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三重菜寮_空白心靈空間_以覺知為根基、諮商為莖葉、塔羅做結果_塔羅牌實體占卜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店名:空白心靈空間|店家臉書
電話:0933 313 149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同安街63號1樓 (近三重菜寮捷運站)
停車:汽車-電信街27號正前方有付費停車場,機車-可於空間的門口停放
服務:塔羅牌實體占卜|談天療心|塔羅牌線上占卜|塔羅課程
營業時間:平日13:00~22:00,假日13:00~22:00 ( 預約制 )

什麼是塔羅牌?

出自於各種原因,為了能夠預知未來,窺探個人或是群體的發展,古今中外有各式各式的占卜方式,我們生活生最常見的是易經卜卦、紫微斗數、星座命盤以及塔羅牌等等。
塔羅牌源自於15世紀歐洲,由22張大阿爾卡納(Major Arcana)和56張小阿爾卡納(Minor Arcana),一共78張牌所構成,阿爾卡納在拉丁文為「奧秘」的意思,大阿爾卡納代表精神層面,小阿爾卡納為具體的事件,在占卜時兩者相互搭配使用。

塔羅牌與心理學

在嚴禁占卜的基督教社會,塔羅牌占卜法被視為異端學說,直到心理學家榮格(Jung)提出集體潛意識(Collective subconsciousness)的理論,將人由深到淺分為三個層次:意識、個人無意識和集體無意識。
依照榮格的解釋,人格結構如同一座冰山,我們可以意識如冰山顯露出海平面的一角,個人無意識和集體無意識則是隱藏在看不見的海底。塔羅牌占卜師與委託人則是將塔羅牌面中象徵性的圖象去探索潛意識。
基於榮格提出的理論,許多的心理學家會將塔羅牌視為輔助了解潛意識的方法之一。

關於空白心靈空間

左邊臉大叔-李彥廣

位於三重菜寮巷子內的空白心靈空間,是由左邊臉大叔-李彥廣所設立的。左邊臉大叔有心理諮商的背景,曾經在校園裡面擔任輔導老師,由於對於心理學與占卜之間的連繫有強烈的興趣,離開校園後,結合自己的心理學的專業以及對塔羅牌的喜好,創立了空白心靈空間。
左邊臉大叔,圖片來源

如何開始算塔羅呢?帶著一顆挖掘自我的心

以覺知為根基、諮商為莖葉、塔羅做結果。~空白心靈空間
這是我第二次到訪空白心靈空間。上一次是對於自己的職涯感到很徬徨,想要尋求解答,這次則是因為心裡對自己的未來有點想法,但是內心充滿不確定性。
到空白心靈空間前,大概知道自己想要問什麼,但是無法很具體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左邊臉大叔會透過過去累積的諮商經驗,以及卡牌的幫助下,慢慢引導,將問題逐漸聚焦,找出核心的問題。
起初會很懊惱自己無法明確的提出自己的問題,但是左邊臉大叔表示,其實他也有遇過有些訪客會是前將自己的問題逐條列下,不過他覺得像我這樣模模糊糊的狀態下,透過引導跟卡牌的指引,在這個過程反而更能挖掘到自己的內心。

左邊臉大叔算得準嗎?

塔羅牌是一套圖像象徵系統,每張牌富含豐富的寓言式圖像:聖杯、國王、騎士以及惡魔等等,但是每張牌又有其編碼,可以用數字學做拆解,同時又可以用心理學的角度做切入。
相信會來做塔羅占卜都是想尋求某個程度的答案,當然會希望準確度越高越好。在占卜的過程中,每個問題左邊臉大叔會請我抽三張牌,分別代表: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在算的當下,其實可以初步的驗證過去跟現在是否準確。在我的過去與狀態的狀態,我個人是覺得左邊臉大叔掌握得很好,充分的指引我去觀看塔羅牌給我的反射,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釐清過去是如何形塑現在的我。
做為未來的推測,左邊臉大叔會建議以一個月以上做為檢驗的基準,不建議太過密集的占卜。

神秘中帶有溫暖的空間

空白心靈空間的空間配置取用溫潤質樸的木質元素做基底,使用大面積的紫色窗為空間增添些許的神祕感及穩重感。
左邊臉大叔不僅是一個專業的塔羅牌占卜師,同時也是一個好客的人。架上擺了各式的茶葉來招待來訪的人,如果你喜歡喝咖啡,左邊臉大叔也可以幫你達成心願。

左邊臉大叔與店貓舒芙蕾

到了空白心靈空間,也別忘了跟店貓舒芙蕾打聲招呼。舒芙蕾在幼貓時期就被左邊臉大叔收養,非常的不怕生,遇到新人來的人喜歡東聞聞西嗅嗅,充滿了好奇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麻煩按個愛心並在在方格子、臉書追蹤我,期待之後有更多的心得分享給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從小就發現自己有顆甜牙齒,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甜食。對於一個嗜甜食如命又愛分享的人,不僅要吃遍所有的甜點,更要推坑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找到他們的甜牙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