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頭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的
我沒有頭
看不見方向
我畢生的所有追求
都只是對你的模仿
如果不巧
你來到我的近旁
請像風一樣穿過,溜走
請不要告訴我
不要輕拍我肩膀
我還在享受迷惘
還在感覺孤獨,我
還在沈溺於害怕
你知道
我沒有頭
什麼都看不清
讀不懂,我只感覺世界更冷
更遠了一些,想必是你已遠走
你不曾道別因為
就像你說過的
我們只是清晨時候
意外靠攏的霧
等時候到了,我們說散就散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也是有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就是全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考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承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殘缺的古佛。「年高瘴髮能稀」,但是老闆娘也沒有算我便宜。「老師那時候有頭髮耶!」有這麼誇張嗎? 看到去年今日的網誌,引用了阿姜查師父的話: 「這個世界啊,只不過是拿來擦腳的破布而已。」 「不論你得到什麼,都只是痛苦之因。」 現在,仍然覺得他說得太對了。 不,應該說是越來越覺得完全正確了! 一個學年又過去了。 你說,我有做了什麼事嗎?又有得到什麼嗎? 也沒有啊。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09
你的骨頭有沒有長歪?進來檢查一下就知道哦!幾年前,我曾經幫一位正骨大師整理書稿,在北上採訪大師的過程中,他教了幾個自我檢測和治療的小撇步,大家也可以藉此檢查一下自己的骨頭夠不夠「正」哦!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02
我讀<漂離的伊甸>:虛假的希望,沒有盡頭的絕望。(珍&莫拉)蜜拉以為自己坐上了希望了班車,懷揣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殊不知那是一輛地獄特快車;珍與嘉柏瑞以為只要再等一會兒,他們就能迎接自己寶貝女兒的到來,構築一家三口的美好生活,殊不知前路坎坷。雖然是虛構故事,但也真實。人總是在互相傷害;人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9
在職場上工時長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投資自己的時間很多的行業工時都很長,就像是科技業這種,雖然薪水看起來很多,但是如果把薪水除以工時的話,可能還比很多工作都還要低,所以才會說是用肝在換錢。 但是我們不能夠永遠都用這個標準來判斷,一件工作是否應該繼續做下去,因為這樣子很容易就找到一個雖然目前高薪,但是對未來發展卻沒有什麼意義的工作,雖然說大家都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15
【閱讀_花束/花圖鑑】在自然生長的環境當中,沒有機會碰頭的花兒們,藉著一束花,跨越了季節和地域的藩籬而相遇【花束/花圖鑑】 32款花束X360種花材,神樂坂夢幻名店花職人親授,打造讓人一眼難忘的花束作品 ◎ 懷舊花園 #書摘 單獨一朵花看起來很美,它在野地裡盛開的樣子也很漂亮,但是當各式花卉被綁成一束,在這個雙手合掌的小小宇宙當中,無論是單獨觀看其中一朵或是整束花所襯 托出來的背景空間,都散發著截然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30
接納生命中悲切的無常:村上春樹《沒有女人的男人們》讀後人生是很錯縱複雜的,簡單的標籤反而讓人們更不容易理解現實世界的縱深。村上春樹凝視著人性的細膩之處,所以他筆下的角色們也是一樣細膩。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8-04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作者筆下的男性書寫七個獨立的短篇故事,以「沒有女人的男人」為出發點,描繪曾經懷抱過的情感在對方離去後所面臨的失落、惆悵、眷戀與哀傷,帶有抑鬱冷調氛圍的文字,從人與人間的對話帶出故事,沒有明顯的高潮迭起或是不斷推進的劇情線,卻在鬆散間迎來濃郁的感觸,描繪出作者視角中男性在各種情境下細膩多樣的情緒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品影
2022-05-20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男人的寂寞是更無聲的裡頭有七篇短篇小說,讀短篇小說是一種爽快感、沒有壓力的,雖然心得寫下來會比較零碎,但讀起來就像享用一份三層英式下午茶,有鹹有甜、各自分離卻又有一體感。 如同書名,我認為這七篇村上是寫給男性的療癒故事。愛情悵然地消失,但又無法大悲大哭。每一篇的男主角都失去了女主角。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2-05-12
以海洋為本體的文化:閱讀夏曼‧藍波安《沒有信箱的男人》台灣是座島嶼,原住民屬於南島語系,原本就與海洋互相依存。只是長期受到陸地中心主義影響,海洋成為阻絕島嶼連結的屏障,但對於大洋洲的島民來說,海洋反而是通往另一座島的路。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5-02
男人和女人所看見的戰爭是不一樣的嗎?——《戰爭沒有女人的臉》短評《戰爭沒有女人的臉》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 作者在本書也採訪多位蘇聯時期曾上前線抵禦德軍,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女性,記錄她們口述的戰爭故事,不論是游擊兵、護士、衛生指導員,她們穿上男用、不合身的軍服軍靴,與敵軍和死神搏鬥。然而戰爭結束,倖存的女兵們收起徽章,不再公開談起她們曾上戰場。
Thumbnail
avatar
雨苓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