金也可以啦!完全由你決定!」
「三千就三千!我租了!」我下意識地就答應了大嬸。
畢竟,這座公寓不僅離我上課的學區很近,而且這麼優質又實惠的房間,說實在,在台北蛋黃區是很難再找到了。
大嬸見我如此阿莎力,不知從何處拿出了房屋租賃契約,堅定地將其放在桌上,告訴我:「先仔細閱讀合約,然後再簽約!」
在確認了租賃合約和地址後,我迅速簽下自己的名字,並支付了押金和兩個月的租金。
大嬸點著錢,滿心愉快地對我說:「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給我打電話。我先走了啊!」
她交代完事情後,頭也不回地朝門口走去,讓我一個人獨坐在雙人沙發上,無言地發愣。
我心裡暗道:「這大嬸還真忙啊!」
然而,我毫不知情,在昏暗的廁所裡,一道黑色透明的人影正凝視著我,而我卻天真地以為自己占到了便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