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 Day 2 @台中洲際棒球場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這是一場花了413天才兌現的演唱會
演唱會當天,我跟朋友愛柴人像以往一樣一直雞同鴨講找不到對方的位置(明明就都台中人還找不到XDD)這次我還邀請了兩隻特別嘉賓喔,我們就帶著他們到處拍照晃了2小時,很可愛吧~
那天天氣好好喔~還出大太陽欸!
配合疫情政策,進場時除了發給我們雨衣,還有酒精棉片跟口罩,還得掃實聯制QR code,我們那天的圖案是鼓喔!(每場圖案都不一樣)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今天這場的嘉賓是琳誼、魏嘉瑩跟怕胖團,前面兩位我還真的不熟,只知道他們都是相信音樂的新秀,然後琳誼有唱《俗女養成記2》的歌,怕胖團我還比較知道一些,主唱外表如其團名真的怕胖XD但是聲音很溫柔,蠻好聽的~
我們的位置其實離延伸舞台算很近,大概距離10個人左右吧,應該可以看到五月天本尊,而且經過我去年329的經驗,這次演唱會的螢幕本體超寬超大,我們的位置幾乎是在會場的正中間,不會太前面也不會太旁邊,可以很完整的看到主舞台呈現出來的效果
在中間過場時間,我還在跟愛柴人討論說主舞台的那組鼓是什麼顏色,愛柴人一開始猜說是祖母綠,我們上網一查,那個顏色好像差有點多欸小姐XD 後來鏡頭拍出來竟然是Tiffany綠,也太美!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眼看串場mv快播完,現場的光線也漸漸暗了,我們想說節目也差不多快開始了吧,但是從我左邊開始的10個位置,前後大概空了10排約100個人的位置欸!我們一開始以爲是因為很多人退票或是換位到後面C舞台的區域,或是因為入場前要檢查實聯制等程序而遲到了?結果開演後這100個位置依然沒有被填滿,我跟愛柴人一人可以坐2、3個人的位置,被前面的擋住時還可以偷偷往沒人的地方移動,根本VIP席啊哈哈!
播串場mv時拍到還是好多空位

1.OAOA(2021跨年版

有了去年329的經驗,這次就知道開演前要盯著C舞台了,第一首歌一樣從C舞台升起,原本的《一顆蘋果》換成了OAOA,冠佑的大鼓一直咚咚咚咚的踩,感覺更澎湃了,而且舞台比想像中還近,用望遠鏡還可以清楚看到主唱本人的手部動作,好像就真的在眼前一樣~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2.盛夏光年(2020突然好想見到你版

五月天離開C舞台,沿著延伸舞台慢慢走回中間的B舞台,最先經過我們的是冠佑跟瑪莎,再來是怪獸石頭,他們經過的時候我狂喊「怪獸!!」怪獸真的有轉向我們這邊看了一下(此時為1:1大小的真人),阿信經過的時候更不用說了,所有陳太太立刻出現,舞台兩旁的尖叫聲大到快要爆炸啦!這次離B舞台比較近才發現原來舞台的側邊也有LED螢幕啊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3.愛情萬歲(好好好想見到你版

怪獸站在單號區偏我們這一側的角落,我們這個位置可以看到手指大小的五月天,這次我很喜歡「相戀不能再傾國傾城」那邊的破音效果器,吉他輕輕的一刷帥度十足啊!唱到「就讓我…」的時候,舞台邊突然出現爆破效果,阿信還發射了這個神秘的動作(影片點我)害我不小心笑出來啦,最後一個音怪獸故意拖超~~長,之前比較少聽到怪獸這樣做ending,他的彈奏風格通常都比較乾淨俐落,其實這樣也蠻有味道的,覺得新鮮~
五月天一起跳起來帥爆!!!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4.派對動物(2022跨年版

怪獸石頭回主舞台A左右兩側的區域,其他三月天還留在B舞台,怪獸solo完比向石頭,暗示導播帶鏡頭過去換拍石頭solo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5.離開地球表面(2022跨年版

