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有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是有機會擋在別人的路上
當一顆眩目的絆腳石
精彩個五分鐘,然後進入廣告
從此不現身。從此
走到下一個業餘的流離地
一個無人舞台,沒錯
我也是有機會去那裡走走
自己思考背景,音效和燈光
和自己深情對話
然後閉幕,鞠躬,敬禮
也是有機會在大家離開之前
坐上階梯,看別人的自畫像
看看那張虛構的臉
他笑得特別好看,我知道自己不行
我辦不到。但我也是有機會旁觀
自己所愛的人
走路,專注的走路
或和身旁的友人對話,我可以聽見
但我假裝。我沒有。
也是有機會覺得自己什麼都拿手
當我又一次做著白日夢
假裝自己想要的那些
都已在我的身後。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我要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庭中有奇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她是小偷,是扒手,是騙子,也是顛覆我人生的,我的救星,我的珠子,我的淑姬。」-《下女的誘惑》有雷觀影心得終於懂得觀影前知道越少越好,這部的驚喜度讓我連寫心得都捨不得爆雷,但還是滿滿的雷。 我想再好的影評都呈現不足這部片的美感。為了找資料也爬過很多影評,覺得寫出來的心得一定會有各家的影子,所以別人寫過也認同的我就不寫了。
Thumbnail
avatar
夢客
2024-05-11
三島市市民農園- 健康城市的有機農園, 讓一般人也可實現菜園夢想三島市佐野市民農園12年的歷史,在可眺望富士山山景的坡地上,有80多個小型園圃供個人耕作,提供有機方式栽種自己喜歡的蔬菜、花卉、作物。最長租期五年,參與者聚焦社會面、心理面的交流,與農藝技工學習並參與推廣活動。城市首長推動有機市民農園,是一種預防醫療、促進健康人際互動、活化地方產業文化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nipa
2024-04-18
7)累積財富,也累積知識, __總有一天,你會發現「知識=財富」, __知識是賺錢的翅膀。【A大金句[24]金句故事(7) 每一則金句,其實都有他的故事 7)累積財富,也累積知識, __總有一天,你會發現「知識=財富」, __知識是賺錢的翅膀。 為什麼在累積財富的同時, 也要累積知識呢? A大曾被好友蘇小姐問過一題, 「我們為什麼要學理財?」 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人,無法擁有長期管理
Thumbnail
avatar
探吉教-A大(ameryu|あめりゅ)
2023-08-14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9-10我想說的內容是和奇蹟有關的事這集知音和瑞夏終於相認並開始正式交往,然而愛景的突然倒下迫使知音探索她的第一世的記憶,這也為兩人的交往帶來不確定的變數。 至於本集支線,車禍線和飯店線終於告一段落,副CP道允和貂媛雖然還是停滯不前但將迎來轉折,所有故事都往終點奔去。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7-19
佈局一:破常規李強入常接任總理中共20大的換屆大戲即將在2022年秋天登場,重頭戲當然是政治局常委名單, 而習近平的第三屆任期,誰將出任總理? 就目前而言三種可能,李克強留任、胡春華接班、汪洋轉任總理,第三種可能性是最大。
avatar
洪耀南
2022-04-25
我也有機會體驗交換學生生活 (3)-文化衝擊 (2)第二個 Cultural Shock 除了學校食堂的文化衝擊深深烙印在 Danielson 的腦海裡,第二個在中國廣州中大的文化衝擊就是課堂點名。點名這件事聽起來似乎很正常,但因為 Danielson 沒有在台灣唸過大學,經過美國大學與丹麥研究所的學習經驗,唸書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2-19
美元升、黃金漲,市場錯亂了?│ 是警訊也是機會傳統觀念上,美元上漲,將壓抑以美元的原物料價格,而美元貶值,也會推升各種原物料的名目價格,無論是過去十幾年期間美國聯準會曾推行過的量化寬鬆(QE)政策,或者如去年底放手讓通膨上揚等現象,原物料大漲行情背後有個很重要的推手–美元大幅貶值。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