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以外的閱讀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知道我喜歡逛書店,去到每一個城市,我都會尋找一下當地的書店去逛逛,這次為了躲避長沙炙熱的太陽,自然找了一個我最喜歡的書店裏面來逛逛。
據說這是長沙最美的書店。
把一整個飛艇給開了進來,飛艇下面剛好就是咖啡廳。
一杯飲料,可以從外面的書店拿兩本書,坐下來閱讀。
我看了一下,有很多學生,自己帶了一大壺的水,讀起書來。
也有父母帶小孩來,一起閱讀。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圖書館的概念。

不知道怎麼的,我總覺得,長沙室內的冷氣空調溫度,不是那種讓我會直接覺得涼快的那種。
要不就是外面實在太熱,或是我太怕熱,但就是我在室內還是會微微冒汗的那種。
還好我隨身攜帶小電風扇,才讓我得以舒緩。
老吳這次對我的小風扇,非常滿意,去到那裏都想要拿出來吹一下。
我有時候想,閱讀這件事,好像也不單單只是限制於書本紙張上。
很多人都會說,每天生活過的已經夠忙碌,根本沒有時間拿出一本書來好好閱讀而不受打擾。
但其實,閱讀這件事情,似乎就存在於我們的生活裡。
可以是生活的風景,可以是你身邊的親人,或是每天一起上班的同事們。
說到底,閱讀本身的重點,就是對這個世界還充滿好奇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過就是一碗白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主的飲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本與知識 | 心靈小品 | 晨光雨露(121)頭腦存入多少,才能分享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6-09
書本|《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停止心很累的腦內小劇場,擺脫操控牢籠,刻意強化自我防護盾,贏回平靜又自信》你時常被貼上「想太多」的標籤嗎?或是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擁有十分敏銳的感受力嗎?他人的情緒宣洩,也容易感同身受的同理對方嗎?擁有高敏感能力的人,也會較偏向心思細膩且偏感性層面的類型。擁有高敏感的情緒感受力,是一種天賦,也正因為敏感度拉高,如果沒有經過覺察和練習,也會讓自己比一般人更容易陷入情緒的漩渦裡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4-03-31
書本的藝術說到愛書,我也像大家一樣愛讀書,而先生則愛「做書」更多⋯ 退休前他居然很認真的去學 Bookbinding 這門歷史悠久的藝術⋯⋯除了手工製作書籍之外,他還學會修理舊書 手工製作書本,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書本⋯ 說到愛書,我也像大家一樣愛讀書,而先生則愛「做書」更多,此話何解?請看以下幾張圖片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4-02-25
【書本推薦】登山完全圖解Q&A這本書為登山入門知識書,內容豐富,包括登山基本知識、裝備選擇、登山詞彙等。 推薦給對登山有興趣或想嘗試登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4-02-03
給予書本再次被閱讀的機會—玫瑰色二手書店「玫瑰色二手書店」位於新竹的集賢街上,店主阿金和姵汝透過老屋活化,打造一處讓二手書 再生的文化空間。​近年來書店與出版產業式微,二手書更是一個艱難的戰場,為什麼玫瑰色還要投入這項夕陽產業呢?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2-07-06
以書寫作為自造的方式更何況我是個命定論的小廢物信徒,相信人生不過是外星人的一場遊戲罷了,不過偶爾還是想積極樂觀一次,用書寫的能力,把自造技術或在自造場域上學到的種種,並以書寫作為自造的方式,創作一種看待生活的新方式,用我愛的方式創造我愛的。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2-06-15
閱讀一個人的書寫,就是閱讀他被對待的方式書寫之於一個人,若要真評鑑其好壞,其實要看的是這個人被對待的方式、被回應的方式、被給予的方式,是否被支持?還是充滿貶意?其實看他寫的文字就知道,他是一個如何長大的人,而他現在仍這樣長大中,或許不好,甚或不夠理想,但他不會知道,因為他一再回應的,是這個世界乃至於周邊的人,給予回應、對待的方式。
avatar
吳愛栗
2022-05-05
【書選閱讀#015】你問對問題了嗎?改變看待問題的方式,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方向錯了,方法再對也到不了目的地。這本書的核心概念,就是在探討如何找到問題的本質?甚至發現更好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告訴你四件事:面對問題時,我們可以怎麼做?重組問題框架的三個步驟、五項策略?真實場景中,重組問題框架會面臨的挑戰與對策?以及關於這本書的全息圖製作解析。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