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語|解讀寧靜殺戮秀MGKP029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MG1

  小書的生日派對兼「MGKP特調社開幕式」、「社長就職儀式」、「踢館選秀菁英選拔」等各種各式意義上多重功能宴會,在晚上六點半左右正式開始啟動。
  小書家族的「祥瑞企業」負責泰國皇家經營飲食代進出口理商,也是泰國皇商的身分,在台灣當然有代理分公司。小書現在是低調在台灣避風頭,但是小書生日依然驚動了一些政商界的人物。
  這宴會是情人節兼上班日,但是依然有一些想要認識小書的其他勢力想要參加宴會,更不用提有些更上層知道林洛克身分的人,想因此結交林氏企業掌權者之一的長子。
  更有不少人發現到這是羅琳娜國際著名驚悚推理作家的住所附近,難道這也與羅琳娜作家有關係的地方?
  這場宴會餐與者,很明顯都是邀請娛樂媒體,所以一瞬間許多跑娛樂新聞的記者們,忽然都被自己的老總關注著,希望一同前往宴會這是八卦。MGKP發出新聞稿的時間非常忽然,也充滿話題性,所以SG娛樂集團因為大股東兼董事林尚武死於非命,正在被警方盤查犯罪相關事情,很明顯就被這個更犀利的消息給掩蓋過去了。
  也或許林尚武挖出來的事情太多了,林氏企業刻意將熱度壓下來的緣故吧?
  總之熱熱鬧鬧地「MGKP踢館選秀菁英選拔」重點節目在八點開網路直播時,一瞬間湧進來十幾萬人次流量,因為投票還可以抽獎送電腦手機等大獎,當然很吸引觀眾。
  秋尚宇與皮德一個是隊長一個C位這是默認的結論,即使皮德因為受傷而無法跳太激烈的舞蹈,但光現場的RAP與之前跳舞影片撥放就獲得大量現場專業支持與網路的投票。
  然後慢慢的舊生與新生都一個接著一個上台去表演,甚至開放給一些在場幾位與會者如一些記者們,甚至連烤糖及英宰等,也都被拉上台做未排練的即興表演。
  最後讓現場媒體與網路票選出參賽的人選,最高人氣流量平均流量高達幾十萬人同時湧入,將MGKP開幕式弄到話題十足一炮而紅。
  網路上已經小有名氣的沙拉瓦也藉著自己創作新歌,跟「正在住院的男孩阿泰」說「無論你發生甚麼事情,我都會跟你在一起,一百年我都會等」的告白,這引起了網路的一波紫爆,一瞬間流量就破了百萬。

但是這已經是今天晚上節目的最高潮了嗎?不,最精彩的是最後這一段。

  MGKP新成員泰安上台用英文說「這首歌獻給我現場最愛的人」,自彈自唱讓現場為之動容他的創作能力。
  歌曲很甜也唱得不錯,大家正猜也許是哪位泰安喜歡的可愛女孩子吧?
  這時在選手中專業技術分數很低但是人氣指數最高的林高,忽然越過了重重人牆回到了舞台上,接下居然就是與泰安深情相望?雖沒有更親暱的拉手或是親吻動作,但是那一瞬間粉紅泡泡都讓人知道泰安的歌是寫給誰?當下網路紫爆到幾百萬流量,一堆人因為這一首歌都入了這對「泰高CP」坑中。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記者發現到開場致詞的Will社長也差點衝到台上去,只是被其他MGKP的人拉走而引起小小騷動。
  晚上10點多賓主盡歡拉到不少贊助商後,送走最後的客人才終於散場。
  然後眾人一到最職業的笑容一卸下來,第一個暴衝的就是社長Will本人,開始追著泰安要爆揍對方,當然泰安轉身就開始逃跑。林高本來想要阻止卻被麥麥拉住,然後遞給了林高一個不明白色物體。
  林高當然沒有玩過這個玩樣,小時候生日都在黑龍幫會裡面慶祝,誰敢這麼對待自己與Will叔?同年紀的幾個朋友好不容易有一個敢這麼跟自己玩得,卻走了....
  想到好朋友的臉,再看到麥麥整個笑開的臉...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擁有了一大群朋友了。

真好,我想Cool知道了一定比誰都還要來的高興啊!