唱到「丟掉電視」那一段貝斯超兇超明顯,我心想太好了瑪莎終於上班了(誤),尾奏的部分怪獸在最後一個音故意一直推弦,還把吉他舉起來,帥爆!再給我看五百萬遍這段尾奏我都不會膩!
怪獸的動作類似像這樣
(截圖自2022線上跨年演唱會)

6.愛情的模樣(2020突然好想見到你版

剛剛一連串的熱血快歌突然轉慢歌有點反應不過來,瑪莎今天也有跟著阿信一起唱欸,這首歌對我來說算是寶藏歌曲,我好像是到大概大學的時候才知道五月天有這首歌,剛好我近幾年參加過的演場會也都有唱,覺得蠻開心的,而且我現在已經會彈有Hebe合唱的live版了喔!(吉他cover點我

7.知足(好好好想見到你版)

阿信在間奏的部分跟著旋律唱了「一閃一閃亮晶晶~」,然後大家就很自動的接「滿天都是小星星~」,在最後的「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阿信中氣十足的拉超長!尾奏部分看到怪獸石頭緊緊站在對方身旁一起彈吉他,吉他組的雙聲合奏還是超好聽,我覺得雙吉他要solo合奏還要好聽其實很不容易,因為合奏其實跟合唱有點像,每一個音符都需要配合對方的呼吸跟節奏,石獸默契超好!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8.瘋狂世界(好好好想見到你版

9.香水 (好好好想見到你版

這次rap終於有專拍主唱完整360度特寫,彌補了我去年329的缺憾~但是阿信今天聲音狀況有點令人緊張,副歌有幾句留給我們唱,今天吉他組尾奏的最後一個音都刻意拉好長啊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10.擁抱(好好好想見到你版

剛剛那麼嗨又接這麼抒情的擁抱,這次我很專心的在聽吉他細節,主歌部分怪獸的分散和弦好浪漫喔,演唱會結束後我一直在想要趕快回家拿新買的PRS彈這一段,副歌的時候瑪莎很深情的幫忙唱合聲,石頭尾奏刷的八度音也超好聽~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團員介紹Talking

石頭說其實昨天台中首場有點近鄉情怯,沒辦法好好看大家,到今天才意識到這邊是棒球場,讓他想到以前看棒球時一定要喊的口號「安打!安打!全壘打!」然後帶全場2萬5千人一起大喊,超鬧XDDD
瑪莎說謝謝大家等待那麼久還願意來看五月天演唱會,昨天演出完覺得很過癮,然後頓時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好自嘲說自己竟然會有語塞的時候(瑪莎你也有這一天喔?)
一直穿錯衣服的怪獸表示「昨天有人說台中很冷,所以我發熱衣都穿好了,結果 很熱欸!依照昨天的經驗今天就不穿發熱衣了,結果今天,很冷欸!」
冠佑說他今天有點緊張,因為劉爸劉媽從苗栗過來看,上次來演唱會大概是10年前,而劉爸現在是樂齡歌唱老師,阿信聽到就嗆說「那他怎麼沒有把你教好XDD」1999那年冠佑拿第一張專輯給爸媽聽,劉爸看了曲目眉頭一皺說「你們年輕人騎車騎慢點,你們這個軋車是要幹什麼」XDD
阿信:22年來連團員們都不知道劉爸是歌唱老師,都是你害我們錯失22次拿金曲獎最佳歌手的機會
冠佑:可是我看到我爸在搖頭
阿信:應該是因為第一張專輯髮型頭尖尖的,劉爸爸,冠佑是個尖頭們喔XDD(gentleman)
最後阿信說不要唱五月天吵吵鬧鬧的歌曲,來唱點淨化人心的歌曲
(所以前面唱的10首歌都很混濁嗎?XD)
因為劉爸爸在台下,四月天拱冠佑出來唱歌,冠佑點了《明白》
怪獸開始順和弦的時候,阿信在一旁亂說該不會冠佑媽麻是吉他老師、然後其他三月天跟著亂說他弟彈貝斯、在家裡的時候都是老婆行芝負責打鼓,哈哈哈哈全家都是音樂專家的概念,今天的垃圾話能量全開欸XDD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11.明白 (木吉他版)

