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_____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期總是最迷茫的...
不知道大家的大學是如何度過的,轟轟烈烈的亦或是平平淡淡的過著。
小時候聽表哥表姐、堂哥堂姐說去大學就是一個訓練出社會的地方,當時還沒辦法理解這番話是什麼意思。如今現在我上大學了,我....理解了。
原來是這個世界逼著我們要長大,很多事要開始自己學會去做,沒有爸媽的依靠,沒有兄弟姐妹的幫助,可能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甚至沒有朋友的地方讀書。
我選擇了一所我既很少去也沒有朋友來唸的大學。
剛開始來的每一天都像是地獄一樣的折磨著我的心靈,對於心智還未成熟的我,多多少少沒辦法承受這樣環境帶給我的轉變。聽起來有點草莓,對沒錯...我意識到我的缺點,我就想要努力去改變看看,因此做出這樣的抉擇。我太容易去依靠別人,什麼事都有人幫我打理著,有朋友的幫助,有老媽後盾,但我自己呢,如果剩下我自己我能活下去嗎?
答:剛開始真的是生不如死:(
這答案真的太貼切不過了,我到了一個沒有人能幫助我的地方。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開始習慣了,對習慣了長大。
原來每個人在經歷長大是需要承受這樣的壓力存在,只是這樣的壓力可大可小,我自認為我是一個對環境很敏感的人,任何陌生的變化與舉動都會讓我提起警戒,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這樣活著是很累,但是在人生當中也帶給我不少好處,我很容易察覺不對勁,進而去改善或是除理問題。
我上大學成長的指數大概像是績優股那樣的成長,每天10%的增漲,回家過就掉50%,我這檔股票如果要回家的話一定要有內線消息不然絕對賠慘了~
---------之第一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ffery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作沒有發生過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一個不會lag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學時光,彷彿櫻花過去的情感都像拍下的櫻花一樣,開的短暫而艷麗。
    Thumbnail
    avatar
    Pi
    2024-05-22
    大學時期的時間運用雖然已經畢業10年了,當時大學生活是這樣安排的:晚上7:00睡覺,凌晨1:00~2:00起床,2:15看書到3:30,4:00去報社,送完報紙6:40,7:00到家接著賣早餐,早上有課去上課,沒課就幫忙,下午排上課、玩遊戲、睡覺、看書。 破關的遊戲和過時的遊戲主機,賣回遊戲店換錢,學校在蘆竹,住家
    Thumbnail
    avatar
    Lyle 星日龍馬
    2024-01-22
    閱讀回溯EP. 17 【告別2019】大學時期所寫的最後一篇 | 德國:浪漫主義? 廢核?這是我 2019年,在大學時期,臉書 PO的最後一篇心得文。 後來都直接更新在 Medium,發現上一篇的從 0~1 竟然重複了.......,2021 年也有再更新一些,不過我就不再重複發在方格子這邊水文章了,先把臉書的網誌文章救回來即可。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10-10
    採集人的野帳1:從植物學角度看大正時期的台灣從上次讀過的森山朗讀會、到採集人的野帳,連續看兩部英張老師的作品都能看到對植物或近或遠的細膩側寫。 利用角色間不同性格帶出故事趣味,同時可以看到民間使用、看待植物與學者研究間的想法差異。 看得出作者想講的並不單是植物,還有相關類比、或是和角色綁在一起的心理。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0-06
    大學生必看!從認識實習是什麼,到大學實習怎麼找一次看(含QA)實習(internship)是指在約定時間內,以學習、獲取相關職能與經驗為目的投入職場工作,如果你想當實習生,可以從這些管道下手!像是:104、CaleResume、Yourator、FB的實習社團以及學校資源!
    Thumbnail
    avatar
    成長痛WDKY
    2023-08-22
    大學時期參加舞會的經驗今天上課時上到ball(舞會)這個單字,忽然想起讀大學時參加的舞會,好久了,差不多20年前吧!那時我還是大一新鮮人,迎新舞會之前,我威脅班上的三位男生至少要邀我跳第一支舞,不可以讓我整晚當壁花,可能造成一開舞就有人搶著邀的假象吧!一整晚我很少是坐著的。   
    avatar
    Grace
    2021-11-02
    10-學期初第一堂課通常無論是家政或英文,我的第一節課都是講解規定…而不是 進課 因為把規定都給講解好,充分溝通完,之後一整個學期才好上課… 當然,規定大部份是我自己訂的,不過如果學生有意見,也會請他們表達 而且就只有這第一節課可以要說出來,因為規定一旦訂下去了,大家就遵守 至於我的上課規定,很簡單,只有七個字:準時、
    avatar
    安波流
    2021-07-22