  「Will叔!」林高冷靜無比的喊了Will叔,讓他轉頭過來。
  「高高別想阻止我揍泰安,這傢伙就是欠揍...」Will話還沒有說完,林高手中的不明白色黏稠物體,就這麼正中砸到Will臉上而且滑下來,然後在小叔叔還沒有反應過來的瞬間,馬上拉著泰安躲到了三樓教室的最角落地方藏起來,為了自己的開場惡作劇而心情十分的愉悅起來,對著泰安還偷偷露出了微笑。
  不過令泰安不解的,為什麼躲好好的林高開始用一些奶油塗膜自己與泰安?而且只在暗處偷襲其他人?
  「該死的高高!!居然用派來砸我!!誰?誰快給我派,我要砸死這不肖侄...」Will憤怒的咆嘯還沒有吼完,四面八方的派就湧向了Will,讓Will整個人就自我放棄的把身上白色奶油用蛋糕盤子挖下來,然後開始當成子彈猛攻其他孩子。
  最後當然就是失控的男人男孩們,全都變成幼稚園程幼幼班度的五歲小孩猛攻對方。
  「你還能動嗎?皮德!」
  「我不行了,阿保!你剛剛真狠....欺負我移動不方便,居然一次砸五盤。」
  「嘿嘿,這時候當然要瘋狂的玩啊!不過會躲的人還真是討厭阿,阿一身上居然只有屁股上一點點沾到,而且還是他自己不小心坐到的...
  不行,不能只有阿一他安然無事,大毛是兄弟就一起搞你的兄弟。」
  「不用阿保你說,皮德你去埋伏右邊,阿保去埋伏左邊,這禍害很會躲,搞他需要有點技巧!」大毛一聲令下,最會閃躲而且全身上下最乾淨的阿一就再無乾淨地方了。
  偶而聯盟,偶而背叛,尤其最後壽星小書笑得特別的開心,就發神經病的無差別亂攻擊,因為他們當中只有少數的人有充滿歡樂的童年,如此毫無顧忌玩的時間少之又少。總之,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是敵人,最後當然變成這樣。
  到了最後大家慢慢開始收拾時,泰安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高高剛開始就把自己塗髒,因為重點無論怎麼躲都會髒的話,不如剛剛開始弄髒就不用這麼累,還可以躲旁邊吃東西。
  新加入的泰安就學習到寶貴一課了。 