冠佑聲音好適合唱這樣中音域的歌曲喔~最後一次「我矛盾的心」換阿信接唱,好驚喜喔~
阿信說剛剛看到歌詞突然想起來為什麼很少唱《明白》,因為想到「愛尚翊個人(愛上一個人)」會笑場(瑪莎:難道不能愛別人嗎!XD)
信:而且剛剛那個歌詞有錯,是「情願」不是「情緣」,幫我改一下
獸:(字幕組)是從魔鏡歌詞網抓下來的
信:欸?團員唱歌好像是個good idea!
獸:對啊(落入主唱陷阱的團長)
信:那誰搭腔就找誰(我忘記原話是什麼了)
獸:我是因為剛剛看冠佑石頭都說「是啊是啊」才說是
冠:因為我剛唱過了所以我馬上說是啊XD
信:那瑪莎有講?
莎:我說不是啊!我反應很快欸!

12.龍捲風(鋼琴伴奏版

團員們開始坐著聊天,阿信提議團員一起輪唱龍捲風,然後請劉爸幫每個人打分數,話才剛說完字幕組馬上就秀出歌詞,太扯了還真的有歌詞欸XD 進歌時石頭說他第一句不會唱,其他四月天馬上說:好那第二句以後全部都給石頭唱啦哈哈哈!
唱完的時候瑪莎說奇怪,大家怎麼好像唱得特別大聲,而且為什麼字幕組有龍捲風,速度還很快?莫非大家以為我們有準備然後有嘉賓嗎~ 這時候阿信突然站起來把椅子移開,然後告訴大家今天…
沒有嘉賓!(有夠愛演!戲做很足XDD)

13. 垃圾車(木吉他版)

從前面兩首歌+聊天的部分開始,畫面切成五個團員一人一格,我個人蠻喜歡這個編排的,因為可以很清楚看到五月天每個團員的樣子,最後一句的「為你唱歌」阿信要全場的大家一起合唱~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14.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A段只有怪獸彈木吉他,好像接近副歌還是B段開始才加入full band,後面背景畫面是歷年演唱會上五迷的照片,而且都以前不用戴口罩欸,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每個五迷的表情,我想到我們的自傳裡曾經有五月天突然覺得好感動喔,「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的部分,樂器組還刻意停下留空白給五迷唱,現場聽到大家清唱的聲音真的會起雞皮疙瘩,這就是演唱會的魅力啊~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15.青空未來(2022跨年版

背景畫面跟歌名一樣,是大大的、粉嫩嫩的天空,很適合放空,本來對這首新歌比較無感,大概聽過一次就沒有再聽,但是怪獸solo的部分很帥,還是有抓住我的目光,不至於讓我飄到場外啦XD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16.永遠的永遠(弦樂短版)

17.勇敢+出頭天好好好想見到你版

這段其實我已經看第二次,畫面其實跟去年一樣是醫護人員在前線奮鬥的樣子,出頭天最後一幕是醫護人員好不容易脫下口罩在喝水休息的樣子,看到這邊突然有點想哭,他們真的都好辛苦!
(圖/勇敢+出頭天MV)

18.人生海海(白安BG開唱版

聽到人生海海、憨人跟倔強時一定要比5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19.孫悟空(2020突然好想見到你版

A段的地方都是團員輪唱,「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的時候,阿信去主舞台左邊找怪獸,還把手搭在怪獸肩上,看起來超有愛(?)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20.尬車

今天的嘿嘿嘿嘿團康只玩了一遍,以往都會請另外兩個成員出來帶大家一起喊,不知道是因為在趕流程,還是阿信聲音狀況有點不好的關係,不過嗨度依然不減啦!還是吼得很過癮~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21.最重要的小事(2014 Monster EG版)

