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4(米蘭Milano#1)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三人房睡滿,不過只有其中一個室友有微微打呼了一會兒,其他的時候都很安靜。
有個室友比我早起退房了。我則是吃了早餐,收好行李,8點出頭退房,預計搭8:40的火車到米蘭,而且這也是第一次搭乘有對座的火車。
月台沒有車廂的對照位置,只能等火車來,再見機行事。火車到時,我一開始看錯了,衝到最前面的車廂,後來發現車廂應該在中間,就又衝回去,匆匆忙忙找到座位。
對號列車的氣氛跟區間車很不一樣,感覺空間比較小,不過椅子坐起來比較舒服。
其實昨晚也算是睡不好,就在車上閉目調息。
突然接到摩洛哥先生的來電,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早餐?但我已經在火車上了,而且其實昨天我有跟他說,我今天會搭8點多的火車離開摩德納,看來我們其實溝通不良。
大約10點半抵達米蘭,車站之大,超乎我的預期!
還好旅館不算太遠,出去邊走邊找,不到11點就抵達。
按了門鈴,旅館的小姐親切破表,幫我扛行李到地下室寄放;而且她說早餐時間還沒結束,幫我做了一杯有熱可可粉的卡布奇諾。
今天預計先徒步瀏覽米蘭。
在旅館附近發現了一間超市,太好了!
然後接到大道。米蘭的大道路面很寬,所以石造的厚重建築不會有壓迫感,而且星期天中午天氣又好,人潮很多,走到米蘭大教堂附近時,已經感覺到塞車潮。
走到米蘭大教堂的側面時,又接到了摩洛哥先生的視訊通話,就跟他show一下米蘭大教堂的外觀,然後繼續逛。
原本覺得累累的,但大廣場上的陽光、人群、鴿子,還有那閃耀的米蘭大教堂,讓我感覺變得很興奮,在門口狂拍,接著再研究票要怎麼買。
售票處有套票的DM說明,拿了1張中文版的,想說晚上再研究看看。
接著通過艾曼紐二世迴廊,塞滿了人,完全無法好好欣賞。出了迴廊,有一間歌劇院。然後,就開始亂繞市區。
米蘭街頭很多路面電車,而且有不同的復古造型,有的甚至只有一節車廂,非常可愛。
後來覺得累了,想找一間bar吃點東西,就走到廣場比較外圍的地方,大約已經靠近有名畫「最後的晚餐」的恩寵聖母教堂。因為在旅館已經喝了一杯卡布奇諾,所以只點了一個三明治來吃。
繞過滿是攤位和人潮的城堡,走另一條大道,回到火車站。期間雖有陽光,但仍感覺微冷。
路過一間聖天使教堂,想說進去沉澱休息一下,看到裡面有活動,居然正在舉辦婚禮。
大約4點半回到旅館,進房整理個人物品。
今天是8個床位的宿舍,室友似乎都不在,我就比較安心的出聲打開行李箱整理東西。接著出去採買晚餐要吃的食材,洗個澡,再到地下室的廚房煮食。
今天沒用湯包,而是買了番茄,熬出番茄蛋花湯加義大利麵條,意外的清淡卻好吃。(義式陽春麵的概念)
晚上拿著平板到一樓的公共空間整理照片,搭配著大廳播放的輕柔的西洋樂曲,很舒服的空間,沒有一般青年旅館的那種喧嘩感。
10點多回到房間,已聽到室友呼呼大睡的聲音。這次雖也是共用宿舍,但有房簾可以關起自己的床位,感覺還是有一點私人空間。半夜被入房盥洗的室友吵醒,我起身上個廁所、靜坐一下,後來就一覺到天亮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