貴都俱樂部殺人案|解謎篇

  在毛家密室中其實當高高與阿一說出兇手是誰時,在場幾個都是披著人類皮的老狐狸(有人是形容有人是實情),釐清盲區之後就忽然明白了為什麼會漏掉這麼重要的線索。
  林尚武既然可以給萬塔提供『寧靜花鑰』毒品,為什麼對阿泰下毒時是用LSD?明明『寧靜花鑰』會讓阿泰更助性欲,所以這不符合林尚武的人設。
  因為人證與監視影片緣故所以陷入了盲區就是:林尚武是萬塔毒品提供者,所以肯因此而中寧靜花鑰
  林尚武在影片中疑似拿東西給萬塔是真的,所以眾人就陷入了一種錯覺「寧靜花鑰問題源頭在林尚武身上」,萬塔只有想要肯而已。萬塔雖然也有嫌疑,但是因為林尚武死亡牽涉問題更廣,就更陷入去排除林尚武身旁可疑的人員,而忽略了萬塔教唆殺人的嫌疑。
  「以小案掩蓋有真正殺機的大案,我們剛剛開始就忽略了萬塔有可能是殺死林尚武兇嫌。」統整了整個案件脈絡之後,林洛克當然知道應該取證的方向,在同在包廂當中肯口中,確定了林尚武在包廂當中「因為紅酒不夠冰鎮曾經被萬塔加了冰塊,但是只放了一下子又被拿出來。」
  因為過於細微的動作,也是肯再三聯想萬塔與林尚武接觸過程才想到這件事情。而後確實在那個已經充滿彈孔的包廂某一個小角落,發現了這個也許是林尚武用過的酒杯,而且似乎被人特別藏起來,最後在酒杯確定檢驗出林尚武的DNA與寧靜花鑰的成分
  萬塔是針對黑K幫的內奸機率其實頗大的,但是以萬塔這個年紀來看,不太可能是暗殺主謀,所以為什麼萬塔急著要殺掉想要捧紅自己的金主爸爸林尚武?
  後來林翰在復原林尚武手機刪除檔案當中,發現了某部多人與林尚武侵犯萬塔的影片.或許這就是答案了。
  知道這個答案的肯沉默許久無法說話,糾結在萬塔是因為這支影片而變成內奸?還是因為是內奸身分被迫與多人上床?肯沒有答案,甚至應該同情憐憫對方?還是應該憎恨對方?其實都沒有答案。
  等肯收到最後萬塔的消息,他已經被泰國警方與黑K幫追緝追殺過程中,因為中槍掉落到海中很難再存活了。
  即使是敵人,甚至可能想要謀害自己的人,但是肯依然覺得心裡面空缺了一塊甚麼,在與眾人相處的過程中常常心不在焉,不然就是讓自己很忙碌在黑K幫的事務中。
  阿保雖然多少可以理解肯的心情,但是幾度問對方怎麼樣,但是肯就是一副不冷不熱的樣子,飯也不吃晚上也不睡覺,大家都知道肯在想誰?最後終於將想關心肯的阿保給惹怒了。
  「肯,你到底吃不吃飯?」
  「阿保,你放著我會吃,我只是有事情要忙。」
  「你忙?忙個屁,你連報表都是拿反了,你再忙?誰都知道你在想誰?但是這樣多久了?萬塔死了快兩個星期了吧?我這樣每天追著你吃飯,睡覺,你不煩我都煩死了,你今天再不吃飯我就不管你了。」
  「我沒有想萬塔,我真的只是心裡煩吃不下.晚一點我再吃,你先放著。」肯想要以之前方式,敷衍的回應讓阿保將東西放下來不要擔心自己.再想想如何處理一些事情。
  看到肯再一次將自己的關心往外推,阿保耐心在那一刻終於用完了,他把晚餐用力地往桌子一擺,整個很決裂的貼近對方說話。
  「麥澤肯,你是吃定我對你好,才會這麼肆無忌憚的這麼對我?覺得我一直會在哪裡等你,所以你才會完全不管我的感受如何,才會這麼欺負我?」阿保說道後面都有點哽咽了。滿腹的委屈讓阿保一潰堤就眼淚完全不能控制的往外流,最後就把餐具丟給肯往房間外面跑出去了。
  麥澤肯本來還想唸阿保別鬧,他真的在心煩事情,但是看到阿保開始收拾行李就真的開始慌了,將阿保的行李拿出來又被阿保壓進去。
  「阿保,對不起,我吃飯我吃飯,你不要生氣!我現在馬上吃。」肯趕快將午飯帶過來挖了一大口的飯,吃給阿保看。
  「....你以為我只是生氣你不吃飯?是我為了救你做了那事情,你說要負責跟我好好地試試看交往,結果你這個月來你做了甚麼?你為我做了甚麼?你抱著死人頭去死啦!」心灰意冷的阿保剛好收拾好行李,只想快點離開這裡,不想再去伺候大爺了,頭也不回的拉著行李就走了。
  麥澤肯連挽回解釋的機會都沒有,當然麥澤肯看到阿保離開時候那一瞬間的恐慌,就知道自己徹底徹尾喜歡上這個男孩。
  麥澤肯曾經因為阿保的教養與跟自己審美差別甚大,猶豫過是否真的要交往嗎?但是此時所有的猶豫一下子都消失不見,肯現在只想要想盡辦法讓男孩回來,但是還來得及嗎?
  所以麥澤肯這次麻煩大了。