A段由作曲人瑪莎開唱、B段換阿信唱,但是今天阿信在結尾沒有像CD那樣嗚嗚嗚的鳴唱,還好329的時候有聽到,嘿嘿~

22.生命中有一種絕對(2020犀利趴版

我本來很擔心同一個主題看2次會不會容易恍神,但是每次看好像都會有新的體驗欸!就如這首歌,我這次看才發現主舞台的VCR好多隻手手交疊在一起,看久了有點密集恐懼症XDD 當然也有蠻多隻有故事的手手,像是一雙佈滿皺紋夾著手指血氧機的手、遞出戒指的手等等,不知道這是不是在暗喻人的一生嗎?什麼東西對五月天而言是生命的絕對呢?我想應該是鹹酥雞跟火鍋吧(誤)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開放點歌趴

阿信說很感謝大家沒有把這張握了300多天的門票給退掉,今晚一定會連本帶利的還給大家!然後呼籲大家要注意防疫之類的,不要像小時候出門總愛亂摸,手扶梯摸一下,電梯按鈕也給它刷一排,每層都按XDD
有些學吉他的人會說「五月天的歌就4個和弦而已你們自己怎麼會記不起來」但是我要說:不!我們總共用了6個!XDD(是在驕傲屁啊哈哈哈哈)
我猜阿信是很怕被歌迷考倒,所以先給大家打預防針,告訴大家其實五月天還是有很複雜的歌,太久沒彈真的還是會忘記啦~

23.舞女(一小段)

阿信請瑪莎走到我們A13、14的區域點歌,瑪莎說要把今天的演唱會變成歌廳秀,阿信馬上就說那要點播舞女,原本站在我們前10排處的瑪莎不自覺的一直往後倒退,最後退到我們這排前面(是有多不想唱啦XD)被主唱大人逼迫的瑪莎只好下海賣聲,結果瑪莎唱到一半突然說對不起,他記成歪歌版的歌詞XDD
瑪莎:歪歌版是我高中的時候學長教我的,我學長那時候住北投,他是社長
阿信:明明就是怪獸教的!我那時候是怎麼教你的唱一下
瑪莎:我不要!
阿信:以後家長帶小孩來聽(演唱會)真的要三思,因為五月天講話的內容會影響他們身心成長,可以去便利商店買個簡單的三秒膠把耳朵黏起來
怪獸:貼他耳朵喔?那乾脆上來貼你嘴巴
阿信:五月天賣笑不賣身 風流而不下流XDD
狂被主唱惡整的舞男瑪莎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24.酒後的心聲

瑪莎一開始起key有點太高,感覺有點逼近女key了,但還是很努力地撐完主歌的部分,副歌就CUE阿信幫忙救援,阿信還走過來我們這附近靠近瑪莎幫忙唱,不愧是主唱,居然唱得上去!唱完後阿信問大家知道為什麼挑這首嗎?因為「石頭會爛~」XDDD(主歌其中一句歌詞)
結果怪獸聽了就說那蔡昇晏(瑪莎)也有歌可以唱阿
「在深夜(蔡昇晏)無盡等候 獨自淚流獨自忍受~」

25.讓我歡喜讓我憂(官方片段

我跟朋友一直互看,覺得這首好耳熟但又叫不出歌名,之後怪獸就被四月天拱出來唱歌,「在深夜(蔡昇晏) 」這3個字唱太小聲還被阿信罰重唱,我看到瑪莎本人無奈的笑到不行,笑到連肩膀都在抖動~~
阿信:你這樣一個冠佑 讓我歡喜讓我憂
(然後阿信唱一半還碎念「為什麼會有歌詞?」XD)
瑪莎:今天這一段,所有人回去會覺得我今天到底看了什麼???
阿信說昨天都沒點到台中人,叫台中人把身分證拿出來,然後正式進入點歌
(那不然我們剛剛都在幹嘛?)

