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家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老樣子也要出門上班,建豪一直沒變的就是自己的外表,大大的肚子,長長的頭髮,但是看上去卻長的不差,就在一個平常的下午,建豪買完便當要回家,巧遇兩個員工在抽菸聊天,不過就是說了一句「抽菸可以但也要認真上班」,沒想到換來一句「你算老幾」,這下建豪可氣炸了,直接就開罵了。

建豪很嚴肅的開罵:「我可是你們兩的老董欸,我堂堂一個最高負責人你們竟然敢問我算老幾喔!你們兩個都被開除了,可以滾蛋了!」

接著好像是主管出來了,應該是小組長,這下這兩個員工慘了,小組長雅莉拼命的拜託建豪,建豪實在經不起那麼可愛的女孩子的拜託,於是決定放過這兩個人,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兩個人包含主管都必須受到懲處。

「基層員工公然頂撞最高負責人基本上有失倫理,看在你們兩個的小組長拚了命也要保住你們兩個的份上,你們兩個這個月薪水都剩下一半了,有沒有意見?」建豪做出懲處的處置。

「報告沒有!老董很抱歉!」兩人齊聲道歉。

「至於雅莉,其實也沒有妳的事啦,妳只是管理不當,基本上我不會處置妳的薪水,就罰妳今天沒有便當吃就好,可以去上班啦!」建豪笑著對雅莉說話。

接下來就是正常上班,上到一半,有通來電,又是那個哥哥打來,記得自己才給過五十萬,反正也剛好點了根菸,就用一根菸的時間講講電話也可以,原來是打來要蹭房間的,這建豪當然不答應了,但對方拼命拜託,於是建豪姑且一聽。

「就像你當年說過的,我也是有父母的人,我家不可能讓你住,在說我不是剛給你五十萬嗎?怎啦?當散財童子花光光囉?」

「我拿去幫我爸爸把債務還掉了,結果現在換我們被房東趕搬家,限我們兩個禮拜內離開,你家不能借住嗎?一間房間就可以了,等我找到工作我就會給你付房租。」

「你覺得以我現在的實力我會在意那一個月幾萬塊的房租嗎?我家是還有房間,但是不可能給你們住,雖然我沒有爸爸,但我還有媽媽跟其他家人,抱歉我不能答應你的要求,你去問別人吧!」

「可是我朋友圈都問過一遍了,沒人願意欸!」

「當年的我也是一樣啊,沒人理我,結果我只能跟媽媽一起睡公園,你不知道我以前有多落魄,如今換你拜託我了,這樣吧,別說我無情無義,看在當年我們當過職訓班同學的份上,最後幫你一次,我剛好有一間空閒的房子,可以先讓你們一家住,當然我知道你拿不出房租,我給你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後你在開始付我房租,反之沒有我一樣會趕你搬家,可以的話你現在就可以來我公司找我拿鑰匙跟住址。」

接著哥哥真的來到公司要找建豪,建豪人也親自在一樓等候,兩人見了面,建豪拿了一根菸給哥哥,其實多年不見,對方叫什麼早就忘了,才剛剛想到原來叫做青南,於是兩人移步去會客廳講話。

「這是一間公寓啦,我本來是買那種又破又爛的,接著花了四十多萬裝潢,打算轉手賣個八百多萬,你們先住可以,就像我電話說的,可以三個月後再給我付房租,反之拿不出來的話,我一樣會請你們離開!」

「可是我現在都靠津貼生活,房租大概是多少啊?」

「我打算開價一個月一萬八啦,畢竟房子真的超級漂亮,裝潢加成本已經花掉我五百多萬,所以我想賣個八百多萬,不管了,確定要的話,鑰匙跟住址在此,不要的話自己在想辦法了,我只能幫你這一次,你想想看囉!」

「那我不就要盡力找工作了,還是你公司有缺人?」

「我喔!好像是缺一個清潔工吧,要做可以,薪水不高,一個月就兩萬一,是說你也有津貼,要活應該夠了,要的話明天就可以入職,每個月25號發薪水,好啦我看我先拿一萬給你,去把爸爸媽媽接過來,順便找間搬家公司把東西搬一搬!」

接著青南接受建豪的好意了,短短三個多月過去了,青南也開始正式繳租,雖然老是先給一千給兩千用混的,建豪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算了,接著老樣子有假期,當然是整天在家耍廢,姐夫做的是服務業,沒有放假,家裡剩下姐姐媽媽跟建豪三個,媽媽跟姐姐在聊天,弟弟還在睡覺。

「媽,弟弟平常放假都睡那麼晚喔?」

「其實也不是啦,弟弟他平常啊,不論忙到半夜幾點,總是天一亮就起床,相當自律,所以基本上如果難得放假,我就不會去叫他,讓他愛睡多久都可以!」

「所以弟弟他成功的關鍵到底在哪裡啊?」

「呃!其實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啊,妳也記得吧,妳弟弟很喜歡玩遊戲王卡,所以他就想辦法開了一間小公司,想當年剛做兩年時,收入才不過三千多呢!」

