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最近的3個變化:更常去圖書館了、說話欲望減少了、進入下一波閱讀期(by 維尼)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上次有感而發過了一個月了,

今天又有感而發了,

主要想整理最近的3個變化。


一、更常去圖書館了

我們幾乎每天都去多那之咖啡廳,

因為它的咖啡最符合我們目前的口味,

但最近感覺有點無法忍受強勁的冷氣,

於是自然地就移到了離我們家最近的圖書館,

這裡的冷氣就溫和多了!

有時侯我們還會先在公園曬一會太陽,再進去圖書館。

有太陽、有公園、有圖書館,真爽!

raw-image

二、說話欲望減少了

之所以原本偏好在咖啡廳工作,

除了咖啡的理由之外,

就是因為我們兩個隨時想聊天講話都可以,

待在圖書館就必須保持安靜!

之前分享極簡生活的時候,

常常有影片的靈感可以討論,

現在我的重心放在畫畫上面了,

一個人安靜地、長時間地畫畫變成了我的常態

因此說話的需求、甚至欲望都降低了。

有想表達的欲望時,

就像這樣透過文字分享出來,

現在的我喜歡這樣。


三、進入下一波閱讀期

我是屬於可以同時看好多本書的人,

從上班時期看時間管理、財經相關的,

離職之後看簡單生活、身心靈的,

疫情時期看素食、少食、種菜相關的,

我通常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都會有非常想了解的主題,

於是會進行大量的閱讀,

而且可以同時讀好幾本書,

喜歡看到相似主題但不同觀點的內容,

也能幫我整合答案的方向,

近期都是一本、一本零星地讀,

距離上次為了獲得某個很想知道答案而大量閱讀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大概是因為我心中的疑惑差不多都清除了吧!(XD)

大概是因為內心知道,

剩下的除了行動,還是行動。


最近我竟然又投入了一波新的閱讀期,

目前正在看的書有《分鏡頭腳本設計教程》、

《How to draw (Scott Roberson)》、

《藝用動態解剖》、

《超級漫畫素描技法:運動篇》、

《超級漫畫素描技法:人體結構篇》、

《漫畫技法全攻略:漫畫故事製作》、

《漫畫技法終極指導》、

《找到你的藝術家靈魂》等等。

這次又投入了新的一輪大量閱讀感覺很好,

之前通常是帶著疑惑、困擾去閱讀,

但這次卻是帶著好奇心和興奮感去閱讀,

完全不同的閱讀體驗!


有些人每天過著很類似的生活時,

難免就會想要出去旅遊、

去去不同的地方、吃吃不同的食物、買買不同的東西,

才能增加生活的新鮮度!

我發現裝上「藝術家之眼」之後,

這個世界又長得不同了,

也許這也是不同的旅遊方式,

難怪我們一直沒想出去玩,

因為家裡附近就玩不完了!


最近看的這本書《找到你的藝術家靈魂》中提到

在藝術的領域中,「與眾不同」才是強項,

這讓我想到以前我們總是被要求「不要和別人不一樣」,

「大家都在加班,為何你可以提早走?」

(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邏輯關係?)

「交往都這麼久了,怎麼不結婚?」

(因為準備要分手了啊)

「家裡為何東西那麼少?」

(顯然是因為住起來比較舒服?可以在地板舖巧拼做瑜珈?)


但在藝術的世界裡,

和別人一樣還可能被說是「抄襲」(XD) !

總之,藝術的世界和我原本的世界全然不同,

我準備再跳進去了,大家下次見!


By 維尼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