26.而我知道(官方片段

瑪莎挑到一個舉著「選我,不然退我3880」的五迷,阿信問討債妹想聽什麼歌,討債妹選了《而我知道》,阿信回說「那你知道就好XDD」
這是我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的歌,沒想到可以在演唱會上聽到,很驚喜耶!阿信唱到「我就是受不了~」那邊我也快受不了了哈哈哈,不過「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那邊阿信突然卡詞,感動的眼淚突然就縮回去了XD

27.夜訪吸血鬼(不插電版)

冠佑點了一個真的把身分證秀出來的臨檢妹,阿信還嗆說人家看起來就是瘦子的歌迷,今天不是頑童演唱會你怎麼混進來了?XDD 阿信問紅帽臨檢妹想聽什麼?但是臨檢妹隔著口罩講不清楚,阿信還「啊?」了一聲,那個聲音好溫柔我差點融化~最後臨檢妹點了《夜訪吸血鬼》,樂器組緊張了一下,因為之前沒有彈過不插電版的,然後集體回B舞台試彈

28.九號球(怪獸版)

阿信請二分之一台中人怪獸來點歌
阿信:獸媽是豐原人?
怪獸:呃對⋯南投⋯ 抱歉XD
阿信:那為什麼都覺得你跟豐原很親近?
怪獸:因為我有很多親戚在這邊
阿信:考考你,廟東要吃什麼?
怪獸:我都吃菱角酥,因為我在第一攤就吃飽了XD
(身爲豐原人的我驚呼竟然不吃排骨酥嗎?)
有一個A大調歌曲的舉牌指名要怪獸自彈自唱,怪獸一直想裝沒看到,阿信就說有個牌子讓他很有興趣:
「『今天生日求點歌』這個我沒興趣!(指向旁邊)《九號球》好不好!」
阿信明明就打定主意要點《九號球》,還故意戲弄站在隔壁的壽星,真的很壞很幼稚欸哈哈哈哈!接著工作人員開始上台幫怪獸set麥克風,怪獸笑說他們動作快得好像一切原本就都安排好了(就是你了趕快面對現實吧!)
我沒想過可以聽到怪獸版的九號球耶,一開始只有怪獸自己彈木吉他,前奏的那些和弦是什麼啊?也編得太好聽~好羨慕怪獸連自彈自唱吉他還是彈得那麼好喔~副歌開始冠佑加入打鼓,阿信最後幫忙唱一點也好好聽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29.小護士(一整段)

阿信點了讓他很有興趣的小護士,因為護理師跟醫師都很辛苦,今天來唱應該蠻有意義的,阿信唱到「自從她來 沒人想要預防」的時候自己還笑出來,到solo的部分樂器組自動停下,阿信還意猶未盡,說不然把它唱完好了!底下歌迷也開始鼓噪要五月天跳經典的小護士舞,阿信就抓替死鬼瑪莎出來跳舞,然後找藉口說其實這段有沒有彈貝斯不是那麼重要,但由於年代久遠,大家早就忘了怎麼跳,五月天的第六人士杰也被拉出來一起伴舞XD
瑪莎:這段已經搞超久,已經超過演唱會本體
阿信:沒關係啊 反正大家來看五月天本來也不是要看本體XD
瑪莎無奈的即時排練了一下,然後說這場演場會根本是「好好好想整死你」吧!正式伴舞的時候阿信根本邊唱邊笑,就是一副在看好戲的樣子啊!有夠壞XD 然後士杰舞步也記得太清楚了吧XDDD

30.任意門(團員輪唱)

31.突然好想你

後面背景影片像是用白色鉛筆線條勾勒出五官的樣子,有時候還會加幾滴眼淚,Bridge之後「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的部分,阿信張開雙手,示意要大家一起大合唱,我記得這段也讓我起雞皮疙瘩~

32.溫柔(還你自由版

參加過這麼多次演唱會終於聽到還你自由版啦~A段的鋼琴獨奏有重新編曲過,而且可以很清楚地聽到大家一起輕輕的合唱,阿信緩緩從B走到C舞台,其他四月天留在B舞台,這讓目光跟著主唱的我沒有辦法認真看B舞台的怪獸solo啊,有點可惜~我很喜歡尾奏部分加入的鋼琴+弦樂,覺得很像日劇主題曲會有的調調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33.諾亞方舟(2020突然好想見到你版

