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吹笛子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爬山健行,我習慣帶著我的中國笛,做啥?當然是途中休息時,對著山林吹奏幾曲!
這時期遇到農曆七月,我沒想太多,仍舊帶著我的橫笛,等待接駁車,我沒考慮太多,拿起笛子準備就緒,看見朋友神色凝重,把頭紐向另一邊,我感受到她非常不悅的心情,我索性隨便吹一曲即刻把笛子收好,起身再去走動走動,不想乾坐著等待接駁車,打算再做短程健走,算好時間回搭車點。
原來,農曆吹笛子,對一些年紀稍長者是有禁忌的,雖然我年紀也已經不小,只是我個人沒有禁忌,我應該顧慮其他長者的的忌諱,就不在七月登山健行中吹笛子了。當然啦!樂團的團練沒有禁忌的,少了我的笛聲,缺一音就太單調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