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聽我說劇話│2022上半年韓國電影大推薦!搞笑、刺激、緊張、懸疑、感人等5部必看電影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家最近追了哪些電視劇呢?韓劇套路都看膩?又不想花太多時間追劇?一部劇大部份都是10幾集,追on檔的人又要等好久~
而這幾年,韓國電影真的是越來越厲害,品質也不輸給好萊塢。我們今天換個口味,幫大家整理2022年上半年度韓國電影推薦清單,是以我個人有真正看過且覺得好看才推薦給大家~也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但又想看韓國影劇的人輕鬆無負擔地在家耍廢。

顛覆你對韓國科幻片的《外星+人》

首先,第一部就是前兩周才上映 (我有親自去看首映場!),集結華麗夢幻的演員陣容,由《回答吧!1988》柳俊烈、《我們的藍調時光》金宇彬、《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及《醫法刑事》蘇志燮等大咖韓星合演的科幻武俠電影《外星+人》!這部7月27日在台灣上映,這部是韓國名導崔東勳的最新力作,斥資超過400億韓元(約台幣 9 億)打造的年度巨作。
這部電影受到矚目不僅是因為黃金演員卡司,更因為這是韓國「千萬名導」崔東勳繼2015年電影《暗殺》後時隔7年的新作,倍受媒體與影迷們期待!崔導的代表作:《老千》、《田禹治》、《神偷大劫案》、《暗殺》等部部都是「叫好也叫座」的電影!崔導的作品種類相當豐富,風格也是多元,每部都有濃厚的韓國式英雄色彩;《外星+人》以更親近亞洲劇迷能接受的獨特世界觀,融合武俠、道術、奇幻、外星人、科幻、動作等題材,加入刺激驚險的動作場面、華麗的特效,以及穿越時空的想像情節,絕對可以刷新韓國科幻電影影史上的記錄。
故事穿越古、今兩代的時空背景,劇情分別以高麗末年與擁有巨型宇宙船的 2022 年兩個時空一同進行著,講述在高麗末時期,道士們為了搶奪傳聞中「神劍」的蹤跡,與 2022 年追捕外星囚犯的管理者們相遇,由於時間之門被開啟進而引發一連串異想天開、腦洞大開的奇幻故事。
我看完這部電影真心地佩服崔導的想像力,已經完全顛覆我對韓國科幻片的刻板印象,其實細數這幾年韓國類似電影,如宋仲基&金泰梨的《勝利號》、孔劉&朴寶劍雙男神的複製人題材《永生戰》,還有孔劉&裴斗娜主演的 Netflix 原創韓劇《寧靜海》等,褒貶不一,而上個月電影《魔女2》也有許多網友批評不如前作。
不過,這部電影其實是有上、下兩部曲,二部曲是明年會上映,太期待後面的故事了!非常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看這部~

原來有更深層意義的《嬰兒轉運站》

第二部是由「金棕櫚獎」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首部韓國電影,集結超強實力演員卡司宋康昊、姜棟元、裴斗娜、李知恩(IU)、李周映等人主演的《嬰兒轉運站》,電影還在今年2022年的坎城影展上大放光彩,媒體報導首映時獲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12分鐘,而出道31年的宋康昊更拿下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和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這部電影是6月24日在台灣上映的。
電影其實是以日本、韓國都存在的「嬰兒保護艙」為故事靈感,讓因某些理由而無法繼續養育嬰兒的家長,能匿名的將嬰兒放置於其中,之後會有特定人士前來收取並照顧 (我也是看了電影之後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種東西)。這個服務(設施?)最早在1198年就開始,直到現在都還存在部分國家,雖然是以善意的生命救贖作為出發點,但也因此衍生許多道德上的社會問題,更變相地鼓勵為人父母不需負責的放棄生命。
電影故事圍繞無法養育小孩的人與允許匿名留下小孩的「Baby Box」衍生一段特別的人生旅程。
這部電影導演是枝裕和過去的作品就一直在探討過這個問題,曾獲金棕櫚獎肯定的電影《小偷家族》,故事主軸以主角一家人彼此之間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來自不同原生家庭的他們,感情絲卻不亞於、甚至超越正常的組成的家庭,互相治癒心靈的傷口;兩部電影都是傳達所謂的「家」是可以真正作為依靠的避風港,無關血緣羈絆。
電影不只是討論「嬰兒保護艙」的體制是否正當以外,更藉由每個人物的設定來探討現今社會中不同的議題,那些在社會底層的人們努力翻身的無奈。這是部值得買票進場的電影,即使沒有大製作的刺激場面,但透過導演細膩的鏡頭,演員們精彩的演技與情緒傳達,找到對於人生每個重要決定的答案。