去年329的時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當時完全沒想到1個半月後臺灣的疫情即將面臨失守,我們提心吊膽的過了2個多月黑暗、充滿未知的生活,五月天在寫這首歌的時候,大概也沒想到會有比2012還要末日的一天吧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34.倔強(2020突然好想見到你版

五月天站在升高的主舞台上,後面背景像是地球的天際線,好像有點呼應歌詞裡的「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阿信在唱的時候會一直把手高舉在空中,有種萬人之上(邪教)的感覺XD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安可1

35.玫瑰少年(翻唱版

五月天出現在B舞台,然後燈光跟影片特效都跟之前一樣,但這次我終於可以用肉眼看到阿信在副歌的時候華麗轉圈了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36.因為你所以我(新VCR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阿信跨年倒數前Talking
今天是2022年1月16號
每次演唱會現場都會有很特別的事情發生
我們都會努力的記在心裏
台中的朋友們看著前面的縣市一場一場的辦
一直被延期
你們可能會覺得
五月天又沒有陪我們過聖誕節或跨年
很像一直加班的爸爸 或一直打電動的男友
我想把大家的時間調回2021年12月31日晚上的 11點55分
去年有點小期待奇蹟會發生
台中雖然一直被延後
但我希望回最安全的時候
大家可以拿下口罩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這會是2年內 第一次不用戴口罩看演唱會
但是看到大家今天全副武裝來到這裡
其實心裡反而是更感動的
因為那代表了這場演唱會有多珍貴
因為那代表了你們有多想見到五月天
再次感謝你們來到這裏 看這場獨一無二的演唱會
我希望能夠在最近的未來
再次回來看到你們拿下口罩 露出笑容
和五月天一起用力的高唱
10.9.8⋯⋯3.2.1!
新年快樂!!!(煙火)
(煙火離搖滾區好近好近,近到我覺得我們都快被炸到了)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煙火放完繼續唱最後一次副歌
VCR最後是怪獸拔比抱詠詠的日常
寶寶詠詠好可愛啊啊啊!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37.終結孤單(2022跨年版

當初在線上跨年影片看到的時候就蠻喜歡這個新編曲的,這個風格比較偏 punk rock,在五月天的歌曲裡算是比較少有的曲風(我想的到的就只有《阿姆斯壯》跟《放肆》也是用punk),螢幕上出現大大的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是用黃色的字呈現,有種充滿新希望的感覺~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38.笑忘歌(2021跨年版

阿信:「新年快樂 歡迎來到2022!」
雖然新年已經過了16天,進歌前聽到阿信這句話的當下,我真的還是有重新跨越一個新年度真實感,而且是有五月天陪著我們的2022!我記得我很喜歡去年329那天看到螢幕上大大的煙火歌詞出現又驟然消失的樣子,但這一段阿信好像有從B走到C舞臺,害我沒辦法好好觀賞歌詞煙火秀,因為目光都被阿信吸走啦~
(圖/笑忘歌MV)

安可2

安可的時候導播一直拍月亮的畫面,我跟愛柴人還一直在討論那個是現場的月亮還是其他地方的月亮,因為我們抬頭雖然看得見月亮,但是雲層其實不少,所以很意外畫面上的月亮沒有被遮蔽,後來聽其他歌迷說,那個的確是現場的月亮沒錯,因為他有看到攝影師在那邊喬角度喬超久才搞定~

