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次的諮商
依舊講到之前的工作
之前的主管
老是說
妳已經是這個辦公室做比較少事的人了
還做成這樣...
我在和老師敘述這件事的時候
我停頓了一下
幾秒後我抬起頭和老師說
當時我應該沒有做得比較少啊
現在覺得沒有
但當時一直被情緒勒索
老師說:對,而且你一直在用調皮的方式表達你的不滿
用幽默、開玩笑的方式
(小主管說再寫錯或算錯,每一次罰50塊,年末請大家喝飲料,我難過又生氣拿1,000塊下去櫃台想換20個50塊,但是櫃台沒這麼多50塊,最後換了10個50塊。某次公文裡的價錢算錯了,小主管說: 妳要再看一下還是等等如果我抓到錯,去投50塊,我說笑嘻嘻地說 : 我已經下去換了1,000塊的50塊了,你看沒關係~,主管爆笑,我罰你是為了讓你更注意,你竟然換了這麼多50塊!!! )
老師還說
其實你還是很努力的想符合主管的期待
我想一想
是的,但是到後來我已經不知道
那是她的期待還是我的期待
老師說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我跟老師分享之前的怪醫生
每次他跟我說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的時候
我都會在心裡O.S我沒有
不可以這麼說我
我還可以再好些
一定還有什麼我沒做到
老師說
當妳聽到這句話你會憤怒嗎?
我說
不會憤怒
但我希望他不要這麼說
他只聽我說
會很偏頗的站到我這邊
老師說
我也一直在傳達妳已經做得很好這件事
妳有接收到嗎?
我說
有~但我沒有收起來
我會一直覺得我可以做得更好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已經是最好了
我的生氣和難過
是因為那已經是我當下能夠做到的最好了
雖然我一定有錯
但如果是其他人
並不會受到處罰
只會被覺得他們太辛苦了
才會出錯的
)啊?什麼鬼?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大腦被綁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交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演一個正常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反覆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之所以成為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營建股】-坤悅(5206)深耕台中的誠信建商,2字頭安心投資的潛力股。坤悅(5206)是台中在地知名的建商,多年來深耕中部地區,所推出的建案大多位於台中及少數於彰化;2016-2023年以來幾乎每年都獲得「台灣誠信建商」品牌認證,這對於股東投資者來說,關係到是否會爆出意外的負面新聞,坤悅能連續獲獎也算是有第三方單位認證,對於股價穩定是額外加分的項目。 坤悅旗下僅有1
    Thumbnail
    avatar
    士褀47
    2024-01-08
    【東京不動產投資物件介紹】中央線立川站鋼骨造5層樓小型商業樓收益物件,投報率7.26%長話短說 只說重點 Google Map可確認地點 https://maps.app.goo.gl/LzsFYn9qGcvGvnYBA 本公司的客人釋放出來的店鋪商業樓。 未公開物件(意思是只能透過我買~~) 【物件介紹】 築年:1979年7月 商業區 建蔽率 80%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3-12-28
    【書籍:5分鐘商學院個人篇】對自己最好的投資每個人都想要被理解,但,我們有先理解其他人嗎? 原來人類會存在差異,是受到第三個八小時的影響? 只能自己贏嗎?有其他選擇嗎? 諸如此類的議題在本書中被探討著,作者利用好讀的文字和例子我們懂概念、懂自己甚至懂這個世界。 書中有許多的概念都相當受用,我從中挑選了三個印象最深刻的跟大家分享。 【你我都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09-14
    緯創資通:5G時代的天線設計有許多新挑戰與新商機掌握5G發展的趨勢,了解瓶頸是什麼並且找到突破點,就可以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 每年通訊大賽的天線競賽都有許多團隊提出創新想法與設計,而評審們也會提醒團隊要思考如何提升使用體驗。天線設計進入到5G時代,MIMO被大量實現在目前5G終端產品之中,意謂天線的支數相較於4G時代會大幅度增加。要將大幅增加的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3-08-17
    前置協商準備資料是什麼?5步驟申請前置協商流程與條件全攻略欠卡債、信貸身上背負著龐大債務,真的還不出來錢了該怎麼辦? 目前經濟狀況已經入不敷出,需要不停地”借貸還債”、”以卡養卡” 甚至是每個月賺的血汗錢還要被「強制扣薪」,卻還只是在繳利息,永遠還不了本金,持續被債務追著跑負荷非常重,無力償還這麼多錢沒辦法過正常生活好痛苦…… 你知道嗎?面對債務問題別害怕
    Thumbnail
    avatar
    藍貓博士
    2023-07-19
    我需要做婚姻諮商嗎?5個情境出現就是警訊隨著身邊朋友開始步入婚姻 因身分的轉變,原本甜蜜的關係也開始出現摩擦 如果身體生病需要看醫生 那麼關係出現問題,其實也需要專業的協助 這就是婚姻諮商出現的原因! 那麼什麼是婚姻諮商呢? 平時婚姻幸福美滿的人可能沒有需求 但當你與伴侶的相處過程中出現以下這些情境 那麼你可能就會需要婚姻諮商:
    Thumbnail
    avatar
    偉利科技 - 能幫助業績成長SEO服務商
    2022-04-15
    歷史課金。
    Thumbnail
    avatar
    海貓貓
    2022-01-31
    【電商百問55】比較2021電商平台現況,哪兩件事是現在做電商一定要知道的? 電商百問第55集,告訴你2021的電商平台發生了甚麼變化,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現在要做電商基本上就是三條路可以走,上通路平台、用開店平台作品牌官網跟找網路公司自蓋網站。而這三條路要怎麼選這個問題,我們在之前的【電商百問09】誰適合做電商平台生意?幫你比較通路平台跟架站平台的優缺點,並推薦適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10-24
    【電商百問54】大品牌要做電商,會如何比較網路開店平台? 電商百問第54集,告訴你大品牌會如何挑選網路開店平台,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當我們在做開店平台比較的時候,其實可以參考大品牌如何挑選開店平台的邏輯,因為大品牌需要溝通跟協調的事情非常多,所以在這類的選擇一定是找那種綜合水平最高的開店平台,而在我們跟這些品牌溝通的過程中,其實也發現了他們對於以下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10-24
    【電商百問53】網路開店流程要怎麼進行才會省力又容易賺錢? 電商百問第53集,告訴你 網路開店流程六步驟,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現在想要在網路開店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你可以蝦皮隨便取個名字,然後商品照拍一拍就宣稱自己在做電商,但也可以認真的按照完整的開店流程一步步扎實地打下賺錢的基礎,這也將會成為你跟其他競爭者不一樣的地方。 網路開店流程六步驟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