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姐(下)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送走了劉老師後,經理和我回到休息室,他像是鬆了口氣的攤坐在沙發上,我站在一旁,心裡有疑問卻不敢問,經理長嘆了口氣然後說:「今天夜班還是你嗎?」
「今天沒有,明後天才是我。」
「那你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劉老師說沒問題應該就是沒問題了。」
「可是我……」
「過去就過去了,知道嗎?」經理眼睛瞪大的看著我:「如果你還想繼續這份工作,就不要想不要問不要說!」
「知道了……」我還沒從看監視器畫面的驚嚇中恢復過來,再加上剛剛一連串莫名的流程,經理嚴厲的告誡,我的頭感覺有點昏。總之就是默默的下班回家然後倒頭就睡,這一睡就睡到了隔天早上,睡醒後我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到底發生的一切是真的嗎?是怎麼一回事?這麼奇怪的事情叫我不要想,怎麼可能……
我上網查詢“李允苪”,查不到什麼相關的資料,打了電話給做記者的朋友心怡,請她有空時幫忙查查“李允苪”的資料,記者的追問工夫真是厲害,三兩下就逼的我不得不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說完了之後只能千拜託萬拜託她絕對不能洩漏出去,我工作沒了不打緊,萬一被公司提告我就死定了,逼著她發了毒誓後才安心掛了電話。
本來我是不害怕上夜班的,而且薪水又比較高,但沒想到第一天上夜班就出事,搞得我現在有點不安。但沒辦法為了錢還是得上班,交班給我的小陳看著我欲言又止,最後只拍了拍我的肩說“沒事的,有事再打給經理。”
空蕩蕩的大廳,原本覺得很漂亮的,現在只覺得一陣陰森……手機訊息來了,是心怡,他傳了份泛黃的報紙照片,我先下載後還沒打開來看,她的文字訊息又接著來“你看一下這篇報導,但我覺得你可以不用太害怕,那個劉老師聽說是很厲害的師父,你還是怕的話我再帶你去專門處理的廟。”
心裡不禁毛了起來,這樣我到底是該不該看這篇報導……離天亮還有很久耶……還在猶豫的時候我看到相簿裡的前一張,是我昨晚拍的那幅畫,對了!我記得那個夕陽裡有一抹紅色,先看這個好了,放大放大再放大,只是糊成一團的紅色,沒有什麼文字或影象,可惡我上個月就該換新手機的為什麼不換啦,解析度不夠強,我還在專心的看著手機的時候,櫃檯前的鈴响了,我抬頭,是那對水汪汪的大眼睛,我的天啊……我的腳像被釘住似的動不了,她的聲音依然是輕輕柔柔的:「程小璐,我的房裡為什麼睡了別人?」
「我……」我的心快要跳出胸口了,張著嘴說不出話來。
她看了一眼我手上的手機:「你的朋友不是有傳照片給你嗎?你怎麼不看,反而先看那幅畫呢……」
「我……」眼淚已經掉下來。
「夕陽裡是我的血,那個該死的汪明輝找人來封印我,然後自己活的逍遙自在,賺的盆豐鉢滿,這世界從古到今就是不公平!」眼淚從她的大眼睛裡流了出來,像斷了線的珍珠。她再度看向我:「只有你能看到夕陽裡的那一抹紅,所以只有你能看到我,只有你能幫我。」
「我我我……我沒辦法……」天啊誰來救救我!