39.憨人

阿信Talking
再次的感謝大家
這是史上等待最久 期待最久的一場演唱會
300多天的等待 但在這3個小時
這一切好像只是一個瞬間
演唱會結束時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夢結束的感覺
如果會的話 多希望這個夢永遠不會醒來
多希望這個夢可以跟著你們回到家裡
躺到床上 把燈關掉之後
我是說 現在 就可以全世界的燈都關掉了
(在黑暗之中我有看到阿信緩緩從C舞台走回主舞台)
我希望你現在假裝自己離開了棒球場
回到家洗完澡 換上睡衣 躺在床上之後
你會記得今天晚上的什麼事情呢?
你還會記得冠佑的爸爸是歌唱老師嗎?
你還會記得怪獸今天唱九號球嗎?
你還會記得瑪莎今天跳的小護士舞嗎?
那你還會記得石頭今天晚上爛了幾次嗎?
你是否還會記得今晚的天空有沒有月亮呢?
(接唱月亮,也請我們一起唱)

40.月亮代表我的心(清唱)

阿信Talking
晚安!謝謝你們!
希望你們還會記得今晚發生過的一切
但是別忘了 回去之前
我還有一份禮物想讓你們帶回去
那是一份五月天珍藏了300多天的禮物
三個字……太肉麻了(笑)
我算算 五個字好了XD
「五月天愛你」
謝謝你們 下次見!
接著把《憨人》的啦啦啦繼續唱完,場內的燈也都亮了起來,五個人肩並肩一起謝幕,從主舞台A一路走到B.C跟大家道別,石頭經過我們的時候還比手指愛心,五個人從開場的C舞台降下,降到看不見人影的時候,從我們的位置還隱隱約約看到有個人跳起來揮手~演唱會結束後,聽看台區的歌迷說那個揮手的人就是今日的幼稚鬼阿信XDD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演唱會甘苦談:

這是史上等待時間最長的一場演唱會
我們從2020年尾搶到票起,中間經歷過2次延期,一次是因為2021過年前後確診案例數漸增,為了確保大家的健康及安全,演唱會被延期到同年的12月初,當時我與朋友愛柴人都覺得沒關係,至少是被延期到阿信生日前的夜晚,也許會有點不一樣的小驚喜,可以幫阿信慶生之類的,然後笑說應該不會直接Fly to 2022吧!(買票時演唱會的副標題是Fly to 2021)我們就這樣懷抱著希望一路走到了2021的11月,而這一次,好像是因為12月有棒球季,礙於檔期的因素,我們又被通知必須要延期至2022的過年前夕,這張握了413天的門票,真的讓我們直接Fly to 2022啦!XDD
第一次延期公告
第二次延期公告QQ
在台中場被延期的日子裡,這個期間台南跟高雄還辦了好幾場,台南場我剛好有跟到329成軍日24週年紀念場,所以心裏比較沒那麼不平衡了,但是2021年末竟然辦在高雄世運,手上還握有台中場門票的我們評估2個城市舉辦的時間點實在太靠近,所以只好忍痛放棄QQ
就在我們滿懷期待演場會即將到來的前幾天,愛柴人告訴我PTT五迷間開始傳出C舞台偷偷被移到棒球場最後面的消息,這對於買到C舞台正旁邊的我們來說無非是晴天霹靂,不過官方的處理方式還算有誠意啦,如果買到舞台邊的歌迷覺得不符期待可以全額退票,或是退你600元讓你移到最後面的C舞台旁邊區域,五月天應該也知道我們可能會很失望吧,所以到點歌趴的時候,連續5場都是先跑來我們A13.A14特區讓我們點歌,至少看到1:1真人的時間很長, OK那一切就好說了!
除了C舞台遭遷移的悲劇,演唱會其實也鄰近農曆新年,剛好又會是疫情升溫的高峰期,五月天扛著被罵的風險還是硬著頭皮在台中辦了演唱會,看著每天飆升的確診數隨時都有可能面臨取消,碰到兩次延期又加上疫情高峰期的台中場,這場演唱會對五月天跟我們來說彌足珍貴,謝謝五月天帶給我們這麼棒的夜晚!我跟愛柴人約好了,30歲的時候一定要開始衝聖誕場跟跨年場啦!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圖/相信音樂、五月天FB)
我希望可以透過文字真實紀錄下那些夜晚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