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輩子欠他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淑芬和家豪婚結了30幾年,工作辛苦大半輩子,總算熬到退休。
原以為退休後的日子只剩享福了,誰知道大眼瞪小眼日復一日,挑戰才正要開始。
在家豪的宇宙裡,星球大概是繞著地球轉的,而他,就是那顆地球。
男人啊,40歲剩一張嘴,家豪到了60還是只有一張嘴。
話起當年,日日都光榮,年年都驕傲,天花亂墜說不完。
淑芬應該就是那顆月球。
家豪對淑芬來說,大概就是那副有些度數的近視眼鏡。
年齡到了,嫌它不清不楚,但捨也捨不得。
家豪嫌淑芬說話說一半,淑芬嫌家豪聽話聽一半。
他們互相嫌棄著,但誰也離不開誰。一人一半倒也剛剛好。
哪天要少了誰拌嘴,大概無聊到活不下去。
外出時,家豪總嫌淑芬走太快,一點不會瞻前顧後。
淑芬總嫌家豪菸不離口,抽得連深夜打呼都是菸味。
有時盯著新聞就吵著是或不是,有或沒有。
我總笑他們用60歲的智慧吵10歲的架,多適合消磨時間。
男人要上了年紀剩一張嘴,女人大概就會是消防隊。
前面說的怎麼上頭,後面怎麼跟著澆冷水。
一個爭面子,一個爭理,然後吵得誰也不讓誰。
有時炮火燒到我身上來,還得懇求他們別波及無辜。
「好好熬過這輩子,因為下輩子不想再和他有瓜葛。」
淑芬雖這麼說,但我知道她捨不得。
她每天都會抱怨,但還是為他打理好生活的一切,做著那些她好似已經厭倦再做的事,她還是放不下。
苦了大半輩子,她心中還是有一塊是留給他的。
我知道她心軟,嘴上這麼說,真要到閻王面前,她還希望自己能和他一塊兒。
只是不知鐵齒的家豪會怎麼想?
或許真到那一天,他會偷偷將孟婆湯留一小口,懇求與她牽著。
只是嘴上倔著說:「分明是妳離不開我。」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兒子在學校被貼上搗蛋鬼的標籤,我們要如何自救呢?【親子共學】兒子在學校因為調皮愛講話,被老師體罰處理多次,手舉高不准放下、罰站都有,但兒子就是「態度堅強」,所以直接進入「黑名單」,被貼上名為「搗蛋鬼」的標籤🥲。 有時候搗蛋行為只是孩子的另一種表達方式:「這裡的學習很無聊。」可惜不容易發現這一點,也就更難做出教學的改變或有耐心陪伴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6-16
    這一輩子我欠你,如果來生還能夠繼續-冥婚的神祕色彩。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揭開了冥婚的神秘面紗。冥婚又可稱為配骨、陰婚、鬼婚或靈婚。冥婚的對象不是人,而是過世的亡者。又可分成生者配逝者或兩名逝者這兩種形式。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3-10-24
    上輩子救了全宇宙的女孩 《三劍客》這幾天來到台灣,由於從以前很喜歡NU'EST的歌,看到其中一位成員Ren有演出,而且又是在台中歌劇院,離家這麼近,當然進場觀賞啊!!    是說上一次看韓國音樂劇是跟朋友去首爾看梁耀燮的《那些日子》,去現場雖然聽著梁耀燮的歌聲很療瘉,但那天白天滿滿的行程,已經很累,加上完全都是韓文,沒有
    avatar
    內向猶比
    2023-08-21
    上輩子應該是一隻……案頭架上總有二、三十本書, 從圖書館借的。 本文重點 ❦ 推測自己上輩子可能是什麼生物投胎轉世? 還了一、二本,又借了四、五本, 還了幾本,又再借了許多本, 如果還沒看完就到期,就先還又再借, 如此周而復始,無限循環; 持續了好久… 不是一年, 不是兩年, 不是三年, 不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8-13
    財運自己找上門!天生吸金力強:富貴有餘、一輩子不愁錢的星座誰都想要財神爺眷顧、衣食無憂,雖然求財心切,不過想賺錢必須有一個前提,那就是要有很強悍的吸金能力, 十二星座中到底哪些人天生的「含金量」特別高,財運自己找上門、一輩子不愁錢? 1:金牛座,對金錢敏銳超高-金牛座的人天生就有一種對金錢的敏銳嗅覺,這是與生俱來的特質,而且金牛座在投資理財方面很有一套,會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7-30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原文發表於2020年8月26日 送餐大使Dai: 寫於8月16日 20:37 " 每到柳伯伯的家,都擁有豐富的感受~~~~ 柳伯伯一看到晚餐,迫不及待地打開食用。另外當送餐大使抵達時,室內的廣播放著『大齡女子』這首歌曲,加上看著柳伯伯的背影,彷彿有種父女般的情誼存在 "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6-12
    【催眠-前世記憶】我是圖坦卡門?!上輩子竟然是古埃及的法老王!我完全沒想到故事發展這麼神奇,醒來連自己都覺得不可置信,怎麼可能?是電影看太多了吧?!但查了資料卻又有太多神奇的相似處,甚至還想起的確先前夢見過自己是法老王的這件事。 #直接來看催眠經歷吧⋯⋯ #我是圖坦卡門?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27
    請還給我上輩子的情人 故事就像一個打了千百個死結的毛球也像扎上了千萬支針的心臟,想要打開毛球或挽救垂死的心臟都很困難也心痛,我的父親在我4歲那年帶回了一個阿姨,就此改變了我的人生,我的母親生了4個女兒,父親本就花心就趁此機會說需要有二房來生兒子傳宗接代。而爺爺奶奶也由者爸爸帶回小三直接住在家裡,幫忙生兒子。上天也如了爸爸
    Thumbnail
    avatar
    羅莎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