KP1

  阿保跟肯吵架的事情當然瞞不過林公館的所有人,況且阿保將行李拉出房間聲響頗大動靜。
  跟在阿保後面想要拉住行李的肯,一直說對不起,但是阿保實在太生氣所以一刻都不想停留,不斷甩開這個之前阿保已經有點好感的對象。
  直到阿保說「如果在攔我,我就直接回泰國」才讓肯鬆手,然後阿保就被其他幾個同學給帶去安頓在施施的房間了,所有人都冷冷地跟肯說「活該死好!不要在煩阿保。」,沒有人是站在肯這一邊的。
  沒有人想要支持肯的原因是:為什麼這個白癡的黑幫二少爺也不想想,假設那些暗殺都是萬塔安排的,你對一個捨命救你的人如此忽略,而卻對一個曾經想殺你的人念念不忘。退一萬步來看,即使主謀不是萬塔,但是萬塔下藥想要陷害肯與害死林尚武是事實,甚至阿保與阿泰都是間接受害者,然後這傢伙一直掛念這個「死人」。
  「大毛阿一我該怎麼辦?范老師如果阿保不再理我,我該怎麼辦?」攔不住阿保,去施施房間外找阿保,人家根本不理會肯,肯因為實在沒輒了所以衝進去范世嫻與阿一的房間內一陣又一陣擔憂低吼後,就在沙發上賴著不走了。
  也許肯之前對象都是一昧地對他好,起初初識他們兩個雖然阿保是唯一會管肯的「特別保鏢」,但是他們倆個進入嘗試在一起期間,初期阿保因為第一次談戀愛,就很寵肯也照顧得很好,但遇到萬塔的事情,肯就完全忘記阿保與其他男孩子不一樣是有自己脾氣的,整天就那種死樣子。
  阿一與大毛一陣無言,真心的覺得讓麥澤肯吃吃苦頭去死好了。原本不太想理會肯,但是他們實在需要時間討論事情這個人又不肯走,最後大毛只好開口開始飆人了。
  「我該怎麼說你呢?你自己想想如果你被捉了,誰會去救你?反之阿保如果被捉了,他會出賣你嗎?我認真地說假設阿保遇到這樣的事情,他死也不會出賣我們,所以你為一個不值得的人去感傷,一天都嫌多了,你花多久時間?阿保忍耐你多久?好好道歉你不會嗎?」
  「…我知道錯了,但是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我…我沒有經驗…」
  「肯,你之前不是很有經驗…幹,我還問你,你還教我怎麼做…」阿一說到後面都有點臉紅了,因為與范世嫻相處過程,詢問了肯一些問題,結果自己問了一個感情上也笨蛋的戀愛白癡。
  「傻阿一,這就表示這個傢伙一副情場高手,也許只是那方面有些經驗,卻沒有真正好好談過一場戀愛,以後有問題直接問我好了,我才是你的對象……
  阿保人其實很單純,肯你好好跟他道歉好好跟他說,也許還有機會,當然你也要看清楚未來阿保是你甚麼人?不過人耐心也是有限的,而且阿保已經給你很多時間了,所以你最好是…。」范世嫻這個真正的情感老手,最後看不過去的提點了肯幾句話,讓肯萬份感動得像是領了甚麼錦囊妙計一樣,衝去施施的房間就想要挽回阿保。
  也許肯過於死皮賴臉跟阿保在三保證一定把阿保當成最在意的人,並且一直道歉,終於讓阿保態度軟化了,並答應肯「我看你誠意,三天後再考慮要不要回去跟你住
  三天時間很快的過去,這幾天在范老師的幫忙下,兩個人互動過程中阿保似乎臉色比較好一點,而肯也以為阿保之後會回來,但是沒有想到等待肯的居然是一張留言紙條,阿保人就不見了。

