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6(熱那亞Genova#1)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雖因住了混合宿舍而有驚嚇,但睡得很好。住了好幾天的共用宿舍,感覺很久沒有睡得這麼飽。
8點下樓準備吃早餐,旅館小姐依然遲到,但也依然十分親切。在她準備早餐時,門口「碰」的一聲,看到有位先生開車撞到了路牌,好誇張。
利用12點前退房的空檔,早上先徒步走過大道,從另一邊進入艾曼紐二世迴廊。
在非假日的早上,人潮少了很多,終於可以仔細看迴廊上的藝術作品。而在這時尚品牌的一級戰區,一樓都是名牌,如LV、Gucci、Prada的店面。
大教堂廣場上,人潮和鴿子依然很多,但我今天的重點是要去看大教堂的博物館。因為有趕車的壓力,所以匆促的花了大約半小時看完,就搭地鐵回旅館。
收好行李,大約11點退房。退房時送給旅館一張「大撒幣」春聯,尤其感謝他們待我的親切。旅館小姐一看到圖案,大笑了出來。
在火車站的看板前,總是站著一些人,等候列車月台的揭曉,而我的這班車在發車前剩不到10分鐘才揭曉。匆匆趕到月台,上了車廂,卻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位子。後來有個先生跟我說,我訂的是不付費的座位,所以在另一節車廂。找到車廂,又問了另一個先生,他很好心的帶我找到我的位子。
這次座位旁邊有人。其他位子有空,但大家都是對號入座,所以就沒有換位子。列車是後退行駛的,一路看著阿爾卑斯山越來越遠,駛向西岸的利古里亞海。約下午2點抵達熱那亞。
旅館是3點可以進房,我大約2點半到旅館的公寓一樓,按了門鈴。有其他住客進出,問我要不要一起進去。覺得熱那亞的人好像特別友善。
到旅館櫃檯,櫃檯先生一見我,就說 Are you Miss Chen?跟我要了護照,直接幫我拉行李到我的房間,進房的手續我就不用等了,他辦好再還我護照。在義大利第一次遇到這麼有行動力的櫃台。
一進房,整個心情超級雀躍的,因為不必跟別人共用房間,而且還有私人衛浴。雖然沒有共用廚房,但房內有煮水壺。
我的心情就像這個海邊城市明亮的陽光,終於熬出頭了!
行李稍微整理一下,就準備要出去逛逛。櫃檯先生還沒打好我的資料,因為我的護照上有兩個名字。我跟他解釋其中一個名字是以前的,因為我改過名。接著他拿出一張市區地圖給我,還把重要的景點做驚嘆號或愛心的記號,跟我說明有哪些地方是一定要去參觀的。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櫃檯先生。
旅館出來左轉,就有一家加樂福,是小型超市。先去買了一瓶水蜜桃綠茶,因為這裡的溫度已經到了可以喝果汁茶飲的程度了。
走在大道上,感覺非常舒適,路面很寬,走廊挑高。雖然這裡的建築沒有米蘭那麼時尚,但如果要說米蘭是林志玲,我覺得熱那亞大概就像郭書瑤吧!沒那麼高挑時髦,但親切可愛。
很快的路過廣場和羅倫佐教堂,來到海邊。
熱那亞是個靠山面海的城市,一近海邊,開始感覺到強勁的海風。這裡也有全歐洲最大的海生館,門票要價將近30歐元。先在附近探勘,晚上排明天的行程時,再決定要不要來。
沿著堤防步道往前走,已近傍晚,在西面的海見到夕陽。如果是夏天,此時應該是最舒服的時刻,但現在冷風吹得頭有點痛,決定走回市區。
在一條小路看見有平價餐館,但裡頭好像沒人,也許太早還沒開張,想說就在附近逛逛。見到一家藥妝店,買了幾罐Rose的面霜,當作伴手禮。
回到平價餐館,裡頭看起來還是沒有人,但我一推開門,廚師突然出現在櫃檯。我不知道怎麼跟他點餐,就到門口拍了我想點的餐的照片,再給他看。
我點的是海鮮燉飯,海鮮真的很給力,但味道有點平淡。第一眼看到廚師時,覺得他表情很繃,但突然又對我笑了一下,讓我感覺好錯愕。
回程路過廣場,噴水池的水停了,但市政廳的牆面打上了聖誕節的燈光。
回到旅館,櫃檯先生換了另外一位伯伯,一見我也說「Are you Miss Chen?」我想這裡應該很少有華人來入住,所以可能我的入住,讓兩位櫃台先生很期待吧?(自豪的猜測)
只是回房發現浴室沒有衛生紙,去跟櫃台先生說,但他聽不懂英文,幸好恰巧有一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女房客,在旁邊幫我翻譯。
雖然一天下來已經很累了,但今晚還是把前6天住共用宿舍不方便洗的、晾的衣褲,都洗一洗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