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帕症的妻子啊!(8/8)_叫我如何不時時想著與她"共苦共創"的人生呢_回顧“男女大不同”差異的案例+調適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今113年一月初是自己與妻子結婚40週年,同時也感覺人生很弔詭:走過戀愛+結婚+生子+育兒+職場/創業/退休+二子成婚獨立出去+照護雙方父母到他們回天家; 如今,好像又走回40年前婚禮前的一刻:“始於二個人,終於還是二個人”;同時,也成為台灣50萬戶獨居老人之一,真是讓人不勝唏噓+回味無窮喔!

有人說:“夫妻是因為性格互補,才會彼此吸引成婚。“,然而,也有人說:”夫妻因為性格無法互補,所以,爭吵終日+苦不堪言。“;二者的差別,實在說明一個事實:”男女大不同”:不同在男女觀察同一件事情的角度/觀點的差異,而最要命的,這種差異往往卻是沒有什麼對錯!(屬於對同一個事件,所產生可能的多元化觀點/角度的差異而已;然而,卻往往成為婚姻殺手)。

所以,如果因為此種差異,造成雙方“相敬如賓”或“相敬如冰”,甚至,“相敬如兵”;因而導致錯殺了許多美好的婚姻,有時,真會讓人感覺扼腕+可惜喔!

以下三個案例,說明自己40年婚姻下來的體會+改善,讓“男女大不同”的觀點/角度,如何透過適當的互動SOP,脫離情感互傷的陷阱+提升更好的關係:

1.1有天妻子說:“為什麼你的平整+脈診,協助許多人恢復健康+遠離疼痛,而帕症八年的我,卻至今無法完全脫離病痛?”

1.2 我過去的回應:“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當然恢復的時機也不會一樣啊!“。(掉入從自己的角度/觀點看事情+打算用“道理”說服妻子的理性心態,導致掉入缺乏感性同理的情感陷阱,而不自知。)

1.3 我現在的回應:“妳是否現在不舒服,需要我立刻給妳調理嗎?”。(進入妻子的角度/觀點看事情+看重用“感性“入替“理性”+優先同理妻子的不適)

⋯⋯⋯⋯⋯⋯⋯⋯⋯⋯⋯⋯⋯⋯⋯⋯⋯⋯⋯⋯⋯⋯⋯⋯⋯⋯⋯⋯⋯⋯⋯

2.1某天妻子說:“你為何需要第一個在扶輪社小組的賴群組上,回應鼓勵高姐妹的吉他🎸自彈自唱視頻?“

2.2 我過去的回應:a.內心解讀:“又來了+得罪了!”,b.外表體現:“沈默無語”(感覺被誤解+只好壓抑自己+不知道如何適當回應)

2.3 我現在的回應:a.內心解讀:”她不舒服了!“,b.外表體現:”妳不舒服了?“(同理妻子的當下感受+讓她有被我了解的感覺)

⋯⋯⋯⋯⋯⋯⋯⋯⋯⋯⋯⋯⋯⋯⋯⋯⋯⋯⋯⋯⋯⋯⋯⋯⋯⋯⋯⋯⋯⋯⋯⋯

3.1 今早妻子說:”你在海外慶祝結婚40週年的旅遊時,希望不要一直漫遊在平板+手機的裡面,好嗎?“

3.2 我過去的回應:a.內心解讀:”管的真多喔!”,b.外表體現:“臉露不快喔!”(感覺又被管了,很不舒服的感覺。)

3.3 我現在的回應:a.內心解讀:”妻子希望二人多交心會談。“,b.外表體現:”謝謝提醒+當然好喔!“

⋯⋯⋯⋯⋯⋯⋯⋯⋯⋯⋯⋯⋯⋯⋯⋯⋯⋯⋯⋯⋯⋯⋯⋯⋯⋯⋯⋯⋯⋯⋯⋯⋯

結語:

我們夫妻經過40年婚姻的磨合,期待脫離彼此互動的情感陷阱+進入人生黃金秋天的關係越來越美好=為人生的老後+臨終+歸天作好準備:原來需要先從”改變自己“做起,然後,相信對方也會跟著調整;讓彼此的互動關係,像陸上颶風一樣,螺旋上升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