KP2

有事情出去處理,勿找!-阿保
  看到字條的第一時間,肯幾乎要崩潰以為自己被拋棄了。但是就跟阿保聊過的皮德與麥麥等人,都覺得這件事情有點奇怪,因為阿保即使不想理會肯,也不太可能忽然不告而別,所以才問了與阿保同房兩個晚上的施施,昨天晚上阿保有甚麼異樣。
  「我們這一兩天幾乎是跟阿保通宵聊天,昨天雖然大家都累了比較早回去……如果你們昨天都沒有看出異樣……我也只是倒頭就睡了……」這個問題問倒了施施,也想不出來阿保有甚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林高(Gulf)觀察了阿保睡覺的地方,皺了眉頭。進來的其餘3G成員大毛(GA)與阿一(Gil)也都陸續發現不太對勁的地方。
  首先阿保很怕冷,三月中旬的台灣清晨還是很冷的,但是他出門居然沒有帶外套?其次最重要是他們給阿保擔任保鑣期間的「比貴都案還要高級的星芒品質保證高射程麻醉子彈槍」(不要懷疑這就是英宰取的很中二名字)不在槍盒當中。前面是林高因為常與阿保護練保鑣注意事項,所以知道阿保很怕冷;而後面是最重視槍枝的阿一覺得要查看

甚麼事情會讓阿保急到忘記帶外套出門,而且以拳腳為自豪的阿保居然會帶武器?

  麻醉槍要帶走時是需要輸入密碼,而輸入密碼的同時也會記錄輸入時間。
  「阿保帶走槍的時間為早上五點半。小書幫我侵入阿保手機看在五點前後半個小時的所有訊息,並且定位他所在的位子,快!」大毛馬上要小書開始幫忙尋找阿保的相關訊息,並讓林高趕快跟師長們聯絡。
  結果他們在後面的小森林發現阿保的手機,並且在發現手機小森林附近地上尋找到幾個成人的腳印,還有好幾株植物被外力給用力折斷,疑似是經過武打搏鬥的痕跡。
  之後小書在阿保手機上找到最後通話紀錄,是一組台灣095X開頭的手機號碼,擔心阿保的皮德試著打電話過去想要找尋線索,傳出來電鈴聲卻是這首歌:
  因為皮德是開著擴音打電話過去的,聽到這首歌肯臉色馬上變得很差。
  「這是我三弟麥澤輔的歌,他都還沒有發表只在創作的過程,為什麼對方的來電答鈴可以有這首歌?」當肯說完之後,肯心中有些忐忑不安,因為輔現在是SG力捧的新人,肯很擔心腹黑的三弟,會不會因為想贏而做一些事情。
  SG因為一個月前大股東林尚武即使被殺害,但是被害者本身也涉及許多非法案件,所以導致SG被有關當局列為關懷對象,也造成練習生大量離開,後來在三月初有資金投入之後有比較穩定,也讓輔因此願意繼續留下來,
  「該不會三少為了讓SG贏而綁架了阿保嗎?」皮德擔心的說,因為在皮德眼中三少爺澤輔本來就是一個讓人摸不透的神秘人士。
  但是到底真相是甚麼?連肯都不知道答案,也許只能想辦法找到陳立保或是麥澤輔才能知道答案了。

【後記】

真相到底是甚麼?下期就是新故事的展開,順便也是一個殺人案的開啟,再慢慢告訴你。
解開了白白濃稠物是啥,也解開了萬塔是兇手與行兇手段。在15歲16歲與同伴一起玩奶油砸派,某部分也是我的夢想,沒有想到我自己寫出來,而且很有趣的過程。
當然寫了一小段二少追妻火葬場的過程,二少的多情是個好人,但是確實如果那時候就遇到了阿保,二少一直還在想死去的人卻不管現任就有點很煩了。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