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對於農曆七月份
只知道不要去海邊或溪邊玩水
營隊活動避開七月
看似開明的21世紀
還是有很多的禁忌
可以和不可以的邊界感
覺得很有趣><

全聯拍了一支廣告
廣告裡盛情款待好兄弟
準備臉盆準備毛巾
我弟說從此之後就不怕七月了
還說我們要不要也準備
我和我媽極力阻止他
跟他說廟方會準備
我們準備食物就好了

喜歡有農民歷的日曆
喜歡有節氣的日曆
看到搭棚就知道要普渡
會覺得很開心
雖然並沒有很迷信
但是很喜歡這種民間信仰的凝聚力
是傳統是文化是我們的情感
今年醫院的普渡
本想幫忙秘書搬供品
結果秘書說
我們科沒有在普渡的啊
三個主任都基督徒

害我有點失望
還好動物中心有辦
我和學姐一起去
普渡小老鼠
還有實驗室準備老鼠飼料
晚上跟大學朋友聊天
問他們醫院有沒有普渡
因為他們是佛教醫院
我連這個都可以聊
我也是很強啦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之所以成為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常律師禹英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普渡與《致不滅的你》重看《致不滅的你》,又給我一種對從消逝到重生活力,這是去參加普渡時會出現的動力嗎?不會嗎?為何?為何不能?難道普渡不是很多過往男女老少生命的透視嗎?老靈魂的縮影穿越嗎?老靈魂告訴我們的故事?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要傾聽?
Thumbnail
avatar
阿玲果
2023-09-06
普度登記倒數中|觀音山 2023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線上登記至9月5日晚上12:00前觀音山 2023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普桌線上登記,受理至9月5日晚上12:00前截止。普度的真義為一切皆度,以佛法的力量慈悲拔濟一切六道有情,無論有形無形、相貌美醜、財富匱乏豐足,佛法的超勝功德力普及於一切,令見聞者皆能離苦得樂。如何登記?量身打造屬於您的普度方案!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4
【普度釋疑Q&A】普渡供品禁忌|普度供品怎麼準備?|線上普渡拜拜中元普渡釋疑Q&A 農曆七月到了,民間常俗稱為「鬼月」,一般民間普度拜拜準備普品,很多人以為擺上一桌豐盛的酒食肉菜祭拜好兄弟,或是傳統民間以葷食三牲,以看似豐盛且符合亡者和普羅大眾的飲食習性來做祭拜,認為就可以祈求平安順遂、賺大錢、不會有光怪離奇的事情找上門,但這些其實都是「錯誤」的觀念! 普渡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3-08-27
普渡聽說法國在臺協會主任上任才不到一星期,就來到基隆大沙灣這一場普渡活動,被披上「常務主祭官」的紅彩帶,想來應是一次令他印象深刻的異文化衝擊吧。
Thumbnail
avatar
陳彥仲
2023-08-23
普度供品怎麼準備?普度將至,該怎麼準備供品?農曆七月到了,一般民間普度拜拜準備普品,但您是否想過,這祭拜我們的祖先和有緣的鬼神眾都能夠得到受用呢?觀音山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現場備辦上千桌素食普品,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地藏王菩薩慈悲主法,以佛法甘露利益贊普善信之先亡祖先、冤親債主、水兒等,報效親恩、懺罪消業,普利有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17
【中元普渡】=====這是放閃文===== 我家"暴龍"20幾年來 只有送過我一束花 說在水源市場買的 送到辛亥路門口時 我仰天常吁一嘆 叫他以後別再買 至此我們兩人什麼節都不過 #永遠再遠只要有你陪伴 #我沒什麼不敢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8-04
中元普渡,專稱佛名 (簡版) 七月孟秋,萬物結成,古人以新收成黍稷,祭奠祖先,並祈求年豐。又,「申」月乃陰之始,而有望日「祭鬼」之俗;古人於是在七月十五日薦新於祖先並祭奠於鬼魂。漢武帝獨尊儒術,儒家之「孝」融入鬼節,祭祖薦新成了漢族深遠的傳統。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2-06-24
中元普渡,專稱佛名中元節:孝親、普渡,專稱彌陀佛名 (淨慶22.7) 這是又一個印度佛教與中國(儒)道教在文化及信仰上融合的節日。既有佛教的度亡,又有道教的赦罪,又有儒家的孝親,整個農曆七月,都在三教法會的氣氛下,印度的佛歡喜日[1]、眾生報恩月[2],在中國又稱為孝親月。 (一).中元節:秋嘗、祭鬼、赦罪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2-06-20
恢復鹿港普渡古禮,威靈廟帶頭做鹿港應該是全台(也等於全世界)普渡時間持續最長的地方,從農曆初一放水燈開鬼門之後,一直持續到八月初三,各區輪番普,所以來到鹿港的好兄弟們,天天都有好料吃,而這樣的”好康”,自然也吸引了許多乞丐前來飽餐一整月。對於這種陰陽兩相宜的佈施,昔日鹿港人倒也大氣,畢竟鹿港曾因商港之利,繁華一時,生活堪稱富庶,
Thumbnail
avatar
蘇小圖
2021-09-08
中元普渡七月十五那天,開始拜拜前我們全家動員把所有乾貨,如餅乾、果汁汽水、罐頭、大米、啤酒、水果,還有要燒給好兄弟的大量金紙,通通擺上租來的紅色大圓桌,再插上普渡專用「慶讚中元」的旗子,接著還要在每樣供品都插上一炷香,這還沒完,等小貨車載殺好的豬公來才算準備完成。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