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老司機米蘭姐~艾曼紐二世迴廊走秀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12
對米蘭的印象與巴黎、紐約完全不同,
巴黎是簡約優雅的女子,
紐約是貪玩色彩的有趣頑童,
米蘭像玩過千帆的女王,時尚老手,
不免透露孤傲感,
打扮高調時尚的女子總是難親近,
讓我期待又不太敢接近...
艾曼紐迴廊跟預期一樣人擠人,但不一樣的是走道內很多身穿藍色制服的警衛,正驅逐我們這些死觀光客,他們把中間走道留很大的空間,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時尚秀就開始了!

像是為我們來到拉開序幕,米蘭女王宣告著她的不一樣,
整個艾曼紐二世迴廊化身成RUNWAY!就在我們眼前真實上映,
我們驚呼著,啊!充滿驚喜的時尚女王:米蘭啊!
在艾曼紐二世迴廊走秀簡直最高!十字型的高挑建築,圓形穹頂、精美壁畫雕刻、金碧輝煌的裝飾,兩邊高級餐廳的貴賓席與我們身歷其境的搖滾區,奢華之極致,這麼過癮這麼幸運!


散步路線:艾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 米蘭大教堂 / 米蘭車站
發現義大利的城市,每個地方都會有個許願儀式,像是羅馬的許願池、佛羅倫斯的金豬,還有就是米蘭的公牛地磚,好多人排隊等著踩著牛蛋蛋旋轉許願,反排隊控的我們就當個圍觀者就好,走進發現,被踩成一圈凹型的地磚似乎修補好了?又可以繼續讓觀光客許願了!
事實上一到米蘭,第一眼已被車站爆擊,挑高華麗雕飾建築,天生就有女王的氣場,自帶光芒出現,一走出去,頗陳舊,反而像有點沒落的博物館。
在米蘭只住兩晚,卻看到三種不同風情的米蘭大教堂:陰雨夜晚、晴空、下雪,
白色大理石、細緻的雕刻,迷人的哥德式建築風采,是精緻的藝術品座落在廣場上,購物季加上最後一天辦活動,人更是多到爆炸,幾乎找不到無人的角度,而且要被控管進場,沒有登頂但還是讓我感到驚艷!
廣場上滿滿觀光客與黑人兜售小販,為怕被強行推銷整路臭臉,不知道是自己(窮)文青裝扮?(自己講)完全沒遇到耶~(還有點失落),只遇到一位說中文的大陸(宅)男,叫我幫他拍照,廣場很暗加上他想拍到整個雕像,結果他人變得超級小,看他表情不是很滿意又不好意思叫我重拍,拜託~以後他就知道我拍的都不是一般的觀光照好嗎?
看街上、更喜歡看路人,有穿著橘色露肚啦啦隊樣子的型“男”?(氣溫2度耶)、全身羽毛名模風的美女、兩位長髮美女的走秀直播現場、綠色口紅的型女…,乞丐也像是名人在上演實境秀般,眼睛很忙,收穫很滿。
之前服務的傢俱客戶,4月兩位老闆跟公司的主管去了米蘭設計展,羨慕啊!
回來他們跟大家分享,彷彿又多看了一次米蘭,
在米蘭可能會有點難以親近,有點多變,但非常有趣!
旅行也是這樣,曾聽過一句話:「每個人都是某個階段的你。」
從旅行中、從與每個城市互動中,發現自己。
收穫的 可能是每一面不同的自己,
原來,有更多可能等著被自己發現,
很開心我有個很棒的旅伴,
讓我的旅行更豐富。
互拍?
同色眼影
米蘭教堂晴天
米蘭教堂飄雪中
米蘭教堂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8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