「很簡單的,」她指向那幅畫:「只要把它燒了,我就可以輪迴轉世,不用在無邊黑暗裡受苦。」
「萬一……萬一你騙我,我不就慘了。不不不我不能燒那幅畫……」我話還沒說完她已經瞬移到我身旁,大眼睛直盯著我,我只感覺一陣暈眩,然後我的身體開始不聽我指揮,打開抽屜拿了一支打火機,走向那幅畫,我拚命的掙扎但還是舉起了手,點燃打火機開始燒那幅畫……沒有多久那幅畫就快燒完了,連帶著旁邊的東西也開始起火,火災警報响起,我聽見有人拿滅火器噴灑的聲音,但我移動不了我的雙腿,暈了過去……
******
醒來時我在醫院,太陽光有點刺眼,耳邊是心怡的聲音:「小璐,你醒了嗎?」
「嗯……」我想坐起身但全身痠痛,心怡幫我把病床調升,這才調整到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
心怡看著我:「你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腦裡模模糊糊的:「那個李小姐她又出現了……對了、她逼我燒了那幅畫!她……」
「噓!」心怡打斷了我,然後站起來左顧右盼確定病房裡沒有人之後,又坐回我身邊:「小璐、不管誰來問你,你都要說你什麼都不記得了,知道嗎?」
「為什麼……」
「之後再跟你解釋,總之你,什─麼─都─不─記─得─了,知道嗎?」她用力的捉著我的肩搖晃著,我只能點頭說好。
******
「程小璐!你是不是醒了?程小璐……」我緩緩睜開眼,眼前正在叫我的是一名警察,什麼狀況?心怡呢?我剛剛不是已經醒了嗎?而且這裡不是病房,看起來應該是急診室……
後來醫生先確認我的身體狀況無虞,警察的問話我一概都回不記得不知道,經理站在一旁露出他的招牌皺眉表情看著我,總之警察先做個紀錄後,說有可能隨時需要我協助說明……之類的反正我也沒聽懂,然後他們就先離開了。經理盯著我好一會兒才開口:「你有哪裡不舒服嗎?」
「應該是……沒有……」我低下頭避開他的目光。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
我搖搖頭。他長嘆了口氣,然後思考了很久之後說:「消防隊還在查起火源,目前在現場什麼都還沒找到,然後所有的系統像是約好了一樣全部失靈,連備份都不見……所以沒有系統可以查紀錄,也沒有監視器影片……總之你先休息,後續再說。」
看著經理離開時的沈重背影,我的心裡有一點罪惡感,可是心怡那麼認真的交代我也覺得沒錯,萬一我講了反而惹禍上身怎麼辦。
「程小璐你還好嗎!」心怡一臉心急的跑向我身邊,捉著我左看右看的確認我沒有什麼重傷:「我到現場採訪,知道值班人員是你的時候真的嚇死我了,還好你沒事……」
「什麼?你剛剛不是在我身邊嗎?」
心怡睜大了眼,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你沒事吧你,不要嚇我!我現在才到醫院的耶,你……好我決定等你出院就帶你去找認識的老師處理,不要怕喔不要怕……」她一邊說一邊拍著自己的心口。
「我……」難道我剛才是在做夢嗎……天啊這幾天真的太亂了!
冷靜了一會兒之後,心怡認真的看著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記得……」
「警官說你是重大嫌疑人,因為事發的大廳當時只有你一個人,沒有其他的目擊者,警報响起時總務處的值班人員迅速的就撲滅了火勢,表示火勢並不大,他們表示你當時呆站在現場然後昏倒了……後來警方和飯店人員要調監視器畫面時發現所有系統都當機,沒有任何紀錄和畫面,連自動雲端備份都沒有……」
「那幅畫呢?」我打斷心怡的話:「那幅畫呢?」
心怡看著我,定格了幾秒才說:「那幅畫燒光了,只剩部份的畫框。」
我心想,那李小姐真的可以去輪迴轉世了嗎?還是後續又會有別的事端……想著想著我突然覺得好累,倒頭睡了過去。

出院之後,由於沒有任何證據,飯店方面也沒有追究,所以我暫時還是自由之身,不過這份工作我是做不下去了,遞了辭呈後,心怡真的帶著我去找了他認識的老師“處理”,不知道是真的有用還是我心理作用,感覺比較好睡了,人精神也好了許多,找了個兼職的工作先暫時做著。
這天在整理手機裡的照片,看到了心怡傳給我的那篇報導,但奇怪的是,我拍的那幅畫的照片不在了,我整個相簿搜了一遍,雲端備份也搜了一遍,真的不見了……算了最近怪事太多,先看那個報導吧。
報導上的照片就是李小姐,很清秀美麗,原來她是70年代的影歌雙棲紅星,結果在20歲的8月2日生日當天被發現割腕自殺在……某飯店的802號房……經調查後仍是以自殺結案,旁邊有其他延伸的報導是說她與某汪姓富商之子有曖昧情事但不被富商家人認可……
看完報導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李小姐是1956年8月2日出生,1976年8月2日香消玉殞在802號房,我的生日是1996年8月2日……
難道、在夢裡諄諄告誡我的心怡,其實是李小姐託夢給我?
難道、當時的自殺結案,背後其實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祕密?
難道、所有的證據消失,是李小姐做到的?
難道、我能夠跟李小姐溝通,這一切的巧合,都是冥冥中的註定?
這些疑問我想是得不到答案了,而且我也不想再與這件事情有任何關係。希望隨著那幅畫的消失,這些事情也將永遠塵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9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