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犯罪都市2》

第三部就是目前韓國今年票房最高記錄的《犯罪都市2》!前作《犯罪都市》2017年在韓國上映票房賣破560億韓幣,力壓當年線上所有強檔電影,也是韓影史上限制級電影賣座前三名;電影在5 月 20日在台灣正式上映。
時隔5年由原班人馬重新打造續作,故事講述掃蕩加里峰洞任務後過了4年,怪物刑警馬石道(馬東石 飾)與衿川重案組為了追捕在越南一代的最大反派,而展開一場「以惡治惡」的正義對決。
這部電影目前光是在韓國的成績非常驚人,觀影人次超過1200萬次 (天啊!韓國人口也才5000萬啊,五個人中就有一個人看過!),累計銷售額 超過1兆 韓元,而且還是韓國電影歷史上在全球收入超過1億美元。成為繼《鳴梁:怒海交鋒》、《國際市場》、 《釜山行》、《與神同行》第一&二集、《雞不可失》、《寄生蟲》之後,第8部全球票房突破1億美元的韓國電影。
《犯罪都市2》真可以說是今年度最刺激的電影,也難怪讓韓國媒體盛讚「好看程度超越第一集」,看馬東石「你兇我更兇,不服來打架」,他的每一拳每一腳都讓螢幕前的觀眾大呼過癮,這次的動作場面更精彩,看東石哥一出拳,我都覺得壞人好可憐!這部電影非常熱血刺激,但也蠻血腥暴力的,爽感十足!有人會問說「需要先看第一集嗎?」,我個人的建議是雖然兩部的故事沒有太大關聯,但是角色班底和部分笑點有延續,強烈建議有時間可以先補上前作。

號稱韓版《玩命快遞》的極速快遞

第四部算是今年春節檔期的賀歲片,由朴素談 、 宋詩曦 、 金義聖等人主演的《極速快遞》,台灣地區是1月28日上映。這部是是女主角朴素談首部挑大梁的電影作品,也是第一次挑戰動作劇,她自從電影《寄生上流》後也受到矚目,不過她拍完這部電影後來也發現自己罹患甲狀腺乳突癌,不得不緊急暫停演藝事業接受手術,希望她能跟金宇彬一樣戰勝病魔,趕快回到螢光幕前!
《極速快遞》的故事設定了一間以廢車拆解廠為掩護的地下快遞公司,號稱只要付得起費用,沒有送不到的貨。劇情是從未失誤過的車手女主角「銀河」接下一單「載人任務」,客人是因被揭發打假球而要潛逃海外的棒球選手,可是他卻不幸被黑幫搶先找到,銀河到達時只見客人的年幼兒子。銀河選擇接走小男孩,結果淪為各路人馬追殺的目標,而打亂屬於自己原本的生活,開啟一段動作冒險旅程。
這部電影原則上就是爽片,如果看大螢幕就更有開車奔馳的快感!

諜對諜猜個不停的《無間對決》

最後一部是集結大勢演員趙震雄、崔宇植、朴熹詢三大男神攜手打造精采絕倫的犯罪動作電影《無間對決》,台灣是今年1月14日上映!
電影故事改編自日本作家佐佐木讓的獲獎作品《警官之血》,這部小說講述一個祖父孫三代皆為警察,三人聯手追查懸案的故事,牽絆了祖孫三代的恩仇,是兼具懸疑、寫實與時代名作。而電影版找來《極惡對決》《收屍人》發行團隊製作,並由多位實力派演員攜手主演,劇情敘述不遵守規則進行違法搜查行動的王牌刑警,遭新進警察監視後,引發一連串始料未及的警界風暴。
電影聽起來像是香港的《無間道》,不過真的要比,我覺得《無間道》還是最經典!喜歡懸疑警匪片的,一定要追這部電影~
以上是我個人在今年上半年度 (也就是1~7月之間) 真的進到電影院觀看的幾部想要推薦的電影,那麼有人就會問幾部比較話題性高的電影為什麼沒推薦?!例如《魔女》第二集或是《分手的決心》,首先啊!我沒有去看《分手的決心》這部,本來是有打算去看,但是因為那陣子連續每一周幾乎都有韓國電影上映,我就有選擇地把這部片從名單裡刪掉,不過聽很多人說蠻好看!所以之後如果有機會還是要看一下~另外就是《魔女2》,有看我IG的人應該知道,我覺得第二集沒有第一集好看,雖然電影特效和動作場面是比前作更升級,不過我覺得女主角和劇情故事沒有令我驚豔,最重要的是它的結局很擺明的就是「請接著看第三集」,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種結尾,所以沒推薦這部!
今年下半年也有非常多不錯的韓國電影,例如這周即將上映的《緊急迫降》或下周歷史電影《韓山島海戰》等等,最期待的是玄彬的《機密同盟》第二集也即將要上映啦,期待開播日!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坑人妻
推坑人妻
我是推坑人妻,一個熱愛韓劇又愛推人入坑的地方媽媽❤不管是懸疑燒腦、浪漫搞笑、還是狗血催淚…,只要是韓劇,人妻我都愛❤快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