「一個月三千多?」

「不是啦,是兩年收入三千多啦!」

「弟弟不簡單喔!」

「那是當然啊,做每件事情都是不容易的,只要肯拚就會成功喔!」

「記得我老公當年最意氣風發時就是做警察的時候,誰知道做不久,還要來靠弟弟!」

「妳弟弟心腸很軟的啦,愛住多久都可以,他不會開口請你們離開的。」

接著建豪也醒了大家聊得很開心,下午建豪還開車帶媽媽姐姐去吃餐廳,晚上則是趕回家打遊戲,甜蜜的家對建豪來說真的好重要,自己當年差一點點面臨要與最愛的媽媽分開,自己可以讓醫療機構收留,可是媽媽就不知道可以住在哪裡,想到這裡建豪就哭了,還好是在自己房間,沒人看見。

家真的是最佳後盾,這也是這個建豪明明很生青南的氣,但是還是出手相助,因為建豪知道沒有家是一件很令人傷心的事情,所以建豪才一直出手相助,像是青南那邊,建豪根本不打算收他房租,只是意思意思要一下,主要是讓這個哥哥要有責任感,姐姐那邊則是早就放下了。

日子照過,有家真的很幸福,這個家也將更加甜蜜溫馨,過去的事情就算了,接著也要很用心過生活,建豪的事業版圖越來越廣大,賺的也越來越多,目標是退休後移民瑞士,後來半年過後,姐夫存到錢了,搬出去了,這個家又剩下媽媽跟建豪兩個,其實母子兩過得很滋潤,就算諾大的房子只有兩人,也是個甜蜜的家。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異快餐店04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至尊天神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平凡王子的逆襲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甜蜜的家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甜蜜的家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怪談宿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溫馨甜蜜的童年時光 - 讀露西.蒙哥瑪麗 《清秀佳人:綠色屋頂之家的安》Anne of Green Gables一頭紅髮、綁著兩條辮子的12歲女孩安,原本是住在孤兒院的孩子。一個陰錯陽差的情況下,讓本來想收養男孩來幫忙農場事務的馬修和瑪麗兄妹,決定讓安留下,一起住在他們綠色屋頂的家中!安和其他的年輕女孩一樣,有著許多古靈精怪的想法,喜歡流行的膨袖蕾絲洋裝,偶爾也會因為調皮搗蛋惹出一些麻煩。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0
    Umav如何了! EP94施永德DJ Hatfield|甜蜜抗拒焦慮找尋放棄或⋯⋯的「家」feat.2023TIEFF「請問『家』給你什麼感覺?」 阿德老師是這系列訪談中第一個搶先主持人提問的來賓! 談到其中一部紀錄片的時候,「啊,導演本來是要拍我」「拍你?!」 (所以某部片本來差點變阿德傳的意思)施永德DJ Hatfield教授,既是人類學者,也是一個研究聲音景觀(Soundscapes)的藝術工作者。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09-27
    街頭速寫:甜蜜的家我的家是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讓我感到安全和被愛。它是一個充滿書籍、音樂和藝術的地方,讓我可以探索我的興趣。它是一個可以與我所愛的人共度時光的地方,分享彼此的喜悅和悲傷。 家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地方,它是讓我們感到安全和被愛的地方,它是讓我們可以做自己的地方,它是讓我們可以成長和學習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08-11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1_甜蜜的家「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7-01
    甜蜜的負擔,可愛的睡顏看到小謙喝飽的睡顏,感覺辛苦的過程就是值得的,當爸媽後,心情真的會轉變。 可愛的睡顏,最近辛苦言媽了,每天照顧小謙,吃不好、睡不飽的。
    Thumbnail
    avatar
    言爸
    2023-07-01
    不再被糖果誘惑:打破物質枷鎖,發現生活的甜蜜|《平衡心態》閱讀心得平衡心態這本書中,探討了消費的觀念,帶我們區分了好的消費與壞的消費。壞的消費如同吃糖,短暫的滿足感會導致我們需要更多,而好的消費如同旅行,給我們帶來深刻的記憶和樂趣。作者提出「荒島檢測法」來區分消費的好壞,並強調我們追求的應是精神上的滿足,而非物質上的豐富。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6-12
    5-5 甜蜜的枷鎖Juliet: 沈最近挺風光的,我曾先後在《新生副刊》及《皇冠》雜誌看見他的油畫,可惜不是裸女,只是靜物罷了。你是知道的,沈的人像總會讓我想起你。 有沒注意到,我寫信改用鋼筆了,因為不寫日記後,偶然發覺,這支喜愛的筆竟遽然老化了,不免心疼,所以重新使用,讓它擔任我心靈的橋樑,希望你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6-25
    甜蜜的耳語閉眼感受南方 吹來的風以及照在你 身上的陽光,彷彿 聽見甜蜜的耳語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03
    家的甜蜜與沈重36 Plan - 05 (閱讀 / 電影 01) 電影、小說,每個說故事的人,都豐富了他人的視野。這世界上有太多無法親身經歷就無法參透的人生道理,透過閱讀故事能擴充虛擬經歷,藉此衝破思考上的關卡。 # 讀後感 # 鬼地方 # 回家種田 # 我媽媽的寄生蟲
    Thumbnail
    avatar
    散文集
    2020-03-17
    甜蜜的負荷?生養小孩跟得糖尿病有87分像我發現教養書往往不能讓父母們更加穩定,反而讓他們更加焦慮,所以我建議大家把教養書都燒掉,包括我即將要出的那本。燒掉教養書之後,我建議大家讀一些其他領域的,有趣的書。如果你讀《照護的邏輯》,你也許會跟我一樣覺得,生小孩跟得糖尿病其實很像。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